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肖时钦写给孙翔的一封情书

文不对题,画风突变系列,谨慎点开

翔翔生贺第一发【?

和翔翔挨着日子过生,也是缘分(谁要和你有缘!)

 

 

 

 

 

 

 

 

 

 

 

 

  肖时钦觉得孙翔一定是在整自己,或者他就不应该在一个周前的聊天里向远在s市的对方征求生日礼物的意向。

 

  两人交往已经实打实的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且不提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等各种情侣必过节日,就是平时没啥纪念的时候也互送过不少东西。甚至有一个月因为孙翔比赛状态不够好,肖时钦还悄悄跑去山上给他求了签,结果回俱乐部的时候被方学才和戴妍琦两人“拿下”,当时小戴泪眼婆娑地扯着队长的衣袖:“队长,你是不是被孙翔下降头了,这种你都信?”

 

  只不过那时候是恋爱初期,到了后来时间一久,小戴提起这件黑历史的时候,雷霆的队长自己都在心里埋汰自己当时一定是被孙翔的傻气传染了,要不然也不至于那样。只不过这互送礼物的习惯倒真是一直都有,礼物名贵得有名牌手表,便宜得有轮回几块钱一蒸笼的小笼包,复杂得有自己组装的机器人,简单得有当面一个拥抱……

 

  可以说两人谈恋爱以后,就只有三件事:变着花样秀恩爱,变着花样送礼物,变着花样用礼物秀恩爱,让联盟一群以深受孙翔毒害的杜明为首的单身宅男怒举火把,试图烧死这对邪教异端。

 

  所以等到今年孙翔生日的秀恩爱时候了,战术大师忽然有些茫然,今年生日礼物该送什么呢?

 

  雷霆肖时钦队长一直是个务实派,送礼物一直选择对方最需要的。但是碰巧孙翔啥都不缺,每次聊天的时候也没有发觉他为了什么东西苦恼过,这无疑给自己送礼物增加了难度。

 

  队友戴妍琦古灵精怪,提出“要不队长你就送那二货生灵灭周边吧,保证他拿到礼物在宿舍旋转跳跃闭着眼!”的建议;私交较好的蓝雨队长微微一笑,给出“送他喜欢的,再不济问问他吧”的废话;至于和孙翔同队的副队江波涛则表示孙翔最近思肖队心切,要不然肖队请个假来轮回一日游?

 

  生灵灭周边孙翔早就买齐了,上次视频还不忘给心上人秀秀自己的收藏,就差没把“生灵灭痴汉”几个字刻房间了;而轮回一日游听起来不错,但是实施起来有难度,早就被人pass掉了。思来想去,反倒是喻文州的建议有点作用,只是最后少了那么一点惊喜感。

 

  眼看着斗神生日越来越近,微博上的粉丝们都开始刷起了“孙翔1202生日快乐”的话题造势,肖时钦难得刷了下话题,看到里面有孙翔应援会的礼物清单,只是随意扫一眼都觉得自己能送的东西又少了几个,最后还是选择去试探下孙翔自己的想法。

 

 

 

生灵灭:所以......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一叶之秋:现在的话......总冠军戒指!

 

生灵灭:【微笑】我能给你的......

 

  那边的孙翔又是一个秒回,“你!”,肖时钦倒是对这种直球习以为常了,脸不红心不跳地打了句:“换一个,这个你有了。”这个要求抛了过去,肖时钦等了半响才有了对方的回应。

而这个回应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就不应该自作聪明为了稳当而来问正主意见。

 

  因为企鹅那头的孙翔发了句语音,语气里还有些小得意,这边的人很容易就能在脑海里浮现出自己恋人那眉头一挑嘴角扬起的模样。

 

  他说,小事情你给我写封情书吧!

 

  语音不长,但是肖时钦还是愣了几秒,心想孙翔你怎么这么会给我找事呢。

 

  恋人马上装出特别委屈的样子,“小事情你还没给我写过情书呢。”随后还提出一系列详细的要求,从“小事情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到“小事情你要写写你最喜欢我哪点哦,要是说全部最好了!”,以及仔细描述下男朋友的帅气balabala.....

 

  肖时钦看了一长段的要求后,深吸一口气:“要不你换个生日礼物?”

 

 

 

  情书这种东西,按理说只存在于学生时期,属于那个青葱岁月的少男少女回忆,但是很可惜的是肖时钦的学生时期最开始真的只有学习后来多了荣耀,在别人情窦初开的年纪,他倒是对游戏一见钟情并且已经有了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的想法,所以连个暗恋对象都没有的他压根就没写过情书。

 

  结果毕业这么多年了,忽然被自己的小男友要求写封情书,一直在游戏里运筹帷幄的战术大师难免慌了阵脚,露出了生活下的拘谨。他甚至跑去网上搜了下,结果被反手喂了个电影安利,除此之外并无多大的收获。

 

  最后还写出了一封你问我答式的情书,结果被翔翔打了回来,还附上了“小事情你敷衍我......”的评价,做战术总结都没这么憋屈过的肖队老老实实地回答道,这个我真的不会。

 

  摄像头那边的孙翔拍下自己的肩,这有什么难的,我现在就给你写一个!

