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假如我们可以怀孕

上次写照顾孩子,所以这次写生孩子【。

原作paro,私设很多,所有出场人物都ooc

 @埃米尔童话 给忙着写论文还生病的二二一口渣粮。

 

 

 

 

 

 

 

 

 

  接到外甥女佳佳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孙翔和肖时钦正好在午睡。

 

  大型犬长手长脚不好好躺平睡觉,像是八爪鱼一般缠在机械师身上,胸膛贴后背,两只手臂还不安分地圈着机械师的腰。明明是个让人浑身黏黏的大夏天,仗着一项伟大的发明愣是睡出了冬眠的即视感。

 

  在这种黏黏的还带着些束缚的感觉中,肖时钦努力地眯着眼睛轻轻挣脱开抱着他的孙翔,然后伸出手在床头柜上一阵乱摸,摸到了自己的手机后迷迷糊糊地接起了电话,对方朝气的一声“舅舅!”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往旁瞧了一眼,身边那位明显还没有想要起床的想法,他戴上自己的眼镜悄悄地下了床,踩着拖鞋打算出卧室和外甥女聊,临走时还不忘帮孙翔盖一下不知道是何时被抛弃到一旁的被子。

 

  这通电话从肖时钦的姐姐先开始再到上次和孙翔抢了很久电脑的侄子最后轮到了听旁音都知道快要哭出来的外甥女手上,结果丫头一开口就是:

 

 “舅舅,孙翔叔叔在吗?”

 

  肖时钦拿手机的手抖了下,敢情小姑娘还惦记着呢,他好声好气地告诉外甥女,孙翔叔叔正在睡觉,等下次再让他主动打电话过去。佳佳嘤嘤嘤半天,才和舅舅甜甜的么么哒一下挂了电话。

 

  回想起上次送两小孩回家的时候,扎着双马尾的佳佳在最后还抱着孙翔亲了一口脸,结果一向拿女生比较棘手的孙翔耳朵根都红了,他就忍俊不禁。事后孙翔还嘴硬到不行,自己偶尔调侃下他就谎称是被S市的高温热着了,总之就是不想承认自己其实是害羞的事实。

 

  战术大师摇摇头,停止了所有的脑补,端起放在茶几上的杯子打算去厨房给自己泡了杯绿茶,立在厨房里的冰箱上还贴着孙翔拉着自己在苏黎世机场免税店挑选的冰箱贴,他打开冷藏门的一瞬间,感受到了从里散发的一阵凉意,身子忍不住打了个颤。手熟练地跳过放在二层的半个西瓜还有那几听王老吉,最后拿出了茶叶罐。

 

  喝茶这种事有人喜淡有人好浓,肖时钦只是想喝个茶味儿,所以一般也就放一小勺。他左手伸到了橱柜把手上,结果一声不吭就过来的孙翔十分默契的递了自己上次吃药调冲剂的那把小勺子。

 

 “睡醒了?”肖时钦接过勺子,还顺势伸手压了压孙翔睡翘的一缕头发。

 

  打了个哈欠的这人闭起眼点了点头,走过肖时钦打开冰箱门选择了一瓶冰冻过的王老吉,有些漫不经心的语气:“睡着睡着感觉你不在了,所以就醒了。”

 

  说完额头垂直匀速下落就这么搁到了泡好了茶的人的肩膀上,也不管自己手里还拿着王老吉,肖时钦觉得他那块被孙翔的手碰到的衣料都快被开始冒着水珠的王老吉打湿了。

 

 “诶诶孙翔,睡醒了就别靠着我了,不然你还得犯困。”

 

 “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光是听见应和,也没看见有什么行动支持,肖时钦在心里腹诽了句。

 

  他想,还是要找个好玩的话题刺激下孙翔吧,不然难道两人还得干站在这里不成?孙翔脖子不酸,自己的肩膀还疼呢。

 

  于是佳佳的话题再次开始谈起,爱外甥女心切的肖家好舅舅拉着孙翔解释了下刚才的电话,然后带着笑意调戏了下:“不愧是轮回男神啊,老少通吃呀。”

 

  果不其然,孙翔一下子抬起头,然后认真地望着恋人的眼睛说道:“唔,我还是觉得只要小事情你吃就行了。”

 

  .............................

 

  雷霆肖时钦队长您好,轮回孙翔每日情话已经快递到您耳边,请您签收。

 

 “咳咳,只不过你这样受小孩子喜欢我其实也就放心了......”

 

  心脏大师试图转移话题来掩饰下自己的不好意思,结果直觉大于战术的耿直boy还真的就顺着他的话转移了重点。

 

  随后两人一人端着杯冒着热气的绿茶,另一人拿着听瓶身上还流着水珠的王老吉在客厅沙发上对小孩子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原本只是养小孩的话题不知不觉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诡异走向过渡到了生孩子的章节,奇怪的思维跳跃模式堪比隔壁某战队队长和隔壁的隔壁某战队职业选手。

 

  不吹不黑,能这么横向比较的原因就在于两人甚至讨论到了如果可以生孩子该谁生的地步。

 

  “啪”一下放下喝了半瓶王老吉的孙翔坚定地把这一根本就不可能承担的重任放在了自己肩上:“虽然小事情你一般在下面(话到这里,肖队翻了个白眼),但是生孩子这种事还是让我来吧!”

