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宠物情缘(4)

脑洞是个坑,私设大如天,全员ooc,看文需谨慎。

家里蹲孙x宠物医生肖

这其实就是个小区爱情故事【。

前情回顾

 

 

 

 

 

 

 

 

 

卜算子.这段时间的孙翔

 

  肖在街头,我住街尾,日日思肖不见肖,共用自来水。

 

  

  刘小别在听一个古诗词讲座的时候,默默掏出手机把这段词发在了微信群里。结果收到了来自唐昊的亲切问候。

 

  唐三打:刘小别你能不能别助纣为虐!!!!

 

          本来他这段时间就快魔障了!!!!!!!

 

  飞刀剑:我只是上课的时候想到了【微笑】

 

          毕竟艺术来自生活。

 

  唐三打:靠,请把你的艺术留在心底好吗?

 

  飞刀剑:主角都没说话,你在这里抱怨个屁!

 

  唐三打:@一叶之秋 你人呢!又去医院了?!

 

          不是我说,你干脆住在医院得了!

 

  飞刀剑:真不在啊?

 

          @一叶之秋 别装死啊!

 

 

  等孙翔看到那些微信消息时,已经是下午了。当时他抱着一只小小的泰迪进了家门,右手还提着一大口袋狗粮等物资。

 

  他随手把塑料袋放在了进门的鞋柜上,然后抱着泰迪到客厅一屁股陷进了沙发里,孙翔两只手架着泰迪的前肢,仔细瞧了瞧这只刚才自己在宠物店挑花了眼才选中的狗狗。被吊在半空的小狗对孙翔没有丝毫的怕生,对上孙翔的那双眼睛显得又黑又亮,卷卷的棕色毛发摸起来手感也特别好,他歪着头冲对他吐舌头的小狗自言自语道,是挺可爱的啊。

 

 “所以叫你什么呢?”

 

  孙翔想了下,有点不好意思地吐出两个字:“钦钦?”

 

  念完之后,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孙翔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会在自己家都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他左右看了一眼,然后心满意足地把泰迪抱紧怀里。

 

  正准备就取这个名字的孙翔忽然想起,如果真的叫钦钦了,到时候带着泰迪找肖时钦的时候,肖时钦问起名字来岂不是又闹笑话了?

 

  和狗同用一个名字,肖医生脾气再好也会不高兴的吧!

 

  智商及时上线的孙翔又开始烦恼起最初那个取名的问题了,他回想了第一次抱着皮皮看医生的情景,还记得当时肖时钦说的话,所以又尝试了一个新的:“要不叫皮卡丘?”

 

  不行不行,皮卡丘这个名字和周泽楷他们家猫的名字太像了,一点也没有亮点!

 

  这个时候孙翔终于想起了在微信群里呼唤了他很久的刘小别和唐昊,他顺带想起了几天前唐昊给自己打的那个电话。

 

  那天,被这段时间的孙翔迫害到不行的唐昊忍无可忍地点开拨号,给孙翔打了个电话,白羊座的人脾气向来火爆,说起话来也是直奔主题,那边的孙翔刚刚接起电话,迷迷糊糊地说了声“喂?”这边唐昊一句“妈的智障”脱口而出,炸得孙翔一愣一愣的。

 

  孙翔挪开手机看清楚了来电者后,刚准备骂回去的时候,唐昊的板砖流沙就一股脑地扔过来了:“你是不是傻,一天到晚念念念。拿出一点男子气魄来行吗。我靠,想见面的话不知道自己创造机会吗!我跟你说孙翔,别怪人家现在不借你猫了,你这种智商借猫都白搭!你难道不知道有个地方叫宠物店吗,你不知道自己去买只狗吗......卧槽,越骂越觉得你傻,不说了浪费我电话费!”

 

  刚说完,孙翔还来不及说句“沃日!”电话就挂断了。

 

  流氓攻击来得太迅速,战斗法师还没准备好就被ko了。孙翔觉得回拨唐昊接起来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在微信微博各个社交软件上喊话:@唐三打 日天今晚上线jjc,你别想跑!!!!

 

  微信也还好,能看见的除了刘小别也没别人了,只是微博上一发,众多粉丝开始在评论转发里哭嚎,昊翔粉撒花声称官方发糖胖十斤,昊别粉/翔别粉哭着转发艾特刘小别,你看呀你别忙实验了,再忙你头上就真的绿了!

 

  且不说那晚jjc直播有多少粉丝去围观,也不说刘小别私下有多不满为什么自己一直男却总是被看成最受的那个,孙翔的确因为唐昊这通电话有了想要自己养只宠物的想法。于是才有了现在坐在沙发上苦恼于取名的场景。

 

  回忆完事情起因经过的孙翔忽然灵机一动,冲泰迪唤了声:“昊昊!”

