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双张兄弟向】猛虎与蔷薇

  脑洞是个坑,私设大如天,全员ooc,如有雷点请见谅。

  双张兄弟向,微韩张,你要是看出了双花那恭喜你打开了另一扇门。

  文不对题系列

 

 

 

 

1

  张佳乐两岁的时候张新杰出生了。

 

  张太太抱着还穿着开裆裤的儿子去医院看自己弟妹生的小宝宝,她拿起张佳乐的小手指指了指躺在婴儿床里睡得特别安静的张新杰,然后小声地告诉自己儿子:“看,乐乐。这是你弟弟。”

 

  张佳乐原本呆在母亲怀里啃手指呢,听了这话使劲地动想再靠近一点,张妈妈挺乐呵地移了过去,转头还对别人说:“乐乐好像很喜欢这个弟弟......”

 

 “啪!”

 

  话音刚落,张佳乐从嘴巴里拿出来的还有口水的左手直接冲刚翻了个身的宝宝的屁股蛋上呼了一掌。

 

  两位太太目瞪口呆。

 

  出生时都没这么大动静的张新杰“哇”一声哭了出来。

 

  随后张佳乐也哭了,被揍的。

 

 

  很久以后长大的张佳乐被张新杰各种“算计”的时候他看着对面那张一本正经的脸,十分后悔地在心里告诉自己:当初那巴掌给的太轻了。

 

2

  张佳乐五岁了,而张新杰刚刚能够自己坐在小凳子上。

 

  张妈妈在厨房炒着菜,对在客厅玩玩具的张佳乐叮嘱着:“乐乐,好好照顾弟弟。弟弟要是流鼻涕了,你记得帮他擦一下。”

 

  不大情愿地放下玩具,张佳乐跑到还端端正正坐在小板凳上的张新杰面前,歪着头看了一会儿弟弟的鼻涕泡,然后在茶几上扯了一张餐巾纸,直戳弟弟鼻子。

 

  又是一声“啪!”

 

  才刚学会坐小凳子的张新杰仰头倒在了地板上。

 

  张新杰愣了愣,随即又是一声清脆的“哇”。

 

  丝毫没有考虑到是自己动作不对力度不当的张佳乐手里还拿着那张要给弟弟擦鼻涕的纸巾,看着这一变数也愣了:咦,弟弟怎么就掉下去了?

 

 

 

 

  十八岁的张佳乐在喝醉酒的情况下把这事告诉了韩文清,满脸绯红的他打了个酒嗝,然后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说:“我们新杰傻就是那时候造成的,老韩你多担待下。”

 

  拿着一杯水强忍着没有泼向醉鬼的张新杰推推眼镜架,淡定地对恋人说:“他傻是真傻。”

 

  和张佳乐当了三年室友的孙哲平正经地点了点头。 

 

3

  到了俩人都读书的年纪,张佳乐最讨厌父母嘴里蹦出“你弟弟新杰”这几个字。

 

  张佳乐早上七点赖床在被窝里使劲地扑腾,张妈妈念叨,你弟弟新杰早上六点就起床晨读了。

 

  张佳乐中午吃饭挑食趁人不注意把碗里苦瓜倒进垃圾桶,被张爸爸罚站受教育,你弟弟新杰从来不挑食。

 

  张佳乐晚上笼着被子玩游戏,张妈妈左手指着挂钟上的时间,右手提着他的耳朵,你弟弟新杰十点半准时睡觉!

 

  有个词叫做别人家的小孩,对于从小就特能折腾的张佳乐来说,那个小孩就是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贯彻到淋漓尽致的张新杰,而且这人还从来不会叫自己“哥哥”。

 

  时间久了,张佳乐自然不服气。

 

  每天坚持收看中央少儿频道的张佳乐相信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小恶魔,他悄悄跟踪弟弟回家的时候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把张新杰的小恶魔找出来!

 

  结果小恶魔没找出来,却发现几个在学校不服管教的张新杰的同学。

 

  他们拦住了张新杰,就想教训教训这个管太多的纪律委员,几个小屁孩愣是把自己想成了香港电影里的古惑仔,拦人的时候腿还一抖一抖的,张新杰面上云淡风轻,心里不由地吐槽傻逼劲和张佳乐有得一拼。

 

  拳头刚要落在张新杰脸上了,躲在暗处急了很久的张佳乐跳了出来,他此刻觉得自己就是遇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大侠,他大吼一声:“你们别揍我弟弟!”

