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过年

大家好,我不是人QAQ

希望孙肖二人也能继续在彼此的生活里做最耀眼的存在。

上一次的后续,但是为了不影响观感我放一起了,看过的人请用小手划一下,滑到哪儿看哪儿

 

 

 

 

 

 

 

 

 

 

 

 

 

 

 

 

 

 

 

 快要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孙翔忽然在群里炸了一句:“我要和小事情回家过年啦!”。

 

  这句话炸在轮回群,那就是队友们几句极为敷衍的“恭喜恭喜”;炸在七期群也就是同期们的“请开始你的表演.JPG”的表情包斗图回应。不过其中也有几个稍微透出了一点对脱单狗仅剩的关心的人,比如“轮回的粘合剂”-江波涛先生。

 

  无浪:恭喜恭喜,那你想好带点什么回去看肖队家的长辈了吗?

 

  一个问题就把孙翔的兴致打了回去,孙翔躺在宿舍的床上抬眼望着天花板开始陷入了沉思,以往回家他都没心没肺的就回去了,反正一般想要给父母买的东西也不局限于过年那段时间,但是这次不一样了,第一次回小事情家怎么说也得买点啥回去,要不然小事情的爸妈要是后悔了怎么办!

 

  孙翔想到这儿一下子激动地坐了起来,脑子里的画面从喜洋洋的回男朋友家见家长变成了父母狠心拆散甜蜜小情侣,导火线还仅是自己太没心没肺过年回家啥也没带?这一听就是要上微博吐槽君投稿的节奏啊,还没被投估计评论都可以想象了。

 

 

 

  一叶之秋:小事情!!!我们不要分开!!!!

 

  已经把眼镜取了下来放在枕边的肖时钦虚着眼看完这条消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回了一个:“??????”

 

  所以说火象星座和水象星座的差别还是挺大的,而其中射手座脑洞大还跳脱,一个心急就让跟不上脑洞节奏的巨蟹座摔了一跤。

 

  等到第二天饭点后的午休时间,孙翔和肖时钦进行了一个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交流,前十分钟肖时钦总算是弄懂了昨晚孙翔在企鹅上的一惊一乍行为,而后五十分钟话题则开始在“其实我们家没这么多讲究”“所以说那我到底该送点什么比较好呢”之前摆动。待人处事成熟的肖队其实在之前就已经考虑到了自己男朋友在这方面比较大条的情况,所以早早准备好了过年回家的礼物,到时候也不至于空手回去。

 

  孙翔一边握着手机打电话一边用电脑网页百度“回家过年给父母买什么?”,当他听到小事情在电话那头说自己已经买好了礼物时,浏览的鼠标忽然顿了下。他皱了下眉:“但是那是小事情你准备的啊......”

 

 “这不都一样嘛......”肖时钦想,都是一家人谁送都是......

 

  肖时钦还没说完,这头的孙翔变急匆匆地打断了,小事情我好歹是第一次回你家过年心意总得有吧,万一到时候你爸爸妈妈讨厌我怎么办?!

 

  男朋友突如其来的担忧反倒是让平时一贯小心谨慎的肖队舒了心,他反问了回去:平时对着我这么自信,这次怎么就没信心了?

 

 “那是因为!”孙翔提到这茬又是一脸的信誓旦旦,“小事情你肯定喜欢我啊!”

 

  虽然语气十分嚣张,不用视频也知道表情肯定欠揍,但是怎么就这么让肖时钦无法反驳呢,轻咳一下润润嗓子,然后做好了对孙翔的安抚:“嗯,我父母也会喜欢你的。”

 

 “为什么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我肯定喜欢你,所以我的父母又怎么会讨厌你呢?

 

 

 

  但是最后孙翔还是在参考了轮回队友七期基友以及百度知乎等网站的答案下买好了礼物,从已过古稀之年的奶奶到上次才见了面的俩外甥都有。回家的路上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肖时钦低下头看了眼自己提着的孙翔买给佳佳的芭比娃娃,再抬眼看着男朋友此时帅气还略带紧张的侧脸摇着头感叹道。

 

 “我觉得你进屋主动抱抱佳佳,那小丫头估计就满足了。”

 

  孙翔十分认真地反对了这条建议然后掉头埋怨起肖时钦,“小事情你难道就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吗?!”

