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当两个男人照顾孩子的时候我们能看出什么

 @埃米尔童话 简直觉得我俩就是勤劳的一对小蜜蜂

原作paro,私设很多,所有人物ooc

 写了一晚上,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如果觉得文不对题请见谅orz

 

 

肖时钦一如既往地发了个树洞。

 

  标题是《树洞:男朋友很幼稚地和外甥吵起来了,我该怎么办?》,他倒没想把解决问题的希望寄托在树洞帖里的网友,这样做只是习惯性地想吐吐槽罢了。现场情况有些混乱,他坐在孙翔家的灰色沙发上左手握着自己的手机,右手试图牵住自己这个才上了小学一年级的外甥女。

 

  沙发对着一个玻璃茶几,上面放着孙翔上次跟着轮回一众去旅游时买的特质情侣杯,还有一个带着被咬了一口苹果logo的电脑,电脑屏幕还停留在荣耀登录的界面上。而电脑的主人此时和千里迢迢来上海投奔自己小舅舅的外甥争吵的不可开交。

 

  故事的起初就是为了响应拉动上海GDP的号召,远在武汉的亲姐想要让肖时钦带着两个小朋友一起去上海度假,当时正和孙翔用企鹅聊天的这人内心有些崩溃,亲姐站在自己面前说的十分官方,但是总结起来就是两小朋友想来上海的迪士尼乐园玩,正巧你要去上海过假期我和你姐夫还得上班所以你就帮忙带几天,等周末正好我们表哥要从上海回来就一起带回来了balabala......

 

  话是这么说,肖时钦的两个外甥也很亲近他,但是这个心思细腻的人难免要担心一下如果真的带着两个小孩去了孙翔家,他们和自己的恋人能相处得愉快吗,而且带过去就是要一起照顾小孩,他对孙翔的照顾能力也充满了怀疑。

 

 “没事的小事情!”电话那头的孙翔语气听起来十分元气,“不就两个小屁孩么,我能行的。”

 

  不不不,估计不是两个,是三个,肖时钦扶额。

 

 

 

  去上海的路上,肖时钦还是觉得不大放心,就算到了机场,在等孙翔接机的时间里他语重心长地再次重复了在家里就提醒过的话:“那个叔叔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所以有冲突的时候你们要让着他哦。”

 

  梳着花苞头的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没有说话,牵着妹妹手的外甥倒是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拍拍自己的肩膀,很大气地答应了肖时钦:“放心吧舅舅,我又不是五六岁的小孩子了。”

 

  肖队一头黑线,你个七岁的小鬼头装什么成熟啊!

 

 

 

  当初双方都答应得好好的,结果最后家里还是不能避免的出现了现在这个局面,肖时钦无奈地扶额。他把外甥叫到面前来,蹲下去平视小孩,小朋友明显还没消气,整张脸气鼓鼓的,小嘴嘟起来,眼睛还望向一边不看舅舅; 另一边死死守着自己电脑的孙翔也差不了多少,嘴里还发出一声“哼”表达自己的小情绪。

 

  拜托你俩了,能不能别那么幼稚!

 

  在荣耀场上练就一生本事的战术大师决定先从小的击破,他好声好气地向小外甥解释为什么不让他玩电脑:“小朋友不能玩太久电脑的,对眼睛有影响,你不想像舅舅这样一直戴眼镜吧,又重又不好看......”

 

   话还没说完,吵架的这两人的声音一近一远地响起:“舅舅你不是说他也是没长大的小孩吗!”“谁说小事情你戴眼镜不好看了!”

 

  ................你俩怎么关注的重点这么“重点”呢,还能不能好好交流了!

 

  这边还没有给外甥理清楚“孙翔是没长大的小孩但是他不是小孩”的事实和告诉孙翔“教育小朋友的时候你别插嘴”的时候,那厢原本乖乖地坐在沙发上抱着个洋娃娃一句话都没说的外甥女应时地“哇”一声哭了出来。

 

  肖时钦感觉头顿时又大了好几分,前方有一大一小的“战争”,后方还有个忽然爆炸的“炸弹”。

 

  自己是来放假的啊,不是来搞爱与和平的啊......