 

  斗神豪情万丈,气吞山河.....涨红帅气的脸,吼了句:小事情我喜欢你!对着摄像头的肖时钦笑了,凑近了摄像头几分,说道我知道,我也是。

 

 “不算不算,这不是我想要的情书了。”仗着自己生日的孙翔冲着对面的肖时钦耍起了无奈。

 

  肖时钦沉思片刻,终究是答应了恋人的要求,“咳咳,那我重写吧,但是可能写的不好......一句简单的心里话可以吗?”

 

 “没关系!可以!”

 

  孙翔想,只要是小事情写的,都是最好的。

 

 

 

 

  孙翔:

      你看到这封情书的时候,大概是在轮回训练结束之后的路上或者是在宿舍里,不管是在哪儿要小心你们的队友偷看(孙翔念叨:才不会让他们偷看到小事情你给我写的情书)。情书这种东西,我真的是第一次写,所以你要是还不满意也别让我再写了,写出让人满意的情书可能还没有给你一个总冠军戒指的可能性大。

 

      你的情书要求我还有点印象,要是写漏了哪点你也忽略掉吧......(孙翔:小事情你一定是故意的!)

 

      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或者说我也不确定具体的时间,是你在私下冲我打招呼热情地说要带我逛西湖的那次,还是我深夜偷偷发现你在练习室里独自练习龙抬头的那次,也有可能是我迷迷糊糊差点走错了道被你一把拉了回来的那次,或者是稍近一点在世邀赛拿下冠军一起站上了颁奖台你站在我旁边扭头笑着对我举起了手掌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而这每一件都有可能是喜欢你的时候。(孙翔得意地笑,我也是我也是。)

 

      至于喜欢你哪一点,我也答不上来。或许是你傻吧,我觉得你看到这肯定在皱眉了,但是的确就是这样啊。(孙翔皱紧眉头)

 

      今年带你回家过年,我和你领着我家的小孩们在院里放烟火,过年气氛使然我们站在一边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情,你家里就你一个独子,从小过年就不热闹,而我家里孩子很多,难免会有吵闹的时候,只是和你提了下我把烟花棒送给了被表哥抢走了自己那份的妹妹,没想到你第二天晚上就从我外甥那里骗了烟花棒给我。(孙翔:才不是骗!是交易!!)我都二十几岁的人了,早就不玩烟花了,你说你傻不傻。

 

      还有当着我奶奶的面,说心疼我都没红包可拿,要把奶奶给你的红包分给我的事,我可是憋到了现在。以及和我姐聊天一套一个准,下次回家的时候尽量避开我姐,不然指不定会被她套出什么话来,到时候别找我帮你。

 

      你看到现在是不是想问我为啥不夸你的颜值,我百度了下觉得那些词都太累赘,“好看”其实已经囊括了所有的形容词,我至始至终都知道你是好看的,但是真正感受到你的好看时还是之后第一次出去玩的时候,可能那天有阳光加持吧,你的头发黄灿灿的,让我忍不住想要摸一下。啊,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以前养过狗的原因(孙翔:小事情!你拿我和狗比较!)

 

       写到现在,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写成情书的样子,好像只是单纯回答了你之前的问题【笑】,感觉你要是看完一定会不满意地想让我重写,毕竟你是寿星,你最大。但是对于我来说,真正的感情不知道该如何通过纸笔来传递给你,连平日的交流也是你时不时地向我表达心迹,而我只用回应看起来更加省事。不知道这是不是应该归罪于我是保守的巨蟹座,而你却是自由奔放的射手?

 

        小戴他们也说,我这样不太好。该主动的时候应该主动,不能只是你一个人向我靠近。我试过,不过效果较差。因为你总是比我还要热烈,然后把我的主动比下去了,想要更加直接表达,但是每一次都觉得还不够。想要像你一样,可能还需要我很久的学习吧【笑】

 

        最后说好的一句简单的心里话:

 

        孙翔,我喜欢你,像你喜欢我的那般喜欢你,以后继续一起走吧。

                

                                                                         肖时钦

 

 

 

 

 

  在这个世界上与你我相遇的人成千上万,而只有你与我相爱在这里,得到了彼此万分之一的那份陪伴,便可以无所畏惧地牵手走到宇宙的尽头。

 

 

 

 

 

fin

 

 

评论(48)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