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鹿磊鹿】文风挑战

和 @十餐 这位做的文风挑战

orz对不起毁了,感觉写来写去还是那种文风。

 

鹿晗X吴磊。对,玩的就是心(la)跳(lang)。

 

 

 

 

 

 

1.惯有文风

 

  Arise和Leo都喜欢打游戏,两人钟情一个被Arise戏称为某联盟的游戏。

 

  当时Leo第一次看见Arise的账号,他的脸凑近了电脑屏幕,习惯性地把字念了出来:“快来削我......”

 

  然后Leo陷入了沉默,怎么说呢,这个名字太特么嚣张了。随即他拿过鼠标,点了点Arise的账号,看了下里面的胜负率。

 

  过了好长一阵子,还是忍不住吐槽了:哥,你这个胜负率和你的名字一点也不搭啊。

 

  Arise装模作样地拍了下Leo的头,如愿看到了Leo脖子一缩一脸小心翼翼怕被打的表情,“我乐意,怎么滴吧。”

 

 “诶你小子看够没,还打不打了!”

 

 “打打打......”

 

  就是这样的,九岁的年龄差,这个时候反而消失得无影无终。

 

 

2.黑暗文风

 

 鹿晗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光亮朝他的眼睛涌了进来。他下意识想用手伸出去挡一下,结果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被绑在了柱子上。他转了装身子,这个时候才看见了离他几步远的那个滴答滴答响着的定时器。

 

  他仰着头,后背靠着冰凉的铁柱,不知道是不是该放弃所有的希望。

 

 “嘭!”

 

  带着浓重铁锈味的大门被踹开了,带进了更多的光明。有一个少年踏着尘埃与阴影朝鹿晗走了过来,带着满身的暴戾和不甘。鹿晗发现了,吴磊还穿着昨晚那件白色T恤,可惜现在上面沾着了一些带着腥味的血。

 

  他对站定在他面前的少年扯出一个笑容,“早啊。”

 

  这不是一个适合见面的地方,高高的天花板上有结网爬行的蜘蛛,再远点的地方堆放着积了一层厚灰的杂物,你甚至还能听见那之间还有老鼠窜动的声响,以及两人不可能忽略掉的那个定时装置。

 

  那又怎样呢,吴磊半躬着自己的身子凑近了鹿晗努力仰着的脸,还带着血迹的嘴唇就这样贴了上去。鹿晗皱着眉,将那些带着腥味的液体吞进腹中,他腹诽着这味道真他妈怪,但是却没有一点想要推开对方的想法,当然他被捆的双手也不可能做到这点。

 

  结束完这个急切难耐的吻之后,吴磊露出了以往的那个笑容:”早啊,哥。”

 

  在这个带着腐朽糜烂气味的地方,吴磊终于找到了自己整整找了一夜的人。

 

 

3.KUSO

 

 穿着轮滑鞋的林冲经过松柏道馆时,对打着哈欠从里走出来的少年一见钟情了。他挑着眉将棒球帽摘下来,重新理了理刚才有些乱的黄毛,再次戴上之后加速前进追上了斜背包的胡亦枫。

 

 “诶诶,前面那个,你等一下啊。”

 

 “啊......”胡亦枫打了一个更大的哈欠,懒洋洋地瞥了眼身后追过来的林冲“你喊我啊?”

 

 “废话,我前面还有人吗?!”

 

  胡亦枫左右看了眼,再打量下了林冲的打扮,下意识后退一步,做出了防御的元武道姿势,声音也认真了很多“干嘛啊,想抢劫?”

 

 “嘿你这人,我这么俊,像是抢劫的吗?”

 

  胡亦枫的姿势依旧没动。

 

 “少年,轮滑感兴趣吗?”

 

  林冲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

 

 

4.翻译腔(这个真心不会)

 

  .................................

 

 

5.少女或小清新

 

  鹿晗第一次见吴磊,是高二的某个夏日,带着夏天特有的阳光,以及顺着窗台伸进楼梯间的梧桐。

 

  当时他急匆匆地跑下去,和抱着整个班作业的吴磊撞了个满怀。两个人愣在了原地了,鹿晗对上了那双带着星星的眼睛更是没来由地心跳加快。

 

  鹿晗的道歉慢了半拍:“啊,对不起。”

 

  吴磊摇了摇头,笑着回道:“没事呀。”

 

  不能说有多好听,但是偏偏就是这个声音在这一瞬间进了鹿晗心里。而眼前的这个画面或许时隔多年鹿晗依旧能记起,乖巧机灵的少年,有着温柔贴着额头的碎发,一双藏着星星的眼眸,高挺的鼻子下是含着笑意的嘴唇。他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笑盈盈地对自己说没事。

 

  蝉鸣声不知不倦地在耳边响着,伴着的是有些刺眼的阳光,他们就这样站在光影之中,互相看着彼此,却没有再说一句话。

 

 

 

 

6.苏苏苏苏苏苏

 

“听着吴磊。”鹿晗两手大力地把准备起身的吴磊按回了沙发上,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现在只剩下了严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以及你想做什么。但是,我,不愿意你去承担这个风险。哥哥的责任就是保护弟弟,这个不管过多少年都改不了。你不能老是想着挡在我的面前,让我先走。”

 

  他看着闷着不说话的吴磊,用手揉了揉对方温顺的头发,带着安慰性质地对他笑,挽起衣袖的双臂上吴磊还能看到上次打架留下的伤疤。鹿晗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但是在吴磊眼中也就是像那只炸了毛的猫一样没有任何威慑力。

 

  吴磊沉默了半响,终于皱着眉点头表示同意了。

 

  只是比刚才更大力地抱紧了鹿晗,像往前一样嘟着嘴略带撒娇地说:“一定要回来哦!”

 

  鹿晗笑了,一定。

 

  因为你还在家里等着我。

 

 

 

7.一看就有病(其实我觉得把这两人这样联想起来都是有病了)

 

 两人去KTV的情景。

 

 鹿晗:那就是青....藏.....高.......(转几个弯)原......!

 

 吴磊拍掌:好好好,唱得好。

 

 

 吴磊:栀子花开.......so....beautiful....so.....white....

 

 鹿晗捂耳朵,无话。

 

 

 最后为了达成合唱,两人一起点了首《我的滑板鞋》

 

 

8.喜欢的写手文风

 

 ...........................放弃

 

 

9.原版(和我姐对应吧)

 

  鹿晗:对对对对......完了以后......我爱你们!

 

        啊,让我脱,那就脱一件吧。

 

 

  吴磊(大吼):霸王纯爷们!铁血真汉子!

 

      (招财猫手势):喵~

 

 

评论(15)
热度(62)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