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狐狸与玫瑰(02)

脑洞是个坑,私设大如天,全员ooc

我的弟弟不可能有这么可爱【?or我把你当弟弟,你特么却想上我【?

忙成狗了居然还摸鱼,我果然是真爱

小孙翔说点这里就可以看前文啦

 

 

 

 

 

 

 

 

 

 

 

 

 

 

 

 

 

 

 

  四年级的肖时钦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担心自己会被数学科代表张新杰记名字,因为这人除了是个科代表还兼任了班级纪律委员的职务,上学考勤也是他在做。

 

 “楚云秀,上课别讲话。”

 

 “黄少天,你的数学作业别抄喻文州的。”

 

  .............

 

  肖时钦上课很认真,作业也是按时做好,往往他的作业都只有往外借出去的份,没有抄别人的时候。但是他还是被张新杰盯了很长一段时间。

 

  北京时间,七点五十八分。

 

  肖时钦用手抵了抵眼镜,气喘吁吁地踩着铃声跨进了教室门。他伸出左手臂,看了下自己生日才换的黑色表,嗯嗯还没有迟到。放心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表情从紧张到放松只用了这短短的几秒钟而已。他放心地经过张新杰的座位,然后坐在了后一排他自己的位置上。

 

  张新杰转过身,有些严肃地望着肖时钦:“下次早点。”

 

  肖时钦无奈地点头,好好好,下次绝对早点到。

 

  坐在肖时钦旁边的班花苏沐橙显然也是才到不久,早读的语文书还没有拿出来,她看着说完话的张新杰转了回去,才用胳膊肘戳了下身边的肖时钦。细细的眉毛挑了下,眼睛睁得大大的,写满了好奇。

 

 “你最近怎么回事啊,全是踩点到。”她声音轻轻的,还特意放低了音量,生怕被前排的张新杰逮到了。

 

  肖时钦拿笔袋的动作顿了顿,叹口气。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描述最近的遭遇,是从前天孙翔小盆友睡过了头说起,还是昨天在家里吵着不吃早餐聊来,或者是今天走到半路忽然想起忘带了数学作业拉着自己回去拿倾诉。

 

 

 

  是的,自从孙翔小朋友从幼儿园小苗班一路坎坷升级到肖时钦他们小学一年级之后,孙妈妈就把照顾孙翔的大权正式交给了肖时钦。交接的时候,自己的妈妈站在旁边笑得比孙妈妈还开心,一个劲打趣:“翔翔刚出生的时候你自己说的啊,我也听到了。”

 

  肖时钦看着啥也不懂只知道以后可以和肖时钦一起上学的孙翔叹了口气,所以说自己现在是后悔了也来不及的节奏吗?毕竟孙翔越来越难管了。

 

  孙翔站在旁边抬起头拉了拉肖妈妈的衣角,下午在小区里玩成花猫的脏脸里写满了真挚,小手冲肖妈妈挥着,肖太太倒也不介意蹲下身把孙翔抱了起来。她略带玩笑的口吻,看着孙翔:“以后让哥哥带你去上学怎么样,翔翔?”

 

  难得露出了有些难为情表情的孙翔小朋友抿抿嘴唇,但是我不想去上学啊。

 

 “噢,哥哥带你去也不想吗?”

 

 “唔......”

 

  肖太太继续怂恿:“每天早上我都让哥哥来找你,下午放学呢就让哥哥和你一起回来。作业哥哥也可以辅导你啊......”

 

  肖时钦在旁边越听内心越崩溃,这还真是当着自己的面就把自己卖了。孙翔倒是越听越心动:上下学都和小事情一起诶。读幼儿园的时候,自己和肖时钦上学的方向都是相反的,平时也只有晚上可以找小事情玩。如果去读了一年级,是不是随时都可以找小事情玩了!

 

 “好呀!”

 

  孙翔兴奋地点点头,然后还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和肖太太拉了一个钩。肖时钦心想,还真是被卖了,所以都没有问下我的意见吗......