 

  对于莫名其妙就聊到这种其实比较尴尬的话题已经很无奈的肖时钦现在听这到这话也没忍住,为啥?

 

  从小就在一大家子中长大的肖时钦在后来更成了一个战队的支柱,他自认为他比孙翔更有经验,所以更不明白孙翔是哪里来的自信揽这活。不过拜托,肖队!你们讨论的是生孩子不是养孩子了,论起经验你就算再当多少年队长也没有轮回家属方嫂强!

 

  孙翔很自信:你做饭比我强,你要是生了我得照顾你,我做的不如你的有营养!

 

  ................................你够了!孙翔!!!!!

 

  斗神的恋人抽搐了下嘴角来表达自己的心理变化,然后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这个提议:“不要!你生了那我得一天到晚照顾你,雷霆怎么办?还是我来吧!”

 

  且不说不管谁生,到时候心系雷霆的中国好队长肖队应该都没法打理雷霆事务,而且一直试图不让孙翔带跑节奏的肖时钦同志你为啥现在也真的开始和对方争论起这个原本毫无意义的问题了?!!!

 

 

 

 

  随后两人一本正经地就这个问题,开始了一对一的PK。

 

  一叶之秋率先打出了“豪龙破军”:小事情,你太瘦了!生不了!

 

  生灵灭来了个“机械空投”:....................怀孕的时候孕妇都胖!这完全不是理由啊。

 

  一叶之秋不甘心,继续一个“伏龙翔天”:额......生孩子会流很多血!你不是有贫血吗!!!还是我来吧!

 

  生灵灭觉得这理由简直来的莫名其妙,接着针对性来个空投:孕妇里肯定也有贫血的吧,这也不是理由啊......

 

  ..................此次jjc在十几分钟后以最后斗神一叶之秋的战败作为了结束。

 

  虽说孙翔会带节奏,但是肖时钦在和孙翔相处的日子里也培养出了顺着节奏来打节奏的技能,单打孙翔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

 

 “所以就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让我来吧。”

 

  肖队像是在给雷霆队员开分析大会一样最后总结了下话题,然后从柔软的沙发上起身去把已经喝完水的杯子续杯,顺便一手带上茶几上那个在聊天中的孙翔用手“摧残”过的王老吉易拉罐,把它干脆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看起来这个话题似乎就这样完了,毕竟刚才的辩论中对方辩手做到了引经据典偷换概念循环论证等多种手法,让原本就苦于玩文字游戏的小白选手孙翔完全没有回击之力。但是孙翔到底还是打出了龙抬头发明了龙回头的男人,他肯定是不会服气的,也不会认输。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同理辩论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想到了让他感受到团队精神的轮回,然后冲动地把这个问题抛到了群里,试图让众人帮他想招赢得最后的胜利。

 

 

 

  一叶之秋:我和小事情讨论谁生孩子的事,他死活不让我来生,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轮回众人默:不好意思槽点太多,让我们先笑一会儿。

 

  先是大家从杜明开始的“????黑人问号.JPG”排队形排到了最后一个周泽楷,然后被孙翔一句不耐烦的“你们排的有完没完!”打断了下一轮队形,大家才开始真的七嘴八舌讨论起来,虽然多是嘲笑。

 

 

 

  杜明依旧第一个出场:不是很懂你们小两口的聊天乐趣【微笑】

 

  孙翔到底是被这个大环境影响到的人,回嘴反应快了不少:所以你还没追到唐柔【抠鼻】

 

  很好,这很斗神。

 

  一击必杀,杜明装模作样地用手背擦了下自己嘴角那看不见的血:【微笑】【微笑】

【微笑】【微笑】【微笑】

 

  如果接下来还是两人打嘴仗,那么这个话题最后还是会被无视掉,所以作为轮回队长的小周及时拉回了两人重点:“结果?”

 

  一叶之秋:我争论输了啊!我说我来,他不干!你们别看小事情平时温和好说话,有时候任性起来也挺可怕的......

 

  吴启有些不明白:“不是说生孩子很痛吗,你俩抢着生是什么鬼?!”

 

  提起这个就像是戳中了孙翔的爆点一般,他狂爆手速发了一段话,势有让众人能够感同身受他的苦恼的想法。

 

  他说,就是因为痛啊!!!!!我妈以前揍我就爱说你都不知道老娘当初生你的时候有多痛!这么痛的事情怎么能让小事情去受,万一像电视剧里的那种大出血怎么办!万一是难产怎么办!

 

 “要是我像电视剧那里面演的,只能站在旁边看,我他妈不得急死啊!”

 

 “还要什么孩子啊!那种让小事情痛得死去活来的小鬼不要了!”

 

  一枪穿云:.....................................

 

  吴霜钩月:.....................................