 

 “这说明我对你很放心嘛......”

 

  走到家楼下孙翔还在对这个危机意识纠缠不休的时候,早早就在楼下等着的两小孩跳到了孙肖两人面前,外甥女更是想要扑到孙翔的怀里但是无奈自己太矮叔叔也没还没来得及反应蹲下来所以最后只能抱住了叔叔的腿。站在一旁的肖时钦瞥了眼被佳佳搞得有些懵逼的孙翔笑着摇了摇头,任淘气的外甥推着自己往前走。

 

  斟酌了下自己手指上挂的几个口袋,把最轻的两个递给了外甥后顺便帮忙解放了孙翔刚才还有一大包礼物提着的左手,肖时钦对男朋友眼神示意:你抱佳佳啊!

 

  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伸出双臂求抱,等到孙翔把她抱起来之后小女孩更是笑眯了眼,她像上次那样用两只手合起来做个小喇叭的模样悄悄地说:“孙翔叔叔,你有没有想佳佳呀?”

 

 “呃......有!”

 

 “佳佳也有想孙翔叔叔哦。”转头看见含笑站在左边的肖时钦和一脸“快点上楼啊”的哥哥,佳佳顺势身体也往肖时钦那边偏了下,脸蛋贴了过去:“我也想舅舅了!”

 

  抱着孩子的这人心想,小姑娘机灵嘴还甜,难怪小事情这么喜欢她,要不以后我们也养个闺女?

 

 

  孙翔就这样抱着孩子跟在肖时钦身后进了家门,脚刚迈进去一步就不由自主地先吞了下唾液,提着东西的右手拽得更紧了。或许是感受到了身边的人全身挺直的紧张感,带人进门的人轻咳了几声,“我们回来了。”

 

  孙翔放下了佳佳往里一看,才发现家里似乎不仅仅只有小事情他们家的人,之前有视频过的小事情的妈妈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和几个年龄相仿的中年妇女聊着天,端着果盘和茶水从厨房走过来的小事情的爸爸笑着给予了回应,你们快进来啊,大姨她们都到了。

 

  厨房里探了个脑袋出来的女人侧着身子和两人打了招呼,快进来快进来,佳佳他俩下楼接你们好一阵子了,我还有点担心呢。

 

  是了,应该就是小事情提过的比他大了四岁的亲姐。

 

  早在嘉世的时候,孙翔就知道肖时钦家里人多,但是对于过惯了三口之家生活的孙翔来说这个“多”他以为也就是多了几个而已,今天跟着一起回家过年才发现之前小事情给自己提的“过年家里很热闹”究竟是个什么概念。

 

  饭厅勉勉强强摆了两桌,让大人们能坐下来吃饭喝酒叙旧,年纪小一点的压根就没有机会上桌,不过倒也随了小孩子们的意,端着碗就往客厅跑,沙发上坐几个蹲在电视机面前的还有几个。往年在旁边看着小一代的多是肖时钦的亲姐,今年孙翔来了独得佳佳喜爱,所以亲姐的任务就这样转给了肖时钦他俩。一来是佳佳的小心思,二来也可以免去和一些亲戚的客套话交流,毕竟现在孙翔的身份还是“合我们家眼缘所以认的干儿子”。

 

  坐在饭桌上和长辈喝了几杯酒就一起撤了,两人和小孩子们挤在沙发上守着看今年的春晚。肖时钦抱着表哥家的小女儿还不忘看一眼在旁边正打算把胡萝卜丢到垃圾桶里的小表侄,而孙翔正在佳佳的“教导下”认着电视里出场的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大概是因为今年是鸡年,往年常见的男女对唱变成了男男对唱,颇有让电视机前的女性犯花痴的嫌疑,这里面也包括了肖时钦家里的几个小姑娘。

 

 “这是我男朋友!”pk“这是我老公!”,肖时钦两个差些岁数的表妹激动地指着电视机里面的男明星尖叫道,而脸盲的孙翔默默扯了下肖时钦的衣服,悄悄地问了句:“她俩老公是一个人啊?”

