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repo】当我们一起走过

  一个repo还取了个题目也是没谁了.....

 

  其实这个本子早就应该到我手中的,但是阴差阳错现在才看到,估计我真的是第一批里最后一位看到本子的了,所以repo也来的特别晚 看本子的时候,我的手机音乐正好放着苏打绿的《当我们一起走过》,可能也是缘分,我觉得这首歌莫名适合孙肖,或者是阿隐笔下的孙肖。(如果你觉得不是......好吧,就当我啥也没说过)

 

  除开十分不要脸的我靠后门申请的《捡到一只哈士奇》,其余四篇原著背景文我觉得可以看成孙肖的恋爱四个阶段,《电梯》写的是相识,《电话》有的是醒悟和告白,《电影》讲的的是相恋,《这叫什么冷战期》则是给我们展现了恋人之间难免的矛盾,阿隐把她心目中的孙肖感情线通过四个故事串连了起来,至于非原著背景的《纯洁关系》大概就像是《电影》里肖时钦想的那样:如果他没有打荣耀,可能会是个普通的上班族,阴差阳错间遇上还在读大学的孙翔,或许会合租,同进同出一段日子,再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

 

  《电话》里,翔翔和小事情默契地把对方手机号码设为一位,源于嘉世,但是联系也止于嘉世,两个人同样默契地把那些心事把那些情感藏在了手机里未能拨打,好在到最后翔翔没有用电话也同样把这份心情传递给了小事情:

  “我喜欢你”“选的大冒险啊?”“真心话。”“我也喜欢你,真心话。”看到这段的时候,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两个差点错过却还是鼓起勇气抓住了机会的人,面对感情直白而勇敢,那些曾经没能在电话里说出的遗憾终于不会再次成为遗憾。

 

  《电影》是这几篇中我感触最深的一篇,尤其在我手机的BGM下,看的简直快要泪流满面了(有哪里不对??)之前我俩讨论过孙肖退役后会干些什么,现在看来果然翔翔还是做了个靠脸吃饭(??)的解说员,而小事情对于雷霆亦或是荣耀的情感也让他选择重新回到那里。我喜欢上孙肖后就在想像小事情这种性格的人处事又圆滑,可能就是喜欢翔翔的直接和坦诚吧,最开始的翔翔锋利锐气还不懂人情世故,免不了小事情多照料一下。嘉世之后翔翔无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可以更好地和别人合作的选手,也不愿意他丢失那份自己的锐气和坦率,而在这文里退役后的翔翔还能在直播里和搭档反驳,“这世界乱是非混黑白的人太多,而孙翔只有一个。”时光和经历都没能让他妥协屈服,是件多么棒的事!

  文里面两个人看电影,翔翔问小事情重来一次怎么选,对翔翔而言他怕的是重来一次的人生不会再玩荣耀,不会再遇上小事情,两人也不会再相爱。而小事情却肯定地告诉他,重来一次也是一样的,即便换了个平行世界,我们依旧会在一起。

  我和阿隐想的一样,这里我需要和阿隐击个掌(举爪)一直以来我都有很多关于孙肖其他背景向的脑洞,想写的原因无非也就是想看看其他平行世界的孙翔和肖时钦会怎样走在一起,如果是古风,那就要来个一文一武;如果是哨向,那就让他俩的精神体蹲在床边看两人秀恩爱;如果是竹马,小事情哥哥就要牵起弟弟的手一起去上学;要是其中的一位不小心成了个大明星,那也不用怕,即便是粉丝也能有机遇让对方注视到自己。

  因为我无比希望他们会在我们无数的世界里相亲相爱,永远陪伴彼此,温柔美丽有趣。

 

  至于《这叫什么冷战期》,在冷战下的秀恩爱,在秀恩爱下的发现问题端倪。很多文里,翔翔都难逃脱“任性”,小事情那个性子又成了无尽包容的一方。最开始翔翔想的是想去国外玩,但是种种原因下只能呆在s市,然后还开始和小事情玩起了“冷战”的游戏,说是冷战但是两人从没真正冷下去,可能这也和两人的性格有关吧,一个本来就不懂何为冷战,另一个又有颗柔软的心。真正把长久隐藏在恋爱下的问题挖开反而是在一次小事情受伤进医院之后的事,翔翔开始反省自己很少注意到小事情真正的想法,他想要改变,因为他自己也明白恋爱不能只由一个人说了算,但是这也足够让长时间习惯把心里想法藏在心里的小事情为难了,或许很久很久之后我们能看到一个可以很坦率地把所有不快吐出来给孙翔的肖时钦,从昨晚姿势太多到今早你没刷牙就亲我再到中午我懒得做午饭你做吧......(等等,这是ooc了吧!)

 

  有人曾经告诉我,她相信这世间人与人的情谊能够越过一切洪荒。我想也是,在我心里翔翔和小事情之间一定有不可切割的“线”,越过所有洪荒,不惧时光也无畏困难,坚定地牵着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

 

  我 在旷野漂流漂流的尽头 就是你爱的宽容

  你 眼底的温柔 也为我保留 心的寄托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过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乐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动

 

  苏打绿的《当我们一起走过》送给我爱的翔翔和小事情。

 

 

 

 

 

 @空山新雨 给你的话就放评论啦,⁄(⁄ ⁄•⁄ω⁄•⁄ ⁄)⁄

 

 

评论(4)
热度(10)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