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这个梗有毒(6)

这次不好笑,一点也不好笑orz。

希望大家别学孙翔的这个心态......

 

 

 

 

 

 

159

微博热搜第一条,X 姓小鲜肉情史

 

点进去一看,以全国狗仔第一人的X伟领头,各大媒体营销号消息基本一致,还附赠一张拍的模模糊糊的暧昧图。

 

 

160

评论里众说纷纭,孙翔翻的时候顺着一个热度高的链接点了进去。

 

某论坛的八一八楼,把X姓小鲜肉从出道前扒到了出道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八卦是全民爱好。

 

孙翔看完扒楼之后心情复杂地关掉了电脑。

 

 

161

“姐!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舔视频呢!开门!”

 

“夭寿啦,你这次干嘛啊!”

 

同样的开场,同样的动作,宛如回到入坑的那个晚上。

 

孙翔的姐姐有点不耐烦地打开了门,“你别说你又要明年的生日礼物!”

 

弟弟一张哭丧脸,“姐!我失恋了QAQ!”

 

 

162

孙家姐弟开启了这几年的第一次深度聊天模式。

 

姐姐坐在床边用孙翔的手机浏览了那个扒楼,越看越乐呵,哎哟我去敢情他前女友素颜还不错啊,比我老公的那个强,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个趋势不太对啊......

 

孙翔马上打住了,“等等,你知道他有前女友?还有你老公也有?!”

 

“他们出道前谈过恋爱很奇怪吗?臭小子你以前上学的时候还让我帮忙递过情书你忘了?”

 

“不......”

 

“噢噢噢,你是想问他这次的绯闻吗?”

 

孙翔狂点头。

 

“想不想听我们饭圈内部消息?”

 

孙翔依旧狂点头。

 

“那你听好了啊......”

 

孙翔瞪大了眼睛盯着慢慢开口的姐姐。

 

“我,们,也,不,知,道。”

 

 

163

姐,你这样会失去一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弟弟,手黄再。

 

 

164

逗完孙翔,姐姐才又开始认真起来:“其实不管是不是真的,爱豆有对象这事也是很正常的,你应该调整下自己作为粉丝的心态。”

 

“切,要是喻文州或者江波涛你也这样看得开么。”

 

出人意外的回答:“看得开啊。”

 

孙翔:( ⊙ _ ⊙ )

 

“唉,你啊。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即便你现在好像比其他粉丝更靠近肖时钦,但是你始终就是个小粉丝啊。”

 

“作为粉丝也要知道一个度,爱豆也有私生活啊,和爱豆保持距离,不然他们会很累的。”

 

孙翔姐姐balabala说了一通,孙翔头埋得越来越低。

 

“嘿你这人!我刚才教育你的,你倒是听一听啊!我这是为你好!”

 

孙翔抬起头露出了比刚才更难过的表情,“姐,你这个骗子!”

 

“?”

 

 

165

原来你不是真的爱喻文州和江波涛!

 

原来真的把爱豆当老公的只有我!

 

 

166

孙翔姐姐哭笑不得,孙翔问:喻文州如果真的娶你你嫁不嫁?!

 

对方对你发射了你太白痴我不是很想和你继续说话的眼光。

 

临睡前,姐姐说:孙翔,我希望你能认清现实。

 

孙翔刚想再反驳几句,姐姐使出了必杀技。

 

“诶,你期末高数复习好了么。”

 

 

167

一击必杀。

 

什么也阻挡不了孙翔学习!

 

孙翔沉迷学习,日渐消瘦!

 

别拦着孙翔,让他去学习!

 

 

168

刘小别把饭盒递给了在宿舍努力复习的孙翔,转身冲唐昊努努嘴,两人在一边悄悄琢磨。

 

“不对啊,这不是我们二翔的画风啊。”

 

“呵呵,你觉得他该是什么画风?”

 

“不应该是拍照修图看视频剪视频犯花痴么,难得不是偶尔还和肖时钦用小号微博聊聊天么,然后每天沉迷美色不思进取啊!”

 

“.........昊啊......你这样的想象,二翔毕不了业的......”

 

 

169

两人最后没忍住拉着要沉迷学习的孙翔聊天。

 

最后两人“噢”一声结束了孙翔的心路历程,然后是很长的对峙环节。

 

“只是一个爱豆,你还真上心了啊。”“以前我俩开你玩笑,以为你自己也懂。”PK“什么玩笑?我懂什么了?”