 

  叹口气一把把不知道什么原因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姑娘抱到了自己的怀里,轻声问道:“不哭不哭,舅舅抱你。”

 

  小脸皱在一起,肩膀还一耸一耸的,看起来特别委屈:“你.....你们.....都不陪我.....玩......”

 

  从小就是一大家子生活的肖队很早就有了照顾小孩子的经验,他伸手从茶几的餐巾盒里扯了几张餐巾纸,细心地给外甥女擦眼泪和快要冒出来的鼻涕,一边擦一边安慰。

 

 “舅舅陪你玩啊,别哭了呀,你想玩什么?”

 

  怀里的小朋友还是一抽一抽的,点点自己的小脑袋,但是眼睛里依旧涌出小水珠,“我......我不想哭了......但是停不住啊......呜呜呜......”

 

  小孩子就是这样,本来只是哭一下但是不想哭的时候却又停不下来,越来越心急就哭的更厉害了,简直就是个恶性循环。肖时钦带孩子有经验,暗自笑了下心想果然还是个小不点啊,然后把小姑娘抱起来,绕着客厅走圈圈,一边走一边顺心:“想点开心的事呀,我们佳佳一会儿要不要穿穿那条舅舅给你买的粉红色的公主裙,还有啊,孙翔叔叔冰箱里还放着很多好吃的零食,佳佳要吃吗?过几天舅舅和孙翔叔叔带你和哥哥去迪士尼乐园玩,好不好......”

 

  不得不说联盟谣传肖时钦单身爸爸有一定道理,小丫头果然慢慢停了下来,听见迪士尼乐园的时候绷不住了,小脸蛋一下子笑开了花。肖时钦顿时心里松了一口气。

 

  而刚才还在和孙翔争电脑的外甥一下子蹦过去了,叫嚣着“我也要我也要,我要旺仔牛奶!”肖时钦空了只手去摸他的头,眼镜后的眼睛闪过一些狡黠,“那你还要和孙翔叔叔争电脑吗?”

 

  “不争了!”

 

  孙翔坐在一边的小坐垫上看着十分钟不到的功夫队友肖时钦就成功拿下两个小鬼头,他目瞪口呆。半响,说了句没过大脑的话:“小事情,你好贤妻娘母啊!”

 

  肖时钦抱着小姑娘的手差点一松,他心想怎么这么好一个词你就这么不会夸人呢,轻咳两声缓解下自己的尴尬,然后继续问外甥女:“你想舅舅陪你玩什么?”

 

 “过家家!”小女孩斩钉截铁,还指了指孙翔和自己那个正在喝牛奶的哥哥,“舅舅演爸爸,我演妈妈,你俩演儿子。”

 

  ..............................现在撤回那句“舅舅陪你玩”还来得及吗?

 

  被指认为“儿子”的孙翔很不满,凭什么我演儿子啊!

 

 “那你演隔壁小孙?”肖时钦忽然坏心眼地问了一句。

 

   逗得刚才不满角色安排的这人懵逼脸,反应过来直呼小事情你学坏了!

 

 

  虽然两个大人从心里来说不大想玩过家家,侄子声称自己是男子汉不玩女孩子的那一套,但是大家迫于各方面的压力(其实就是怕她哭)最终还是和全家最小的人一起开始玩传统的过家家游戏。

 

  要说过家家果然还是女孩子玩起来得心应手,小外甥女在那里实力模仿肖时钦的亲姐,两手叉腰使唤另外三个男的,“老公去做菜,大儿子快去打下手,小儿子你跟着我上街买东西!”

三个被使唤的人大眼瞪小眼再望眼镜眼,所以这是要怎么做?只见小姑娘摇摇头走过来,把她从家里带来的小圆扇递给了近一点的孙翔,孙翔迟疑地接过扇子,看着“妈妈”的眼色给自己“爸爸”扇了两下,还在心里诧异这客厅开了空调的啊。

 

  斗神这一举动成功收获一个五岁小姑娘的一枚白眼。

 

  这个时候就是体现智商和心细的时候了,战术大师似乎有些懂了,思索几秒后拿过扇子当炒勺在茶几面上做炒菜状,获得“夫人”赞赏的眼神和脸颊啵啵一个。旁边的“大儿子”吃醋地哼一声,他表示我也要啵啵,结果适得其反获得“爸爸”瞪眼一下。

 

  孙翔苦不堪言,这都是什么鬼游戏,自己恋人变爸爸怎么办,在线等,急!