 

  一旁乖乖地喝着汤的佳佳抬起了头,不是啊孙翔叔叔,男朋友是刚才唱歌的那个哥哥,老公是现在在跳舞的哥哥......讲解完,还不忘给孙翔扯起一个嘴角有饭粒的微笑:“不过还是叔叔最帅,我长大要嫁给叔叔!”

 

  这是孙翔继那次机场告别之后第二次被小姑娘告白了,肖时钦坐在旁边憋着笑扯了张纸巾帮小外甥女擦嘴,丝毫没有任何想要帮忙的心理。被告白的这位主长着一副十分有人气的脸,但是却有一颗在遇见肖时钦前都没能绽开过半朵花的心。他摸摸后脑勺感觉有点棘手,最后丢给小丫头一句十分老实的话,“不行,因为我喜欢你舅舅啊......”

 

  你一个大人和小孩子较什么真!肖时钦把孙翔推一边了,低着头直视小朋友的眼睛,“佳佳为什么喜欢孙翔叔叔啊?”

 

 “因为叔叔好看!”

 

 “嗯......那等佳佳长大了,叔叔变老了,成了一个满脸皱纹还有胡子渣的老叔叔了,佳佳还会喜欢叔叔吗?”

 

 “唔.......”

 

 “所以呢,等到佳佳真的长成了大姑娘,那个时候你要是还喜欢孙翔叔叔的样子我们再商量结婚的事好吗?”

  

  要不说是被联盟戏称的单亲爸爸呢,家里的小孩子也多,肖时钦对付小朋友的段位比孙翔高了不少,一来没有直接伤了小外甥的心,二来也顾及到了双方的想法。结果颇为满意,转头却发现对方若有所思的样子,之后郑重地看着自己问道。

 

 “小事情,我要是成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叔叔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所以呢,孙翔你一直以为我是看上你的脸才和你在一起的吗?!

 

  心里虽然是这样吐槽,但是话从嘴里说出来却换了个温情的模样,肖时钦用同样郑重的目光和孙翔对视,“我会变成一个满脸皱纹比你还要老的叔叔,你还会喜欢我吗?”

 

  毫无疑问,不假思索,孙翔下一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当然!

 

  未来的那位老叔叔镜片下的眼睛弯成了月牙,“我也是。”

 

  当你风华不再,也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我和你一起让岁月爬上我们的脸颊,却无法蚀掉我们倾慕彼此的心情。

 

 

  人多不仅体现在吃饭上,还会反映在过夜里。当孙翔被迫和几个大男人横躺挤在一张床上,他心里那个“小事情家人多过年挺好玩”的想法就减了那么几分。旁边是男人此起彼伏的打鼾声,孙翔心情略有些复杂地去捏了下右边恋人的手。

 

 “小事情......”

 

  被捏手的人由于每年或多或少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适应性明显更好。许久才迷迷糊糊地回握孙翔的手,说:“你睡不着?”

 

 “小事情,你们家人真的好多啊。”孙翔侧着身子面向肖时钦,眼睛在黑夜里依旧亮晶晶的,其实即便不看孙翔的眼神也能从语气里听出一点羡慕。

 

  在还没有成为恋人之前肖时钦作为嘉世的副队也是孙翔队内最亲近的人,早就从孙翔口中得知了这个心高气傲又不会处事的年轻人是家里的独生子,也没有几个一起长大的表亲,家里条件不差长辈们又很是宠着,才有了今天的性子。而肖时钦正好相反,家里条件比不来孙翔家但是胜在热闹,自己有一亲姐姐外带还有表哥表妹,小时候不愁没人一起玩,却也为零食玩具苦恼过,等到再过几年肖时钦就已经完美地从一个发愁零食玩具的小不点成长到了能牵着更小地妹妹的手上街的哥哥了。

 

  “对啊......小时候过年还要热闹些。”肖时钦回忆起不少小时候过年的事情,想着孙翔现在也没睡意便把当初全家的小朋友放烟花结果表哥抢了表妹那份烟花的事情告诉了他。

 

  孙翔一脸的好奇掩藏在了月色里,然后呢然后呢。

 

  那个时候就已经懂事的小小事情牵着妹妹的手去和表哥说理,无果。于是把自己还没有放的那份给了妹妹。

 

  这个故事明明不长但是讲到末尾时,肖时钦已经重新卷起了困意,没过多久就能听到他轻微的呼吸声,而孙翔则闭着眼脑海里浮现了出小小事情把烟花给了妹妹后小脸蛋上隐忍失落的表情。

 

  他心想,要是小时候能认识小事情就好了,那我就可以把我的烟花全给他了!