 

  原本有自己计划的张新杰看着不知道从哪蹦出来的张佳乐,难得的嘴角抽了抽。

 

  后来张佳乐和那帮小子打了一架,打到最后一帮小屁孩累的躺地上不起来,张佳乐脸上光荣挂彩,被抓伤一道痕,衣服沾满灰,裤子左膝盖处还弄了一个小洞。这样子回去免不了又是一顿揍,张佳乐躺在地上的时候才想起回去会挨揍的可能性。

 

  不过好在我保护了张新杰,张佳乐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正喜滋滋地认为自己有恩于张新杰的张佳乐看着干干净净的弟弟走到自己面前然后蹲了下来,仔细看了看自己的伤势然后说道:“张佳乐......”

 

 “诶。”张佳乐得意地应着。

 

 “校外也不能打架。”

 

  张佳乐:......

 

 

 

 

  后来张佳乐在回忆到这段往事的时候目光越过韩文清,心痛地指了指吃着烧烤不打算搭理自己的弟弟,“没良心啊,真没良心啊,你乐哥为了你差点挨了两顿打。”

 

  然后自顾自地又拍了拍韩文清,“老韩啊,新杰这种没良心的人你可得看紧了......”

 

  韩文清也不管张新杰会不会脸红干脆地拉住了恋人的手,然后直视张佳乐的眼睛回了句:“会的。”

 

  还没怎么酒醒的张佳乐愣得举着酒杯半响没说话,缓一会儿才别开头小声嘀咕句:“艹,这恩爱秀的.....”

 

4

  高中的时候,张新杰是年级有名的学霸,张佳乐是被老师盯紧的对象。

 

 “我们地理老师讲课讲的真烂, 一上课跟唱催眠曲一样。”张佳乐两手拿着psp,眼睛瞟了一眼张新杰手上自己才考的不及格的地理卷,“和你们班老师的水平差很多啊,这也不能怪我不是。”

 

  被婶婶劝来帮助哥哥“走上正道”的张新杰默默地放下了试卷,没有继续询问,说了句“张佳乐,学习是自己的事。”便走出了房间,剩下刚才还玩着游戏的张佳乐一脸恍惚地呆在屋里。

 

  所以自己刚才是被鄙视了么,张佳乐反应过来之后有些烦躁地抓了下自己头发,把PSP甩在了床上,拿起一本地理教材放在了面前。

 

  靠,不就是个学习么,你当你乐哥不会啊。

 

  两个月后张佳乐拿着一张九十分的高分地理卷去找张新杰,满脸得意的张佳乐看着张新杰静静坐在座位上,桌上摆着一张65分的地理卷。

 

  张新杰一直没说话,原本是想来炫耀的张佳乐有些怂了,在心里捉摸:现在说自己90是不是不大合适,要不要安慰下张新杰......

 

  谁知张新杰认真地看完卷子后仔细地折起来然后放在了文件夹里,像个没事人一样抬头对张佳乐微笑:“恭喜啊。”

 

  张佳乐呆呆地点了下脑袋,然后一阵心塞:靠,考个90分怎么心里还这么不好受。

 

 

  没过多久张佳乐觉得自己大概知道张新杰上次地理考试考得不尽人意的原因了,人脉较广的他听说了一件事:理科班的韩文清正在追张新杰。

 

  秉着要追我弟弟起码得我这关的想法,张佳乐在午休的时候一脚踏进了韩文清他们班的教室,和当年揍人的时候一样霸气地吼道:“谁是韩文清!给你乐哥站出来!”

 

  教室倒数第二排右边靠窗位置上看书的韩文清抬起头望了门口一眼,一个外貌不及声音霸气的男生正支着头左顾右盼,他站起身朝那人走过去,皱着眉严肃地开口:“同学,午休时间请勿高声喧哗。”

 

  张佳乐被来者自带的气场吓得退了一步,吞了吞唾沫轻咳几声为自己壮胆:“你们韩文清呢?叫他出来!”

