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LL】他和他(1)

看不懂的人会流泪,看得懂的人会沉默【。

此文只是为了满足我的色欲,以及告白。

说这么多,你懂了吧,你别看,对我说的就是你。




























重新和Leo联系上的那个晚上,Aries没有在家。

 

  客厅里那个挂钟时针刚指到九时,我就接到了Arise的电话。电话那头吵吵嚷嚷的,划拳声酒杯相碰声,依稀还能听见车辆来往时的喇叭声。他问我,要不要来一起撸串儿。

 

  我正想说等我到你那里了早就关店了的时候,拿在耳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我拿开一瞅,连忙对那边的Arise说句您在那吃好喝好,不管那人诶诶你这态度的抱怨就挂掉了电话接起了下一个。

 

  对方开头一句“家家,最近鼓了哪能啊?”愣是让我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哈哈哈半天我才听出些耳熟,后来认出来之后我和Leo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从最开始的你最近怎么样的家常聊到了我现在和一个26岁的美大叔住一块儿的遭遇。

 

  至于猛然发现自己怎么糊里糊涂地没和Arise商量就答应了让一个17岁的少年住在我们家的请求的时候,那通电话早就在一个小时前结束了。

 

  我想我打电话的时候绝对是被对方的声音迷惑了,左一个家家,右一个姐姐,带着特有的吴侬口音把平时听惯了京片子的我炸得没了理智。

 

  直到我嘴里含着牙刷给又一次忘带钥匙的Arise开门时,内心才忽然涌出一种说是自责写作内疚的情绪,而当我看到他提着一塑料口袋里面用方便餐盒包着一大把的肉串时,我内心的自责又多增了几分。

 

  趁他关上门低着脑袋换鞋,我殷勤地接过他手中的肉串,才注意到他之前还戴在耳朵上的耳钉已经取了下来。

 

 “你那耳钉呢?”

 

  Arise挠挠头,穿着个拖鞋啪叽啪叽地走到客厅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整个上半身陷进了灰色的沙发里,“这不快过年了么,我不得在我爸妈面前装一下啊。”

 

  我深明大义般点点头,您说得是,您说得对。

 

  他得意地挑了挑眉,手一伸拿着遥控器打开了我才关上的电视机,看得出来他今晚心情不错,于是我凑了过去有些讨好地冲他眨了眨眼睛,笑得一脸促狭,哥我跟你商量件事儿。

 

 

  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Arise是拒绝的,他也没直说就是好看的眉毛一直皱着,平时看起来挺温和的一张俊脸现在显得有些严肃。我看着他迟迟不肯回话,心里也有点发虚,艰难地吞了下唾液,哥你有啥话说出来成不。

 

  Arise斜睨我一眼,不吭声。

 

  嘿你这人来劲了是不,我站起来插着腰俯视他,我都答应Leo了,现在你不同意也不行了!

 

  Arise无置可否地耸耸肩,其实我也不是反对,屋里多住个人还热闹些,只是人家未成年你就往屋里带,能照顾好么你。

 

 “当然!”我看见Arise似乎有些同意了,连忙点头又马上蹲了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以后多担待下人家Leo啊。”

 

 

 

  Leo来的那天,我拖着Arise不让他出门。我抱着他养的那只深灰色小公猫堵在门口,两双眼睛就这么瞪着。只剩下小祖宗在我怀里半眯着眼,十分安分地舔着自己的爪子,露出一副你们人类好愚蠢的表情。

 

  Arise看了看我的架势,认命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给他哥们,电话这头都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那啥今天家里有新住客,之前我把这事忘了。嗯嗯好,明儿再和你们去踢球......

 

  我满意地在旁边点着头,最后还借着那两只肥肥的猫爪给他鼓了个掌,哥你最帅!

 

  他虚张声势地瞪我一眼,从我怀里夺过那只猫往客厅走,剩下我在门口偷笑。Arise这人就这样,看着没脾气其实也没脾气,除非是底线问题不然都是被我欺负。我跟着坐在他身边然后跟他就着这事扯,哥你到时候别害羞,不方,抱紧我!

 

  话音刚落,一个弹脑门儿落我刘海上了。一点力度都没有,他还用他那刚挠过猫的手拍了下我脑袋,正打算反驳的时候,门铃很适时地响了。我站起身,扯了扯自己的衣角打算去开门,结果一瞥身边这人,白T恤儿配一花色大裤衩,不由地腹诽,真是脸长得好就能乱穿衣服......

 

  门一开,站在门外低着头的Leo眼睛一抬,亮了。

 

  我从心里觉得他不是因为我才眼睛一亮的,毕竟这屋里的室花不是我,即便穿成那个样子Arise依旧有本事靠着那张比女生还精致的脸吸引别人的目光。

 

  Leo站在那儿,穿着一件白色衬衫配上最简单的牛仔裤,头上还戴着一反扣的黑色鸭舌帽,右手边立着的是他的行李箱。他扯开嘴角,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眼睛也亮亮的像是藏着星星,“你们好~”

 

  几年不见,Leo就像我当初第一次看见他时期许的那样,从一个长相乖巧可爱的小孩子长成了如今闪闪发亮的男生。我招呼着他进来时,还在心里感叹着,时光是把杀猪刀没用在他身上真是太好了。

 

  站在一边的Arise还是有些腼腆,一点也不自然地弯了弯腰,伸出单手不怎么有屋主气场地握了下Leo的手,我是Arise。

 

  Arise哥,小孩提着行李箱进门,嘴巴很甜。

 

  被叫哥的Arise还是有些见生的样子,挠挠头伸手打算帮他把行李箱提进来,结果Leo笑着拒绝了,不用不用,哥。

 

  后来Arise趁Leo去上学的时候和我聊过这次见面,他坐在沙发上揉捏着小祖宗的肥脸,然后转过头告诉我他觉得Leo挺好的。而我当时正在看一部连续剧打发时间,手还抠着沙发上的流苏,听到这话也就草草应和几声,嗯嗯我也这么觉得的。

 

  我忘了告诉他,其实就在Leo来我家那晚,他趁Arise去厨房洗苹果的时候悄悄扯了我一下跟我说,虽然你之前就告诉Arise哥很好看,但是还是超出了我想象。说完还伸长脖子往厨房看了一眼,一副怕被听到的样子。

 

  我听完也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神情,嘱托道,那以后你俩要好好相处啊。

 

 “那是当然。”

 

  Leo很自然地点着头,笑得特别开心。

 

  看着他那个笑容,我想答应让Leo住进我们家或许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了。


评论(4)
热度(7)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