 

  那是一个注定会被肖时钦铭记的下午,他亲眼目睹了一个肮脏的交易。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他自己在本班报了名,刚准备坐下来和同学聊聊假期的事,结果就看见门口两个熟悉的人。孙妈妈抱着孙翔站在那里张望着,然后和肖时钦四目相对,伸出一只手冲肖时钦招了下,孙翔显然也看到了,在孙妈妈的怀里扭着身子想要跳到地上。肖时钦赶忙走了过去,在孙翔即将落地跑进来之前移到了孙妈妈和孙翔面前。

 

  两人走到了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孙妈妈把孙翔放了下来,孙翔迫不及待地站在了肖时钦旁边,孙妈妈一看更乐了,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那翔翔我去上班了,你一会儿跟着哥哥回来?”

 

 “去吧去吧。”孙翔还露出一些不耐烦地样子,摆着手似乎早就想让自己妈妈离开了。

 

  孙妈妈倒是知道自家小孩什么性子,所以也没有生气。把目光移到了肖时钦身上,拍拍肖时钦肩膀,交与大任的语气却对他眨了眨眼睛:“把翔翔交给你没问题吧。”

 

  我说有问题您就不交给我了吗,肖时钦心里小小地腹诽了一句。心理活动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他一直都是个懂事体贴的孩子,对于家长提出的要求也是尽力去做到。带孙翔虽然有点费劲但是也不至于会有多大的麻烦,当时的肖时钦是这么想的,所以笑着点头“嗯嗯,阿姨您去上班吧,我一会儿带孙翔回家就是了。”

 

  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肖时钦正式成为了孙翔的学校代理人兼家长。

 

 

 

  每天起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就去敲隔壁的门。一般是系着围裙的孙妈妈开门,她挪个身子让肖时钦进屋里等着。太太又往孙翔卧室方向走几步,又提醒了下迷迷糊糊正在整理书包的孙翔:哥哥都在客厅等你了!

 

  肖时钦跟着孙妈妈进了卧室,他看了看书桌上的摆放抽了下嘴角,走上前去提议:“孙翔你去吃早餐吧,我帮你收拾书包。”

 

  他一边收拾一边吐槽自己,还真的是有个带孩子的天赋啊。

 

  好不容易走到学校,按理说肖时钦可以加快速度赶到教室了,但是他始终不放心孙翔是不是能规矩地去教室。毕竟开学第一天,他前脚刚上楼,孙翔后脚就跑到操场玩去了,没有半点自己已经是一年级学生的意识,还以为自己和以前可以随便玩呢,结果就是老师找了他大半节课,最后放学的时候肖时钦去一年级办公室和孙翔一起受了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肖时钦一边听老师教育点着头,心里却计算着自己还能不能赶上每天固定时间点播放的动画片。

 

  结果就是,当肖时钦赶回家打开电视机的时候,刚好播放动画片的片尾曲。

 

  第二天的课后闲聊,大家对昨晚的情节进行热烈的回顾式讨论时,肖时钦没精打采地拿出笔默默地做着作业,完全没法加入进去。

 

  至此之后,肖时钦吸取了惨痛的教训。每天都要看着孙翔进了教室,规规矩矩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才敢放心地往楼上走。

 

  再加上种种不可预料的事情,所以每次肖时钦到教室的时候都要受到来自张新杰目光的审视,虽然归根究底不是他的错,但是也不可能对人说“这都怪我隔壁家的小孩子,所以我迟到情有可原啊,张新杰你别抓着我不放啊.......”之类的话。

 

  面对苏沐橙的疑惑,肖时钦面上什么也没说,心底泪流满面,只希望明天上学的时候孙翔什么岔子都别出,不然真要迟到了张新杰是一点情面都不会讲的。

 

  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让肖时钦面对这么棘手的孙翔倒是每天都挺开心的,毕竟现在每次都是和小事情一起上下学,他还真诚地希望上下学的时间能更长一点呢。可以多和小事情玩一会儿,还不用早点进教室读书,这个样子多棒!