 

  笑歌自若:......................................

 

  云山乱:...........................................

 

  残忍静默:........................................

 

  最后还是心思缜密的副队江波涛再次把重点拉回了最开始一个十分重要以及关键的讨论点上。

 

  无浪:....................孙翔,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一叶之秋:啊?

 

  副队扶额:你和肖队两个大男人本来就不能生啊......讨论这个完全没意义啊!【笑哭】

 

  是这个理没错,在这个世界里两个男人是不可能用自己的身体生孩子的,但是怎么样也不挡不住孙翔跳脱还不管不顾的思维,他任性得像个宝宝:“........................我不管!如果可以生,还是得让我来!”

 

  轮回众人简直无力吐槽,只能用微笑表示:你有毒!

 

 

  后来由于实在不堪孙翔骚扰,江副主动给肖时钦打了个电话,先是礼貌问一句:“哈啰,肖队!”

 

  在得到应声之后,也没有过于拖沓,开门见山:最近肚子还好吧~

 

  肖时钦:.....................

 

  一听这个问候,在荣耀场上的战术大师立马开始猜测孙翔跑去轮回群里倒苦水的整个过程,以孙翔的性格他想他大概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忍不住埋怨一下自己的恋人,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呢!

 

  当然洒脱的肖时钦也没有觉得这事很机密,所以也就和江波涛说了实话。

 

  他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我也不是那种真的自私到想让孙翔每天端茶送水照顾我的人,照顾本身就是相互的,这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生孩子,大家都知道是个什么什么事。即便是现在有了能让男人感受那种痛楚的的高科技机器,但是终究还是不一样的,以前去医院守着外甥女出生的时候,站在产房外的走廊似乎都能感受到里面的艰难和辛苦,好不容易出生了,进去关心下亲姐,看见她被汗水浸湿的碎发,心疼她很多年都没有流过的眼泪......

 

 “这么难受的事......”肖时钦顿了下,疏解了下那种心疼的情绪,“如果硬要一个人来承担的话,我肯定也会选择自己啊。”

 

  至于孙翔......他那个大大咧咧的性格,还是老老实实地站在外面等着好了,肖时钦一边这样告诉自己一边在心里脑补了下画面,然后噗嗤一声笑出了声,弄得电话那头的江波涛被秀了一脸不说还被这笑声弄得糊糊涂涂的。

 

  后来江波涛挂了电话,转头只对周泽楷说了一句话,以后小孙问什么关于肖队的都别回了,他俩真是变着花样秀恩爱啊!

 

 

 

  那天晚上快要吃晚饭时,肖时钦端上最后做好的剁椒鱼头,伸长脖子往客厅望了一眼,孙翔还在盯着手机并时不时地皱眉头,看起来还是没有死心生孩子权利这件事,搞得他又想上树洞,再去发一个贴。

 

  标题马上就想好了:《男朋友和我讨论生孩子的问题,非要自己生,因为我不让结果一下午都没死心,我该怎么办?》

 

  完全没有想过像这种帖子发出去只会给单身狗的大家造成困扰与烦恼的肖队已经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下一步就是发帖了。

 

  这个时候孙翔主动喊停了,他叫住了鼓捣手机的小事情,走过去一本正经地握住了恋人的手,眼神里充斥着真诚。

 

 “小事情,我觉得我们两个都不要生了!”

 

  说得好像你真的可以生一样,肖时钦又吐了一次槽,顺带给孙翔露出了一个黑人问号表情。

 

  思索了一下午的年轻斗神面对着肖时钦的“?????”脸还是很体贴地接着说了自己的理由:“要是生了之后,不管是谁生的,我觉得照顾他最多的肯定还是你!然后小事情你肯定更心累了!”

 

  肖时钦:你说得好有道理哦,孙翔.........

 

  危机解除!

 

  战术大师心情一下子轻松许多,又开始开起了玩笑:“那我和你在一起也会心累啊......”

 

 “!!!!!!!但是我可爱”

 

 “小事情你不信看看我的微博评论,她们都夸我可爱!世界第一可爱那种!”

 

  孙翔你还真是......对对对,世界第一可爱,傻的可爱!

 

  肖时钦刚想说“粉丝们的滤镜都有玻璃瓶底那么厚了”时,孙翔还着急地再陈述了自己的理由:要是有了小孩,你像上次那样照顾他们,那我不是就没啥时间和你相处了吗?!!

 

  这句话真是直白又有点让人感动,被斗神还握着手的机械师心里一暖。

 

 “而且......上次本来要做也没做了,这种不让我们做的小鬼还是不要吧,麻烦!”

 

  .....................................白感动了。

 

  肖队微笑,不想和孙翔说话。

 

 

 

 

 

  还是发个树洞吧,标题就叫《男朋友不想要小孩的理由有点奇葩,我该怎么办》。

 

  树洞爱好者·肖重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fin

 

 

作为树洞围观者,我强烈要求封了肖队的号!!!!

 

保护树洞单身氛围和谐,从我做起【够了

 

 

评论(3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