 

 

 

  接下来的几天,孙翔主要也是在男朋友家里待着,陪肖爸爸聊聊当今时事,和肖妈妈一起看会儿电视剧,顺便帮亲姐在厨房打下手,或者“牺牲”下色相照顾俩外甥。忙里偷闲的时候,肖时钦的姐姐在书房里翻出了一本封面十分具有年代感的相册递给了他。

 

  翻开第一张就是一个小婴儿的裸体照,坐在孙翔旁边的人眼疾手快,“划”一声便要翻过去。同样是电竞选手,直觉系的孙翔下意识地用手挡住了,脱口而出:“小事情你干什么啊,你裸体的样子又不是没看过。”

 

  无奈地承受亲姐满怀深意的眼光,肖队无奈扶额,心里苦还没法说:我姐还在这儿呢,你能不能别说漏了!

 

  再后来就是五六岁的小事情无视镜头的抹眼泪照片,孙翔看着那个用小脏手擦眼泪的小男孩感觉内心的可爱底线受到了挑战,他在心里呐喊:嗷嗷嗷!!!这个小事情可爱到犯规了!!!这人脸上的表情已经完全无法去表达内心的汹涌澎湃时,旁边的当事人反而一脸地纳闷,因为他自己已记不清到底当初发生了什么事。最后还是姐姐讲起了照片故事的始末,大抵就是两姐弟为了一块蛋糕而互相推搡最后害得弟弟摔了一跤的故事。

 

  眼看着平时老是嫌弃自己不活泼的男朋友望向自己的目光越发诡异,肖时钦不由地想要把自己姐姐劝出去。没成想这个平时就爱怼一下自己的女人来了兴致,眼神放光望着似乎任人宰割的自己和孙翔。

 

 “你是不是从来都不和人家孙翔说这些事?”

 

 “肖时钦你太狡猾了,一看孙翔就是啥都会跟你说的人!”

  

 “对了,孙翔你知不知道他小学二年级抽签去演了小公主的事.....没有吧~我这里有照片!”

 

  不断接收“最原始一代版本肖时钦”消息的孙翔感觉信息量很大,他乐滋滋地掏出手机把很多照片都拍了下来,打算以后在轮回时常翻阅来慰藉下自己异地恋的苦涩心情。只不过对于肖时钦来说,比照片更恐怖的大概是这位全程记录自己黑历史的亲姐了吧。

 

  至于以后的以后,当孙翔在自己裸照上发现了平时都未能发现的黑痣使得那一晚做的时候都格外留意黑痣去向的事也已是后话了。

 

 

  在肖时钦家呆了几天后全家人出门一起去了奶奶家。一路上,肖时钦和孙翔就是负责提着大包小包营养品的苦力,两个小外甥一个被亲姐抱着,另一个就跑前跑后,男孩子体力大概就是这样从小“练”出来的。到最后实在是叫不住这个小子了,肖时钦正打算走上前去把他拽住的时候,孙翔先一步过去了,和外甥走在一条水平线上才让后面的人安了心。

 

  远远望去孙翔微微躬下身子低着头似乎在很艰难地和小男孩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两个人能够交流什么有趣的话题,只看见一直很闹腾的外甥安静本分了不少,为了说话方便努力扬起的小脑袋和时不时踮脚的动作都和男朋友的姿势形成了强烈反差画面。

 

  亲姐抱着闺女走在弟弟旁边,悄悄说道:“他比我想象中还要可爱。”

 

  听到家人夸自己对象了,肖时钦并没有太大的惊讶,只是用提着口袋的右手手背扶了下眼镜架,面不改色地回答着:“我知道。”

 

 “以及......”亲姐又看了下和孙翔相处十分融洽的儿子,笑着补充了句:“你们或许以后可以考虑养个小朋友。”

 

  一个让你们能够一起长大的小朋友,一个包容你们也被你们包容的小朋友。

 