 

 

  后来肖时钦还是把这事透露给了和自己交情还算不错,而且比同龄人要稍显成熟的喻文州。当时喻文州坐在肖时钦对面,面带微笑地把肖时钦的苦恼听完了。修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不慌不忙地帮肖时钦出了个主意。

 

 “既然这样,你就让你弟弟知道你迟到了有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不就好了?”

 

  肖时钦恍然大悟,具体的主意在心里有了个底。

 

  那天下午肖时钦找了当天打扫教室的李轩帮忙,让他和自己换了下打扫卫生的时间。李轩把扫把交给了肖时钦,一脸狐疑地问了句:“那我走了?”

 

  肖时钦冲他点点头,接过扫把:“走吧走吧。”

 

  李轩背着书包走后,肖时钦慢条斯理地开始打扫教室。没过多久,孙翔就皱着眉头上来找他了。他双手插腰,有些不耐烦,小事情你怎么还没来找我。

 

  肖时钦心里暗笑了一下,然后装作很无辜的样子望着孙翔,“抱歉孙翔,你再等等吧。我今天迟到被罚扫地了。”

 

 “那小事情你快点啊,我有点饿了。”

 

  很显然,孙翔一点也没抓住肖时钦想让他抓住的重点。肖时钦设想的时候倒是忽略了这个,他忘记了如果你不跟孙翔明说,孙翔大概不会顺着自己的那个暗示想下去。不过这也不会妨碍肖时钦接下来的预备方案。

 

  那天放学肖时钦让孙翔等了自己很久,明明十分钟就能扫好的地,他花了半个小时。到最后孙翔小脸的五官都快挤到一起去了,他才把扫把放了回去,故作轻松地拍拍手说了句:“走吧,回家!”

 

  孙翔一路上都有些生气,不是很想搭理肖时钦,弄得肖时钦反而有些罪恶感: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头了?但是再想想这段时间的经历,他还是摆了摆头,这么做对孙翔自己也有好处。

 

  他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然后问起孙翔:“孙翔你是不是在生我气?”

 

 “对!”孙翔承认起来倒是也十分干脆“小事情你下次就不能不在下午扫地吗?”

 

 “如果是正常的顺序,我这次也不会排到下午啊。”肖时钦装作很苦恼的样子,然后把话题引到了迟到的话题上“但是今天我迟到了......”

 

 “那你为什么会迟到?”

 

  孙翔成功被带到这个话题上,肖时钦心里为自己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因为......今天上学的时候,你是不是忘带了作业又回家了一次?”

 

 “额......”

 

 “而且你每次起床的时间都有些晚了,我们花在上学的时间太多了。”

 

  肖时钦说完,用余光瞟着努力思考的孙翔的小脑袋,期待他能给个回应。

 

  许久,孙翔终于抬起了头,拉着肖时钦的手作出保证状:“小事情,你放心,明天我们一定会早早地到学校的。”

 

  肖时钦欣慰脸,不枉我今天扫了半个小时的地啊。

 

 

  第二天的清晨,肖时钦是被孙翔叫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坐了起来,结果看见穿戴整齐背着书包的孙翔精神抖擞地站在自己床边。他伸出手摸过在床头柜上的闹钟,定睛一看,北京时间五点五十九。

 

  他有些无奈地闭上眼睛倒了下去,想要继续再睡一会儿,结果孙翔心急地一直晃着肖时钦的手臂。一边晃一边说,小事情起床啦,小事情起床啦。声音喋喋不休,直逼大脑,简直比闹钟还有效。

 

  他认命地起床开始收拾,一边收拾一边懊悔自己昨天的举动,这个样子还不如每天踩点到教室呢。

 

  所以当肖时钦等到了并列第二进入教室的张新杰和喻文州时,他对一脸“你终于没有踩点进教室”的张新杰扯出了个笑容,然后转头以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对喻文州说出了耐人寻味的一句话。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真是太有体会了。”

 

 

tbc

  小孙翔真是吼可爱!现在就开始有些心脏的小事情也吼可爱!(怪阿姨狂吼.jpg

 

 

评论(2)
热度(33)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