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他们仨

标题小小套用下杨绛先生的作品,希望老人家不要责怪我傍大腿【。

原作背景下的延伸,YY过度,私设特别多,ooc严重

 

 

 

 

 

 

 

 

 

 

 

 第十五赛季的季后赛轮回主场对雷霆的比赛,肖时钦作为雷霆的技术指导跟着现役队员们一起去了S市,除了比赛的原因他个人还有一个小小的私心。

 

  在连接轮回休息室和比赛场馆的走廊里,肖时钦牵着一个小姑娘往前走着。

 

 “爹地,这上面哪个是爸比啊?”小萝莉拽着肖时钦的手,另一只小胖手指着一张巨大的荣耀轮回账号卡海报,上面的角色这么多小女孩完全被搞晕了头。

 

  肖时钦笑着弯下了身子把闺女抱了起来,朝海报走近,一边走一边问,“爹地之前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忘啦?”

 

  小丫头扳起自己的手指默默的回忆,今早戴阿姨帮忙扎好的花苞头一抖一抖的,小嘴嘟嘟囔囔地背着,双枪的是周泽楷叔叔,有剑的是江波涛叔叔,爸比......爸比他......QAQ爹地,爸比的记不住啦......

 

 

  小朋友才六岁,眼睛自带小鹿斑比的特效,委屈的时候一眨一眨的外加撒娇技巧,看的人心尖儿颤。上次和四期的人聚会的时候,肖时钦不放心就把闺女一并带了去,一进聚会的雅间小孩子自动开启全程吸粉技能,爱说话的如黄少天就一直逗她叫自己叔叔,站在一边的张新杰默不吭声地从包里掏出来几块糖递给小姑娘,联盟两大女神一个埋汰肖时钦不会给自家女儿扎个好看的发型,另一个翻开手机点淘宝开始给她挑起可爱的小裙裙。

 

  肖时钦有些无奈,自己手笨但是有自知之明啊,起码最普通的马尾他还是能够驾驭的,但是孙翔.........上次兴冲冲地说看了个视频想给闺女扎蝎子辫,结果手一不小心用力过度扯得腿上坐着的闺女头发生疼,之后简直是手足无措地跑来找自己说闺女哭得完全停不下来。

 

  正回忆着孙翔的窘态,喻文州站到肖时钦旁边胳膊肘碰了下他的手臂,打趣道:“你看我俩关系这么好,不给我个干爹当当?”

 

  得,这有钱有名可以傍的干爹还自己主动找上门来了。

 

 

  让人记账号卡这种事也是孙翔挑起的头,结果没成想闺女把别人的都记住了,就自己的记不住。只不过这种小事也只是平时逗乐用的,也不可能太严厉。所以肖时钦只是轻轻捏了下小丫头的鼻头,然后站在了角色卡面前,让她自己用小手戳了下角色的脸颊。

 

 “爸比用的是这个。”

 

   是挥着却邪,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

 

 

 

  休息室里刚刚结束比赛的轮回众人正聊着一会儿去哪里搓一顿,结果敲门声适时响起,离得最近的是正喝着水的江副,他打开门还没来得及和站在门前的肖时钦打个招呼,一个小团子“咻”得一下就窜了进去,目标直指背对着门和杜明瞎聊的孙翔。

 

 “爸比!!!!!!!!!!!”

 

  孙翔反应迅速地转身抱住扑向自己腿的闺女,小笼包!!!!

 

  正打算围观一场年度父女相见温情大戏的轮回队员忽然懵逼了,啊咧?啊咧咧????小笼包是个什么鬼啊!!!!你们两个就这样随意的把孩子名字取成我们轮回名产了吗!!!