 

  像是听懂了孙翔的话一般,泰迪迅速做出了回应:“汪!”

 

  孙翔很满意泰迪的反应,抱着泰迪笑得倒在了沙发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就叫你昊昊了。买你也是参考了唐昊出的主意,为了感谢他这个还是有些机智的主意,就这么叫你吧。”

 

 

 

  一叶之秋:【小狗.jpg】

 

  刚刚

 

 

  绝对没有想到会和一只狗同名的唐昊还口是心非地给这张照片点了个赞,至于刘小别只是在下面评论点蜡加心疼这只摊上个这么不长心主人的泰迪了。

 

  两人后来在竞技场里,一边打一边针对这个长不长心的问题做了十分严肃的讨论。

 

  孙翔手指灵活地操作着一叶之秋,一边很不服气地反驳刘小别,我有这么差劲吗!

 

  屏幕里的飞刀剑迅速移动,电脑面前的刘小别带着个头戴式耳机实话实说,你人不差,只是不适合当主人。

 

  孙翔仔细想了想,倒也很快就接受了这点,随即说出句“所以我更需要肖医生了啊。”弄得刘小别无言以对,操作的飞刀剑也差点被攻击到了。

 

  两人pk完,还呆在房间里不下线,刘小别想了想问起了上次孙翔带着周江家的猫去看病的后续。

 

  他当时只是给孙翔挑了下衣服,然后就匆匆下线赶着到导师那里开会,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也没有看见孙翔在群里说过,这次正好逮着个可以八卦的机会,自然还是比较好奇后续发展。

 

  飞刀剑立在那里问:“所以上次你带着你楼上的那只猫去看了肖医生?”

 

  孙翔觉得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他还是干脆地承认了顺带鄙视了下刘小别,对啊,你这不是废话吗,不然我干嘛叫你帮我选衣服。

 

 “然后呢?你干了什么?”八卦之下,刘小别选择性无视了孙翔语气中的鄙视“肖医生说了什么?”

 

 “没什么啊。肖医生看猫,我看他,然后看猫结束了,我就带着猫回来了。”

 

 “................”

 

  刘小别觉得自己居然能对孙翔有什么期待也的确是挺傻逼的,但是他依旧有些不甘心,“就这样?!”

 

 “对啊,就这样啊。”一叶之秋换了个姿势接着说道“你还打不打,不打我就下了啊。”

 

 “打打打。”

 

 

  其实孙翔还是对刘小别有所保留的,不是不拿刘小别当兄弟,只是觉得自己面对肖时钦的时候整个人画风都变了,自己真把这个说出来有些损伤自己在他还有唐昊心中的形象(昊别:wtf?!!)所以愣是谁也没告诉。

 

 

  一周未见,甚是想念!

 

  孙翔站在肖时钦旁边盯着他给皮皮做检查,目光依旧是从上到下,最后移到了那双拨弄着皮皮毛发的手。肖时钦的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指甲修的干净整齐,指尖圆圆的显得特别可爱。

 

  然后孙翔情不自禁地把自己手伸了出去,伸到一半了他才反应了过来,只是肖时钦已经注意到了所以有些惊讶地望着他,没说话似乎在等着自己解释。他伸手的动作就卡在了那里,在肖时钦的注视下他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

 

  这时候皮皮适时地叫了声,喵~

 

  肖时钦像是一下子明白了其中原因一样,他眯着眼笑:“是想摸皮皮吗?”

 

 “呼......对呀,想.....摸摸它。”孙翔觉得自己被拯救了,长舒一口气,然后想起了上次的事故,小心翼翼地瞥了眼肖时钦,虚心请教他:“那肖医生,该怎么摸啊?”

 

  肖时钦心里念着,孙翔这人还挺可爱的;面上还是那副笑容,现场示范,顺着皮皮的白毛轻轻地摸着后背。

 

 “你看这样就行了,只要你别像上次那样力度那么大。”

 

  这还不简单,孙翔上前照着做了,皮皮舒服地蹭了蹭孙翔的手,本来对小动物感觉不大的他忽然觉得眼前这只小白猫真的就像周江说的那样可爱,他很喜欢这种被稍稍依赖的感觉,嘴角不自觉地扬起。

 

  站在一旁的肖时钦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然后凑过去有些了然的语气问孙翔:“开心吧?”

 

 “嗯!”

 

  肖时钦拍了拍孙翔的肩,笑意从眼里到唇角散开。

 

“下次再带它来见我吧。”

 

  孙翔看着那个笑,心一颤感觉那个扎根在心底名为暗恋的萌芽已经破土而出,顺着自己的心情生长,势要开出芬芳的花。

 

  只是那个浇灌之人笑脸盈盈却还未察觉。

 

 

 

 

 

tbc

 

 心疼唐昊

   

            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不知道还有人能记起这个文么orz

 后续发展

评论(22)
热度(67)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