 

  韩文清面不改色:“我就是。”

 

  所以自己是凭什么认为名字女气的男人就一定弱啊,张佳乐那一刻悔不当初,待到张新杰从韩文清那里从孙哲平这边以及围观的叶修嘴里听闻了多个版本之后,他只对张佳乐补了一句刀。

 

 “张佳乐这个名字是挺弱的。”

 

  听完立刻炸毛的张佳乐无视掉韩文清冲张新杰扑了过去。

 

5

  然后就是现在,张新杰拿到了美国某一知名大学的offer,即将踏上海外求学之路,而张佳乐成为了当地一名校的新生。

 

  临走之际,张佳乐扯上三年室友孙哲平在烧烤摊上给张新杰践行。

 

  开始之前,张佳乐悄悄跟孙哲平计划,你到时候看着点老韩,我负责使劲灌张新杰,我就不信了到最后也抓不住张新杰丑态!

 

  过于信誓旦旦结果没成想自己成了那个丑态尽出的人,张佳乐喝到最后站起来都需要孙哲平使劲扶才行,没人去数他到底喝了多少,只知道今晚这人喝得那叫一干脆,残存的良心让损友孙哲平想拦一下,结果张佳乐“啪”一下又开了一瓶,嘴里嚷着都这时候了再不喝我弟就走了!

 

  言辞诚恳语气悲壮,张新杰看着张佳乐那张表情过于悲伤的脸,忍住没把“我只是去留学,不是去赴死。”说出口。

 

  最后要回家的时候孙哲平叹了口气准备担负起背醉鬼回家的任务,手刚伸过去就被张新杰拦了下来,今晚最清醒的这人挽了挽衣袖,沉稳地说:“我来吧。”

 

“什么?”孙哲平看了眼张新杰那瘦削的手臂,以为自己听错了。

 

  张新杰了然地笑了笑,声音更加清晰:“这次,就让我来背我哥吧。”

 

 

 

  烧烤摊离张佳乐家不近不远,刚刚够张佳乐在张新杰背上念叨完这些年一直忍着没说的牢骚。

 

  张佳乐抓了抓张新杰头发,张新杰不就是刚出生的时候呼了你屁股一巴掌吗,你至于一直记仇吗?

 

  扯扯张新杰架在耳朵上的眼镜腿,我给你擦鼻涕那次真不是故意的,你说你愣了几秒才哭是不是心脏想让我妈打我!

 

  摇摇张新杰手臂也不管自己被背的稳不稳,以前我是真想揍你一次,但是吧我揍可以,你们班那帮小屁孩不行!我弟弟怎么可以被他们揍!但是你说奇不奇怪,那晚我那样子回去我妈居然没揍我!

 

  眯着眼把有些晕的头搁在张新杰肩上,还有啊你别瞧不起我学习差,你看你哥我当年也考过90分的好吧。

 

  最后张佳乐在张新杰背上睡着前嘀咕了句,在外好好学习,老韩这人呢我看过了,还不错,你跟他在一起也算将就了。

 

 

  一直默默跟在后面的孙哲平忍着笑瞥了眼身边没吭声的人,韩文清黑了脸心里腹诽:什么叫将就?!

 

  背着人的张新杰不用回头都能想象身后的韩文清是哪种脸色,“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轻轻将头转了个小幅度,看了眼已经睡着的张佳乐,心想张佳乐你这人怎么还是这么傻。

 

 

  其实张新杰一直没跟张佳乐说过,他是真的不记得他被呼过巴掌的事了,倒地上那次也真的是因为痛不是心脏。

 

  张佳乐帮他打架那次,他虽表面没啥反应,其实内心也挺着急的,最后他给婶婶打了电话,让张佳乐免于回家再次挨打。

 

  他从来没有鄙视过张佳乐,他还在地理考试前做了份详尽到老师都佩服的笔记托孙哲平塞在了张佳乐抽屉里,害得那天上完厕所回来打开抽屉发现笔记的张佳乐一直误以为是哪个少女暗恋自己。

 

  虽然他还是觉得张佳乐这个名字听起来挺弱的,但是张佳乐这人一点也不弱。

 

6

 “他是我最好的哥哥。”

 

 “他是我最优秀的弟弟。”

 

  张新杰和张佳乐笑着回答所有人。

 

fin

 

评论(28)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