 

  面对江副眼神发射的疑惑,雷霆前队长用手指抵了下眼镜,面不改色地支持着这个名字,咳咳,这个名字其实挺可爱的啊。

 

  孙翔抱着孩子在一边狂点头,没错没错这个名字多可爱,你们这群人反应这么大一定是嫉妒我有个这么可爱的闺女。话刚落下,小笼包就吧唧一口应景的亲了下孙翔的脸颊,弄得围观的一群宅男羡慕嫉妒恨,除了那个已婚男人方明华还剩下莫名其妙吞了下口水的联盟第一人。

 

  被孙翔秀完恋爱秀闺女的杜明忍无可忍,正想说队长队长你倒是管管这人啊的时候,他猛然发现队长无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肚子,喉结还十分诡异地滑动了下。

 

  卧槽!!!!!!队长要吃小孩?????

 

  吕泊远和吴启装模作样的上前拽住小周的两只手臂,大义凛然地仗着周泽楷语言方面的弱势一起炮轰他,队长你冷静,队长你镇定,小孩不能吃,吃了你就没办法继续做联盟的脸了!!!!为了轮回你也要抑制住!!俱乐部给你的形象投了好多钱呢!!小周简直是好笑又无奈,我就是饿了听到名字想吃一抽小笼包了,怎么你们就这么搞我呢!火上加油的是,自己的搭档孙翔还跟着他们的节奏往后退了好几步,而小笼包歪歪头十分纳闷地看着这屋里几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为了脑洞玩的像模像样。

 

  站在最外面的肖时钦一脸无语,你们轮回这画风真是从我和孙翔谈恋爱开始到现在娃都有了还能一直清奇不变,也是够厉害的。

 

 

  只不过至此之后,轮回众人很少再在食堂争抢轮回名产小笼包了。大家讨论一番决定把这锅甩给给自己闺女取了个这种名的孙翔,吴启痛惜道这么可爱的孩子叫这个名让人怎么吃得下小笼包!吕泊远随声应和,没错啊吃起来太有罪恶感了,而坐在旁边吃着生煎的杜明狂点头,表示自己心头好已经换成了生煎。

 

 “呃......你们也太真情实感了吧。”江副端着碗豆浆坐了过来,用手指了下那桌的父女俩,“你们看看当事人吃的比谁都高兴好吗。”

 

 

   

  小姑娘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公主裙坐在凳子上,被扎得乱糟糟的马尾一甩一甩,双腿在半空百无聊赖地踢着,握着自己的小叉子叉住一个小笼包就往自己的小饭盒里送,咦好像不够诶,那就再来一个,再再来一个,再再再......

 

  结果等孙翔端着两碗豆浆坐回位子上的时候,一抽的小笼包全堆在闺女的小饭盒里了,一个叠一个,简直就是个包子建筑物,顶端那个可能还有掉下来的危险。孙翔放下豆浆,朝自家闺女发问,爸比的呢?小笼包你都不给爸比留几个吗???

 

  诶,你吃不到这么多的,一会儿膈食了小事情肯定要说你,爸比勉为其难地帮你吃几个哈。

 

  闺女嘴里正巧塞着个小笼包,脸都被鼓成了个小包子脸,半天说不上话只能干瞪着眼踢着小腿,看着小笼包一个个进了孙翔的肚子。

 

  好不容易咽下了,再低头一看:自己饭盒的小笼包就剩下最底层的那么一个了。

 

 “爸比你又抢我的QAQ......嘤嘤嘤嘤嘤,我要找爹地......”小笼包没有吃够小笼包,眼泪说来就来,一点情感铺垫都不用,弄得孙翔再次措手不及,赶忙抱起闺女开始哄。

 

  围观的轮回队员纷纷摇头,啧啧啧啧还和自己闺女抢吃的,这种爸比......心疼小笼包。默默吃着自己早餐的周泽楷也打算配合着跟风摇下头,结果一只手突然就这么伸到了自己的眼前,然后完全不客气地把自己这抽小笼包端走了。

 

  周泽楷:????????

 

 “队长,我端过去给小笼包咯。食堂阿姨说最后一抽被你端走了......”

 

  .............................孙翔,jjc单挑!不,真人pk!

 

  当然之后小周没能和孙翔真人pk,因为孙翔家的小笼包主动跑过来向枪王伸出了双手求抱抱,有些纳闷地抱起小女孩,还没说话就被小女孩的小手往嘴里塞了一块水果糖,唔还是葡萄味的。小笼包望了眼孙翔,才一本正经对周泽楷说,周泽楷叔叔爸比刚才拿了你的小包子是爸比不对,我给你块我最喜欢的水果糖好不好~

 

  小周含着水果糖小小地作弄她一下:“小笼包呢?”

