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LL】他和他(3)

看不懂的人会沉默,看得懂的人会流泪【。

对,依旧是犯花痴系列。

依旧是你别看!

 

 

 

 

 

 

我听见钥匙插入门锁里转动的声音,拿出兜里的手机看了下时间。

 

  九点四十。

 

  很显然这个时间回家的不会是已经开学的Leo,正在处理活鱼的双手马马虎虎地往围裙上擦了擦,我从厨房探头望了出去,打声招呼:“哟,哥您这么早就回来了啊。”

 

  怀里好像抱着一团毛线球的Arise应了声,模模糊糊的,像是有些心虚。我一回头才发现刚刚开始被打理的活鱼在板子上蹦跶的厉害,就像是某种不好的征兆。

 

  就听见不远不近的一声“喵”,在Arise怀里炸开。

 

  我反应过来了,嘴角抽了抽。顺着Arise对着厨房的目光指了下菜板上正躺着的鱼,有些戏谑的口吻,您这新主子要不来一口?

 

 

  Arise自称自己是个狗控,但是他却抱回了两只猫大人。第一只深灰色的主子抱回家的时候,Leo还不是我们家的一员,所以对于Leo这个没能看到一只猫是如何在Arise的宠溺下变成一只猪的过程的后来者,这次显然比我这个猫控还要开心。

 

  我坐在饭厅那里,看着扒了几口饭就丢下碗筷去调戏新主的Leo,内心充满了鄙视。说好的狗控呢,你小子倒是有种别叛变啊!

 

  拿出新买的猫粮,Arise倒了一些在新主面前的碗里,然后就看见一道深灰色闪电“嗖”一下从客厅另一端蹿到了碗的面前,它无视掉新猫,也无视掉了面前准备逗玩的Leo和准备做个优秀的喂食铲屎官的Arise。

 

  它熟视无睹地干掉了猫粮,心满意足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和毛,然后翘着尾巴转身走开了。留下瞠目结舌的两人和一只猫。我咬着筷子,看着吃瘪的Arise和新来的猫大人,不知道为何忽然想到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啊。

 

  这句话看来对猫咪也成立。

 

  

  Arise:你小让你坐~【哭泣】【哭泣】【哭泣】

 

        【两主子坐在猫台上.JPG】

 

  来自微博weibo.com

 

  

  这图是Leo毛遂自荐照的,毕竟我们都不信任Arise的拍照技术。

 

  最初我和Leo聊天的时候说过Arise的黑历史,我盘着腿坐在小沙发上,略带夸张的口吻说起了曾经Arise那些“花”样照片,Leo抱着一个靠枕眼睛很认真地看着我,脑袋一点一点的,自带嘟嘴效果的嘴唇时不时抿一下,看起来是有话想说的样子。说到一半的我,放下双腿,往茶几那移了一下去拿杯水,Leo趁机提出自己的质疑。

 

  他歪着脑袋,眼睛一眨一眨的,语气里透着一些怀疑和对我的不好意思,真的有这么差吗?

 

  我翻了个白眼,敢情刚才我都白说了,我麻利地拿出了手机点开Arise的微博相册,递到了他的眼前,你自己看看吧。

 

  Leo还真的听话的一张张打开看,看了很久说了一句,我......我觉得还好啊。眼看着我就要冲他翻第二个白眼的时候,他补上了一句,和姐姐你的水平差不多。

 

  所以这句话是夸他呢还是讽我呢?

 

 

  小孩子心地善良,不愿意当面说Arise拍照不行,只是说还不错还不错,然后又有些追求完美地去“指导”,他伸着个脑袋去看Arise的手机画面,然后摇摇头。“哥,这张没对准。”

 

 “这个会花。”

 

 “哥,站这边拍。”

 

 “哥......”

 

  Arise最后受不了了,转身给了Leo轻轻的一脚,嘿你这小子,你拍还是我拍!

 

  刚准备再拿起手机重新再来的时候,Leo还是没忍住那张嘴,喊了一声“Arise哥”。声音弱弱的,估计是怕Arise转身又给他一脚。

 

 “又怎么了?”

 

 “你没发现,ZHU不在了猫台上了吗?”

 

  ......

 

  所以最后Arise放弃拍照并把这活儿给了Leo的事情,肯定不能怪Leo,只能怪那只爱动的猫┑( ̄Д  ̄)┍。

 

  两只猫在同一屋子待着的结果就是我们三人决定分工照顾两位大爷。虽然这猫的主人是Arise,但是无奈他的两位室友,一个是猫控的我,另一个是对生活要求较高的Leo。所以自愿加入铲屎官队伍,和Arise一起伺候。

 

  大概任何生物都有颜控的属性,在数日之后我看见安安稳稳趴在Leo大腿上的新主懒洋洋地舔着自己毛,眯着眼睛似乎分外享受。而就在昨天我给它喂食的时候,还差点被它的爪子划伤。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Leo善良地笑着,如果姐前天不把本来打算跳到你腿上的它暴力地推下去的话,你现在也能亲近它啊。

 

  话是这么说,但是始终摸着猫背的手让我还是觉得他在向我炫耀。视线在客厅里扫了一圈,最后才看到快与猫台套子颜色融为一体的ZHU。我快步走过去一把捞过ZHU,双手搁在它两前肢下,整个猫身被我吊着,我偏过头问Leo。

 

 “这只和你腿上那只,那只更可爱?”

 

 

  晚饭的时候,才听到Leo答案的Arise怒摔筷子,什么叫哪只更可爱?

 

 在我和Leo的小心翼翼的目光下,他咳嗽了一声,十分严肃地回答道:“两只都可爱。”即便在随后我们鄙视的眼神下,他还是坚定了他作为铲屎官所必备的信念。

 

  Arise斩钉截铁,嗯,就是两只都可爱。

 

后续:我:我可爱还是猫可爱?

 

      Arise/Leo:你这样.....猫可爱!(扫我一眼)/猫可爱,姐姐是漂亮啦~

 

      Leo:那我可爱还是猫可爱?

      我/Arise:我家白菜最可爱!/猫可爱(故作冷漠脸)

 

      Arise:那我......

 

      我:你表脸!

 

      Leo:哥最帅!(真诚.JPG)

 

我们家的猫随主人高冷

 

 

 

 

评论(15)
热度(6)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