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宠物情缘(7)

脑洞是个坑,私设大如天,全员ooc,看文需谨慎。

家里蹲孙X宠物医生肖

这其实就是个很无聊很无聊的小区故事【。

前情回顾

 

 

 

 

 

 

 

 

 

 

 

  现在是北京时间九点半,客厅的挂钟秒针一格一格地跳着,放在饮水机旁角落的加湿器一个劲儿地往外吐着白气。肖时钦双腿交叉状坐在沙发上,腿上还放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才和孙翔聊了微信的手机随手放在右腿那一侧。

 

  一般这个时间点,肖时钦一般选择看部电影或者和好友聊聊近况然后洗漱一下就可以回卧室休息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保持精力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不过今晚却发生了些小插曲。该是电影的页面现在却是网游荣耀的官网介绍,上面的页面列表还有百度荣耀职业介绍,以及荣耀的论坛。

 

  戴着眼镜的男人慢慢移动着鼠标,一边浏览着文字和一些画风精美的图片,一边在心里惊讶这部网游无论是角色环节等的设定还是规则制作的考究都十分精良。他想,这的确一款很不错的游戏。

 

  难怪小戴还有他们都在玩这款游戏,肖时钦还是比较认可地点点头。但是游戏再好,也不是自己就一定要玩的理由吧,他用指尖努力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刚才怎么就答应了孙翔呢。

 

  他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看着那句“那.....等我申请了账号再和你说吧。”有些懊恼,自己当时一定是没吃药,不然怎么就把那句话打出来了。戳戳那句话在心里自言自语,肖时钦你真会给自己找事。

 

  正深陷自己世界的肖时钦却忽然收到了来自“索克萨尔”的微信消息,他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了出去,有惊无险地点开,只是简简单单一句开场:在吗?

 

  生灵灭:在。

 

  索克萨尔先是跟肖时钦谈了下最近医院的正事,他俩再加上刚才同在朋友圈点赞的石不转三人是大学同一宿舍的室友,当初读大学的时候原本没有任何交集的三人因为同是转专业生的缘故而搬到了同一间宿舍。只不过三人转的专业都不一样,肖时钦从大一入学就看中了动物医学,这个本名叫喻文州的人则是瞧上了临床,剩下那位叫张新杰选择了牙医。三人年纪相仿,性格虽不能说十分相像,却仍有一些相似。最开始都不知具体,直到后来隔壁宿舍的李轩在一晚上都在输牌的经历下悟出了真相。

 

  那晚,李轩望了眼拿着牌眼镜还在白炽灯下反着光的张新杰面无异常地算着分,左扭头看了下一脸微笑安慰他要不这局你少给点钱的喻文州,最后瞪了眼对面不好意思地冲他耸耸肩意为抱歉的肖时钦,他扔下牌一副心痛状扯着自己胸口的衣服:心脏,真心脏。

 

  至此之后,心脏三人组的名头正式从男寝1010打响,不出一个月整楼的人都知道了这个名字的存在,其间不乏有隔壁寝室小伙伴的宣传。到了毕业的时候,三人心脏组的名头都没有去掉。

 

  玩笑归玩笑,这三人的确关系一直很好,即便是毕业多年的今天,他们三个还保持着联系,还时不时会找个时间聚聚。

 

  正因为关系好互相了解,肖时钦才觉得今晚的喻文州似乎不是光想说正事。聊了二十分钟左右的时候,终于结束了正事话题,喻文州看似不经意地提了下另一个话题。

 

  索克萨尔:你撒什么慌了?

 

  果不其然是为了那条朋友圈而来,肖时钦扯了下嘴,然后摇摇头把今晚的事和喻文州说了下,最后自己先得出一个结论。

 

  生灵灭:所以骗人总是不好的......

 

  索克萨尔:有趣,那你打算怎么办?

 

  肖时钦觉得透过这几个字,他都能想象出那边拿着手机的喻文州的表情了,用手抵抵有些滑下去的眼镜,说:现在这个情况,只能去玩了......

 

  索克萨尔:以前我和新杰玩的时候说带你,你就拒绝了。

 

  生灵灭:.................

 

  心里也是一段省略号,坐在沙发上的这人觉得即便认识这么久了这位思维时不时跳跃出界的仁兄依旧从某方面很难懂,他想了想接着回答:因为当时我觉得没兴趣啊......

 

  对方不以为然:说得好像你现在就特别有兴趣了一样。

 

  觉得自己被捅刀的肖时钦嘴角抽搐一下,这话虽然狠但是还真的没说错,他摆出虚心求教的态度问道: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对方正在输入”显示了好一会儿,终于弹出了简短的回复表达下自己的想法:没兴趣就像当时那样呗。

 

  刚才愁眉苦脸的肖时钦看见这句话忽的严肃了起来,眉毛皱了起来:这......不大好吧。外带发了个抹汗的表情,结果对方似乎猜到了他会这么回答一般地秒回:我,新杰还有那个让你玩游戏的人同时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这......特么哪跟哪啊......

 

  看完问题觉得屏幕那边的喻文州现在就像个才谈恋爱的18岁少女一样无理取闹,肖时钦少有的恶狠狠地想,救谁都不救你。

 

  还没等这句一看就是友尽的话发出去,新的一段回复就又过来了。

 

  索克萨尔:刚才开个玩笑。

 

  生灵灭:.........................................

