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LL】他和他(2)

看不懂的人会沉默,看得懂的人会流泪【。

依旧是犯花痴系列。



















































栀子花开......so beautiful.....so......white.......

 

  Leo拿着麦克认真地看着屏幕里的词一字一句唱着,可惜都没在调上。

 

  元宵节的这个晚上去了ktv后我和Arise悔不当初,我坐在点歌台那里企图用忙碌的点歌想歌等一系列动作去屏蔽掉Leo的歌声,而Arise则是瞪圆了眼睛半张着嘴,呆坐在Leo旁边,像只受了惊的傻狍子。不同的变现反映了我俩同样的生无可恋,我估计此时此刻Arise和我心里想得一样,下次绝对换个地方交流感情!

 

  Leo不会唱歌这事我和Arise都不知道。

 

  平时一起挤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他和Arise还一起聊过里面的BGM,讨论的时候眉飞色舞的样子感觉就是和Arise一样是个音乐爱好者。虽然没有在家里听过他唱歌,但是当初住进我们家没多久,他就让他妈妈把他在家里的吉他送了过来,拿回来的那天Arise正好没出门,Leo前脚刚进自己房间,Arise后脚就跟上了,正准备转身关门时被抱着他家大爷的我用右手挡住了。

 

  Leo假装不知的样子,撅着个嘴,你俩干嘛?

 

 “你这不是来了个家伙嘛。”Arise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眼睛低下去看着那把吉他,下巴一昂一收,“弹弹呗。”

 

  我面带微笑手上还摸了一把猫背,跟在Arise背后点着头。

 

  Leo下巴一抬,招呼着我俩坐在他床边,自己拉过书桌边的椅子坐了下去,然后摇头晃脑地弹上了一段,Arise边听边点头,你小子有两下啊。

 

  然后往Leo移了一下,脑袋凑了过去,眼睛盯着Leo的指法,估计是想偷学几招。嘴里哼着调,脚还打着节拍。Leo抬眼望着认真的Arise开心地咧开嘴笑,结果被头都没抬起来的Arise发现了,食指敲了下脑门就又低了下去,停止三心二意将关注点放在了自己的吉他上。

 

  那是一个天气正好的下午,阳光大大咧咧地透过窗户洒了进来,有一缕不偏不倚地打在了两人身上,像是被包围了一圈最为柔和的光边。面向我的这边则是一片光暗交错的画面,空气中你还能看见细小粒子在跳着舞,而地板上却是两人认真合作打下的阴影。

 

  两个如电影里一般的少年,有那么一瞬间就像拥有很久的默契一样同时抬起头相视而笑。像是一个最美的电影镜头,我听见心里的相机咔嚓了一声。

 

 

 

  大概是那个经历太深刻,那个画面太美好,才给我们一个Leo很会唱歌的错觉,并为自己的自以为是付出了代价。

 

  元宵节的计划是我和Arise一起制定的,Leo还在读高中,没能参与制定,只能在我们提出的选项中投出自己的一票,以示我们家的民主。至于为什么我们还是在火锅之后选择了KTV而不是看电影,Arise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告诉我们他没买到票,所以才临时决定去KTV。

 

  Arise还骄傲地表示就这个KTV还是找了他哥们有关系的一家才能顺利在这种时候抢到包间。我和Leo没当回事,只顾着趁Arise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时迅速夹住了盘子里里最后的两块肉, 剩下说完的Arise一人瞪着已经没了肉的空盘子。

 

  Leo心满意足地用纸巾擦了擦沾满油的小嘴,然后望了我俩一眼,眼睛里一闪而过一丝不忍与惭愧,“我没怎么去过KTV......”

 

  Arise一边起身收拾碗筷,一边质疑他,那你平时说出去和同学玩都干些啥?

 

 “他肯定是去打篮球了啊!”我指了指放在我家客厅还没来得及放回屋里的篮球,然后顺便带上Arise一句,“你不一样嘛,一有空就和发小去踢球。”

 

 “欸,Arise哥。我也蛮想学踢足球的,你啥时候教教我啊。”Leo仰着头看着伸手拿过他放在面前的饭碗的Arise,一双藏着星星的眸子闪着兴奋的光,让Arise的动作明显停了一下。

 

  后来洗碗的时候,Arise才对我说,Leo这双眼睛真的是太能撩人了。

 

  我面不改色地喝着水,然后在心里吐槽,就好像你眼睛不撩人一样。

 

  Leo来之前我就被Arise笑成全家最丑的一个,美貌排行还赶不上那只已经胖成球的猫,结果Leo一来,好嘛,我的位置还得再往下挪一位。

 

  

 

  所以当我们坐在包间里,看着那张挺好看的小脸开口唱歌,那一瞬间心里的美好真的就全碎了。

 

  Arise缓过来之后就开始憋笑,他捂着肚子绷着脸看起来特别丑,我想是他仅存的良心告诉了他要给小朋友一些面子,所以才会一直憋着笑。

 

  一曲结束,我俩还是很友好地表示了我们的关怀与鼓励,虽然事后Leo告诉我,我和Arise鼓掌的时候相当敷衍,一看就是假的。

 

  但是这也不能否认我俩对你的爱,我煞有介事地拍了拍他肩膀。

 

 

  唱完歌的Leo摊了摊手,把麦克递给了Arise,然后拿起已经倒好的饮料灌了几口润嗓。

 

  音乐适时地响起,是Arise点的江南。

 

  我重新坐回了Leo旁边,对喝饮料的Leo说,你Arise哥音色不错,唱的也还行,你......

 

 “我知道。”Leo斩钉截铁的三个字愣是把我后面的话卡在了嗓子里。他小孩心性发作,疯狂地挥舞着右手的伴奏乐器,掩盖了演唱的一大部分声音,被Arise成功地注意到瞪了一眼之后又安静了下来,冲我调皮地笑了下。

 

 “我还想唱!”

 

 “什么?”我认为自己没听清。

 

 “我的滑板鞋!”他拍了下自己胸脯,十分自信“这首我还是能唱的!”

 

  我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去帮他点歌。然后回想了下以往和Arise唱歌的经验,顺手再点了首Arise的必唱曲目,青藏高原。之后便是在根本就没有调所以十分随意自在的时尚时尚最时尚中和一阵和以前相比有过之无不及的高音下结束了唱歌这项活动。

 

  Arise跑去前台结账,剩下一晚上饱受刺激的我和被Arise最后那一嗓子震撼到的Leo,他有些兴奋,追上去一手搂着Arise的肩膀,哥你那一嗓子太棒了!

 

  我眉毛就这样抖了下,然后听到了下面一句。

 

  我想跟你学!

 

  Arise严肃地拒绝了,变声期还是少费嗓子吧,小心以后唱歌更难听。一句话就把Leo打了回去。虽然这事之后Leo就很识趣地再也没有提起了,但是我依旧从点点滴滴中发现这位小朋友似乎对Arise产生了一种想让他唱歌的执念。

 

  我也直接问过他,Leo回答得十分坦然,我觉得Arise哥唱歌挺好听的啊。

 

 “ 哟,您这是成迷弟了啊。”我戏谑地嘲讽他一句,没成想他回答得也干脆:对啊,我就是!

 

  这话太过理所当然,也太过出我意料,让我在那一刻忽然没了台词。

 

  只当是说赢了对手的少年勾起嘴角,好看得不自知。

 

评论(10)
热度(5)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