 

孙翔一脸懵逼。

 

刘小别唐昊二脸懵逼。

 

“合着你一直都是认真的啊!”

 

“废话!我不认真我做这么多干嘛!”

 

 

170

我团宿舍。

 

室友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床边看着对床盯着微博的肖时钦,“你最近不大对啊......”

 

放下手机一脸无辜:“没有啊,你的错觉吧。”

 

喻文州走过去瞟了一眼屏幕,若无其事地说,哦最近好像是考试季吧,我看微博评论里粉丝们都在求考试运气呢。

 

“你想说啥?”

 

同样无辜:“和你聊天啊~”

 

投向对方一个不友好的白眼,我当然知道最近是考试周,又不是只有你有粉丝。

 

喻文州微笑,我俩粉圈不一样啊,我招学生党喜欢。

 

 

171

......................喻队,你说这话时问过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意见了吗?

 

 

172

两人开玩笑开完之后。

 

喻文州秒变认真,人家可能真的是在忙考试。

 

肖时钦沉默很久,叹口气:我真的知道啊......只是......

 

还是很心塞啊。

 

 

172

已经有三个周了,孙翔没有更图也没有任何消息。

 

肖时钦有些心塞,但是又不想表现出自己心塞,所以最后结果就是他对队友的吐槽更加犀利,离他的人设越来越远。

 

 

174

肖时钦忽地对喻文州说,而且我隐隐约约觉得,他要把我抛弃了!

 

喻文州:...............................

 

 

175

肖主唱,人家就只是脱个粉而已,你不要说得像是今晚八点档的言情剧好不好!

 

 

176

“虽然我们和粉丝这种关系不算牢靠,我以前也觉得大家好聚好散,但是这次就是会有点不甘心啊。”

 

“哦?”喻文州微笑,内心OS,我看你怎么扯。

 

“脱粉这种事怎么能不告诉我一声呢!”

 

“他要是爬墙了我要不要诅咒下他的新欢专辑卖不出去?”

 

你ooc到不能看了,肖时钦。

 

 

177

喻文州还是没忍住笑出声:“你是谁啊,快把我们团那个温柔心善的队友还回来!”

 

彻底崩坏的肖队友很任性:“我就不能使一下坏心眼吗!我也是个宝宝啊!”

 

喻队:.............................算了,你开心就好。

 

临了,为了这几年的情谊,喻文州提醒了下:“我记得你前段时间上了热搜吧。”

 

肖时钦刚点头,对方插了把刀“不容易不容易,平时都是人家小周的第一。”

 

面带微笑,口齿清楚:“滚!”

 

 

178

最后一门考试也在周日结束了。

 

孙翔苦恼地捂住头怒吼,没法沉迷学习了!!!!!!

 

两个室友关爱傻子的眼神,有病!

 

“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我俩的情......”

 

孙翔的电话铃声响了,另外两个人听见这音不由自主地抖了下。

 

 

179

让你上次去KTV录他们唱歌是录正常的,不是让你录来做鬼畜铃声的!

 

 

180

“什么?你在我们楼下?!!!”

 

两人:?!!!!!!!!!!!!!!!!!!

 

挂完电话孙翔又是迷之微笑,“我肖在楼下等我~”

 

说完飘着出去了。

 

刘小别抖完身上的鸡皮疙瘩后,严肃地问唐昊:“现在去骗他还有一科没考让他沉迷学习,还来得及吗?”

 

唐昊惨痛地捂脸,“沉迷美色不思进取,你说还来得及吗?!”

 

 

181

爱豆第一次单独约我诶!

 

爱豆在我楼下诶!

 

爱豆.....他有绯闻了啊......

 

孙翔下了十层楼,心情也有高到低降落,走出去的时候看见男生公寓前面那棵树下站着个人,顶着帽子戴着遮了一大半脸的口罩,露出的那双眼睛还眨巴眨巴地对着孙翔。

 

 

182

孙翔直呼救命,都过去这么三个多周了,怎么还是觉得他好好看!!!!

 

 

183

有些尴尬地走过去,边走边挥下手:“等很久了吧?”

 

肖时钦刻意再压低了下自己的帽子,“没......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不发图,不找我聊天,过,的,还,好,吗?

 

很显然粉丝不随爱豆,起码智商没随上,孙翔老老实实回答:“还行。”

 

“咳咳,考试考完了?”