 

  索克萨尔:好好去玩游戏吧,需不需要我和新杰带?

 

  生灵灭:【微笑】不用了。

 

  索克萨尔:嗯,那拜拜,我去泡个脚。

 

  生灵灭:好。

 

  索克萨尔:真的不用我和新杰带?

 

  生灵灭:......................水凉了【微笑】

 

 

 

  和喻文州插科打诨这么久,肖时钦最后还是毅然决然走向了玩网游的道路。这事第二天就被戴妍琦知道了,她面带微笑地告诉肖时钦不懂的地方找她就行了,然后转头玩手机冲那位“一只爱嗑瓜子的橙子”私聊咆哮自己的怒火:我的白菜不保了,我的白菜不保了。

 

  另一边,刚挥挥手送走一只折耳猫的肖时钦双手插兜转身回了办公室准备休息休息,办公桌上的电脑退出了刚才的工作页面,电脑边放着一盆朋友送的多肉盆栽,砖红色的花盆上粘着一张便利贴,上面一般是记着当天的事务还带上一两个外卖的电话号码。

 

  今天的黄色便利贴上写着自己龙飞凤舞的几个字,“荣耀”写得格外潇洒外带上几个大大的感叹号。

 

  他扯下便利贴看着自己写的字不自觉地想起了孙翔,那张有些张扬但是眼神特别纯净的脸,谈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眼神里会流露出比平时更甚的光彩,脸上的表情也会格外生动可爱。

 

  对,得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肖时钦肯定地点点头。

 

  亮闪闪的眼睛,兴奋的表情,肖时钦可以联想到在他医院里的那些萌宠,他一直没敢这样跟孙翔说过,主要还是怕别人觉得自己不够尊重把人和动物相比。反之一有点沮丧的事,神情立刻就黯淡了下来,从来不加任何掩饰,让人不想去拒绝。上次小戴当面拒绝的时候,原本一直没吭声的他看到孙翔有些丧气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就把他叫了回来,回身的孙翔又变回了那个眼睛里带着光彩的少年,看得肖时钦心情也跟着莫名变好了。  

 

  所以自己这是在宠溺......小动物吗?

 

  肖时钦被自己的脑洞吓了一跳,连忙甩甩脑袋试图把这种搞笑的念头甩出大脑。他定下神,打算再点开网页专研一下,结果白大褂的衣服兜开始了震动。他拿出里面的手机,才发现孙翔在一分钟前给自己发了微信。不出所料地是问了下自己的进展,然后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出人意料地告诉肖时钦一个消息。

 

 “那游戏需要读卡器,肖医生你肯定没有吧,我买一个送给你好了。”

 

  医生愣住了,这陪练还带送读卡器?他虽然的确没想到还需要这个玩意儿,但是买一个读卡器的钱又不是没有,肖时钦想拒绝掉孙翔的这个提议,结果一句“这个我自己买就好了”还只打到一半,孙翔的“今天下午过来拿给你好了【呲牙】【呲牙】【呲牙】【呲牙】”就已经出现在屏幕里了。

 

  孙翔这人......真热情啊......

 

  原本打算拒绝的肖时钦只好作罢。

 

 

  只不过这事后来被两边的好友知道了却也是截然不同的反应,这边唐昊和刘小别嘲讽了孙翔整整一天,一个说“人家追人是餐厅电影公园,你是医院游戏外加送读卡器,屋里翔翔果然不走寻常路。”另一个接着笑“初恋嘛,总要走点精彩出来对吧,二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另一方肖时钦的两位挚友反倒是淡定不少,张新杰没表态只是略带深意地望了眼肖时钦,另一位坐在旁边吃着插着牙签的苹果块重复当初说过的话:有趣。反观是戴妍琦知道的时候最晚反应也最激烈,冲已经美人抱怀的人冷哼一声,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入孙翔耳,心机男。

 

  当时已经和肖时钦修成正果的孙翔没有和戴妍琦迷妹争执,他难得大度地想着,反正人都是我的了,心机不心机的就无所谓了,随她说吧。

 

 

  而也就是在小戴的这个提醒下,肖医生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当时被孙翔无意识地带上了一条不归路。只是最初的自己并没有想到这点,学生时代心脏三人组之一的肖时钦遇见什么事都不会马虎必会多多思考,但偏偏就是撞见了孙翔让他失了阵法,接触中不自主地跟着孙翔的步伐走。正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肖时钦千虑百事,最后在这最关键的地方陷了进去。

 

  孙翔得意自信的口吻,因为你和我在一起很开心!

 

  仔细想了想,肖时钦没有反驳,点点头:嗯,是挺......

 

  压根没有想到肖时钦还能这么肯定的这人满眼惊喜,胳膊肘戳戳身边催他说完,是挺什么,小事情?

 

  肖时钦想起了之前很多的事还有最初自己的那个比喻,又被自己的脑洞萌了一脸,忍俊不禁道:是挺开心的,就像和宠物待在一起一样。

 

  已经能坦诚说出自己憋了很久心里话的宠物控,顺势揉了揉明显不满意这个答案五官快皱到一块的孙翔的脑袋,一边揉一边开心的想,总算能摸头了,这头发真软,呵呵。

 

 

 

 

 

 

tbc

 

越写越无聊了,怎么办,在线等,急。orz

 

 

评论(3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