 

 “QAQ嘤嘤嘤周叔叔对不起......我真的很想吃那个小包子,所以刚才没忍住就吃掉了。”小姑娘抿着自己的小嘴,一边解释一边绞着自己的两只小手,低个脑袋不好意思看其实并没有生气的周泽楷。

 

 “脸颊啵啵?”周泽楷无视掉孙翔的“怒视”,仗着自己这张脸去撩人家闺女“抵了。”

 

  和之前在轮回休息室里啵啵孙翔那次一样,又是吧唧一口。小姑娘这活儿简直是轻车熟路,估计平时在家里没少被孙翔逗,也没少拿啵啵哄孙翔。

 

 

  原本以为这只是个小笼包轮回一日游的小插曲,没成想那晚孙翔带着小笼包去酒店找肖时钦的路上,小笼包闷不吭声捉摸了很久,最后很是严肃地告诉他。

 

 “爸比,我觉得小周叔叔好帅啊。”

 

  哗啦,孙翔的女儿心忽然就碎了一道痕。

 

  孙翔沉痛,难道就是因为今天抢了小笼包的小笼包吗?????

 

  还没心痛完,小笼包又开始比划着小手指,自己数着:“第一好看的是爹地,第二好看的是小周叔叔......”

 

 “那爸比我只能排第三???”

 

 “咦、不是呀......”

 

  小姑娘使劲摇头,孙翔安慰下自己,很好很好说不定我和小事情是并排的呢。

 

 “第三是上次给我抱抱的黄少天叔叔!”

 

  孙翔:....................闺女,你都不嫌第三名很吵吗?

 

 

  那晚肖时钦听到敲门声打开酒店房间的门时,一巨型犬就扑了过来,后面站着巨型犬的闺女,小型犬。

 

  关好门,孙翔抱着肖队开始嚎,小事情闺女不爱我了!!!她居然选择周泽楷都不选择我!!!我不是她爱的爸比了!!!完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肖时钦也是一脸懵逼,最后还是从小笼包嘴里得知了这场“人间惨剧”,然后一把推开趁机摸自己腰吃自己豆腐的孙翔,所以你抢了小笼包的早餐不说还抢了周队的,结果最后还是闺女去道的歉?

 

 “......这不就是你主动送上闺女让她被撩嘛。”肖时钦最后往孙翔心口撒了把盐,顺便补了一枪“她不爱你很正常了啊。”

 

  很好,雷霆前队长肖时钦再次使用了闪影做到了一枪必杀,轮回孙翔中弹倒在了大床上,生无可恋。

 

  肖时钦背对着孙翔嘴角上扬,往自己闺女那边看并冲她挤眉弄眼,眼神示意给自己安静吃糖从不掺合自己爸比爹地秀恩爱的闺女,他的眼睛说着快哄哄你那幼稚的爸比呀。小丫头吃完水果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乖巧地走过去一跃扑在孙翔旁边的被子上,侧着个小脸蛋看着孙翔,长长的睫毛就像是停留在眼睛上的蝴蝶一样扑闪,粉嫩嫩的小嘴唇一张一合。

 

  她说,可是爸比,我最爱你和爹地呀。

 

  不管小周叔叔有多帅,不管黄少天叔叔带我吃多少好吃的,我也还是最爱你和爹地呀。

 

 “爸比你呢?”小笼包被孙翔抱在怀里,用头发顶着孙翔的下巴发问道。

 

  孙翔一脸的肯定,那当然是最爱你和你爹地了!

 

  剩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肖时钦最后看着又开始在床上闹起来的孙翔和小笼包,在心里默默附和。

 

  真巧,我也是。

 

fin(或许有后续)

 感谢帮我想名字还一起开脑洞的 @空山新雨 太太,(*  ̄3)(ε ̄ *)

 

评论(68)
热度(129)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