 

“恩。”

 

“那......接下来有没有什么计划....”

 

最近被开太多次玩笑了,他张口而出:“沉迷学习!”

 

 

184

沉迷学习,不思美色!

 

.....................肖时钦气绝。

 

 

184

“本来打算当面和你解释下那个绯闻的事情,现在看来没必要了,是我想太多了。”

 

本来自己就是冒着被认出身份的危险来找孙翔的,结果得到些没用的回答,肖时钦有点想走了。刚准备告别,潇洒退场,然后回去画个圈圈诅咒下他的新欢,结果被孙翔拉住了。

 

“你说吧,你说什么我都听!”

 

回头一看,和最开始那张痴汉脸毫无差别。

 

“其实......我沉迷学习也是因为怕自己太想你了!”

 

肖时钦内心boom!

 

 

185

等两人在操场上一遍又一遍地绕跑道把这些有的没的小心思说完,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后的事了。

 

孙翔在路灯下很认真地对肖时钦说,你放心我不爬墙!她们都爬了我也不爬!我会努力爬到你的高度!

 

肖时钦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虽然挡在了口罩下:“嗯好,我的第一唯饭孙翔大大。”

 

 

186

辣鸡公司!又发专辑!累我老公!抢我双肾!

 

肖时钦他们又出专辑了,不出意料的开了签售会。

 

这次孙翔光明正大地代表自己去了现场,但是依旧带上了姐姐的那份专辑。

 

 

187

到底是靠着傻气和技术打入了我团内部的男人,签售的时候从喻文州到方锐都对他报以最大程度的蜜汁微笑。

 

“这次还有姐姐的那张吗?”有,你好歹还是她老公。

 

“诶诶诶,你又来了。这次有没有便利贴啊,你也给我一张呗,我很少向粉丝主动要便利贴的好不好......”我怕我需要给你准备个笔记本......

 

“哈啰,这次需要两张都签吗?”随便你吧,反正这次我没让她往里塞便利贴。

 

“恩,给。”话少就是好!

 

“看在你拍了这么多好图的份上,大大我多给你个桃心,下次记得再多拍下我!”再多拍你,我肖会吃醋以为我爬墙的!

 

 

188

“到我了啊。”肖时钦笑着接过来,翻开孙翔那本,发现了张便利贴。

 

【Q:我还是那个绯闻对象?】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往“我”那里打了个勾。

 

【Q:想要去你们公司做练习生,同意or认可or孙翔大大我要做你第一个粉】

 

愣了三秒钟,无奈地嘀咕句怎么这么幼稚啊,然后在最后那个选项画了个大大的桃心。他抬起头温柔地笑,刚想说几句就被孙翔打断了。

 

“啊啊啊啊啊我姐的还没给你!”

 

肖时钦:..............................

 

 

189

孙翔有没有人告诉你,要懂得把握好气氛啊!!!

 

 

190

姐姐的那本意外也有张便利贴。

 

【孙翔这小子从小就是个对喜欢的人或者物很执着的笨蛋,请wuli时钦多多关照啦,姐姐爱你哟,比哈特~by笨蛋的姐姐】

 

心里一热,眼睛也有些雾气,肖时钦煞有介事地把两本专辑整理好了递给孙翔,露出了最开始两人见面时的那个笑容,说上了句老话,谢谢你和你姐姐的支持。

 

以后多多关照啊,孙翔。

 

 

Fin

 

(小番外)关于之前说的为什么饭们传闻喻肖不和。

 

方锐这人爱上网,爱搜自己及其相关,所以也在网上看过两人的粉丝撕逼大战。有一次忍不住了去问了两位正主。

 

方锐:我去,队长老肖你俩的粉丝又撕逼了,说你俩关系不好,这个谣言从哪里传出来的啊?

 

喻队用手摸了摸下巴,故作沉思:大概是上次他偷吃了我的白斩鸡的时候吧。

 

肖时钦翻了个白眼,微笑:明明是你之前弄坏我手机的时候,手残就别动这些高端设备,谢谢配合队长。

 

方锐:...................................

 

 

 

前文总结哟: (1) (2) (3) (4) (5)

---------------------------------------------------------------------------

是的,正文段子完结了,感谢这一个多月的支持(鞠躬),特别感谢听我脑洞帮我撸了前两次文的二二@埃米尔童话。

后面应该会有不是孙肖的番外,不打tag所以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79)
热度(214)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