 

  孙翔听过男朋友聊过自己的奶奶,那是一个年轻时候很厉害的女人,对父母那一辈甚是严厉信奉的是“棍棒底下出孝子”,结果到了孙儿孙女这一代却换成了一副慈祥的模样,小时候肖时钦和姐姐生分的时候最喜欢往奶奶家跑,最后直接在奶奶家过夜待到第二天去上学。

这些故事让孙翔对接下来的拜年感到有一些期待,来之前他还很嘚瑟的地告诉肖时钦,自己最讨老人家喜欢了,莫名的那种。

 

  一起同过队的肖队回忆起嘉世后门那条小巷的面馆老奶奶,每次去吃面孙翔的碗里牛肉都要比其他人多几块......这就是把你当孙子看待了吧,肖时钦承认式地点了下头以示这句话的真实。

 

  所以等到了奶奶家门,孙翔见面立马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红包这件事也是很正常了。

 

  已经有稳定工资并且收入不菲的电竞选手孙翔大大看着这个明显比较厚的红包顿感不安,望向他的小事情的目光也十分明显了,奶奶反而没想这么多似地直接塞到了孙翔手里,嘴里念叨着:“给你就拿着呀,看起来也还是个孩子啊。”

 

  只剩下肖时钦一个人在心里默默吐槽了句,哪个孩子敢和你孙儿就谈恋爱了。

 

 

 

  到了晚上便是肖时钦这一辈小的时候过年的必备环节—放烟花了,今年也很好地延续了下来。往年这事都是肖时钦的姐姐去照看,但是今年孙翔自告奋勇地向姐姐包揽了下来,顺带拉上了肖时钦。

 

  放烟花的地离家不远,大概是过年的原因晚上街上行人并不算太多,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往家里赶的样子,所以两人肆无忌惮地牵起了手。结果刚牵一会儿还没来得及让这个美好的氛围做个铺垫,就被突然跑过来的小外甥冲开了。

 

  那一刻,孙翔想到了苦命的牛郎织女,所以脱口而出:“王母娘娘!”

 

  肖时钦黑线就差挂头顶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小外甥执意要拉着孙翔往前走,反倒是小丫头特别乖巧地跟着肖时钦,看着前面两人嚷着什么“必胜客”还是“肯德基”,肖时钦皱了下眉头,诧异地看下外甥女问道,你知道他俩在说些什么吗?

 

  佳佳摇摇头,小马尾在后面一甩一甩,奶声奶气地回了句:“舅舅,我也不知道。”说完又歪着脑袋思索了片刻,“我只听到刚才哥哥说明天有必胜客吃了。”

 

  听起来像是有什么不能被我知道的py交易,十分能审时度势的战术大师笑着走在后面,并没有去询问,因为他知道对方会让自己知道的,在特定的时候。

 

  

  孙翔小时候一直觉得过年很没意思,四处走走然后在饭点吃饭就是了,放烟花更是一个人的玩意,最开始还有点兴奋,但是放着放着就没意思了。直到后来遇到荣耀,他才发现过年有大把大把时间可以打游戏,那个时候他才真的有点期待过年了。而和肖时钦在一起后他也才发现,原来还有比游戏更需要大把时间的事情。

 

  所以当两个小朋友在一旁兴奋地挥着仙女棒时,孙翔递给了肖时钦一把差不多的烟花棒,一种自以为自己给的是玫瑰花的神态:小事情,给你!

 

  年龄算下来比孙翔还要大三岁的肖时钦有些好笑地看着男朋友:“孙翔,我可不是小孩子了啊。”

 

 “我知道。”坚持要给肖时钦的孙翔就一直保持着递给的姿势,“我不是给你,是给那个十岁还不到的小小事情的。”

 

 

  五岁的孙翔弟弟想要给八岁的肖时钦哥哥一把烟花棒,接受 or 不接受

 

  二十四岁的肖时钦代八岁的自己接下了这把烟花棒,并给赠与者轻声说了句,谢谢。

 

  不客气,因为我喜欢你,回应的是二十一岁的孙翔。

 

 

  

  小时候没法认识你,还好未来有大把时间送给你。

  

 

fin

评论(5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