 

  之后趁两个小朋友“上街买东西”(逛房间)的时候,被迫玩这个鬼游戏的大孩子伸手从背后环抱住还装作炒菜样的那人,下巴搁在恋人肩膀上,不算太长的头发蹭着肖时钦的脸颊,弄得他痒痒的。

 

 “小事情.....”

 

  被抱着腰的这人心里暗笑,这人好像只大型犬啊。他尾音上扬,听起来心情还不错的样子,“嗯?”

 

 “我俩这样算不算‘偷情’啊?”

 

  真的是一秒毁气氛,肖时钦要吐血了,孙翔你能不能不ky!然后他用手抬了抬眼镜架,说了句更ky的话。

 

 “ 不是偷情,是乱伦。”

 

  背后那人动作明显僵硬了一下,愣了几秒反应过来然后很大声的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这就更刺激了!”

 

  你倒是小声点啊,笑这么大声是打算给我两外甥传授什么不好的知识啊!肖时钦扶额,心里埋怨自己怎么忽然神抽了想着和神经大条的孙翔开这么个玩笑,一定是被他传染了!

 

 “不过哦,小事情你刚才都没帮我!”大型挂件絮絮叨叨说着刚才和外甥打架的事情,顺便还挖了点重点“而且啊我还有点生气,你居然说我是小孩子,我怎么就是小孩子了......”

 

  你现在做的一切不都是证明你很小孩子了吗?!肖时钦心里又小小吐槽了一句,他伸长了脖子转头瞄了眼还在书房“逛街”暂时应该不会出来的两个小孩后,放心地用嘴亲了下一直看似抱怨实则撒娇的孙翔,蜻蜓点水却也弄得人心痒痒的。

 

 “咳咳,现在还生气吗?”说话的这人就是吃准了自己恋人易炸毛也易顺毛这点,给个小甜头估计就能让他消停了。果然,被刚才的举动小小满足到的人哼唧哼唧几声后就没再抱怨了,只是搂腰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顺带晃晃身子,提出小请求:“再来一个?”

 

  肖时钦无语了,你还真打算演“乱伦”啊!

 

 “爸爸”果断拒绝“大儿子”的无理请求,在“妈妈”带着“小儿子”出书房的前几十秒放下了“炒勺”,两手放下解开孙翔的扣手,然后不算太用力地推开了一直贴着自己吃豆腐的这人,起身坐回了最开始的位置上,整套动作连贯敏捷一点也不拖泥带水,顺便唤了下“妈妈”和“小儿子”:“菜做好了~”,剩下“大儿子”一个人目瞪口呆。

 

  这是哪一出啊?到怀的“爸爸”跑掉了?

 

  和小朋友们愉快地开始表演吃饭的肖队表示,甜头不能常给,不然就没用了,以及......乱伦是不对的。

 

 

  后来自己也玩腻了过家家的丫头总算放过了一直被迫当儿子的孙翔,只是这并不代表陪玩的结束,因为两个小孩不知道从哪个兜里掏出了一盒小牌,兴致很高地说要教舅舅和叔叔两人打牌。

 

 “什么.....什么牌?”

 

  孙翔表示他只玩过斗地主和干瞪眼,再难一点的牌面游戏都是去苏黎世比赛的时候围观心脏四杰的,自己也就站在小事情后面加加油而已。要是小时候的扇牌游戏他倒是玩得很好,以前还赢过很厚一摞的游戏卡牌呢。而身为心脏四杰之一的肖时钦看着那盒印着Q版三国人物的小牌有些不太自信,这怎么玩我也不会啊。

 

  两人完全是迷迷糊糊就上了“牌局”,就像那群被赶上架的鸭子一样,毫无头绪也无经验。结果就成了下面的这个局面。

 

 “一个张飞外带三个曹操!”

 

 “笨蛋叔叔!张飞不能带曹操啊!”

 

 “啊?这么麻烦啊,那我重打,桃园三兄弟总行了吧!”

 

 “QAQ舅舅,叔叔好笨......”

 

 “额,佳佳不急不急......舅舅打一对诸葛兄弟?”

 

 “QAQ舅舅你和叔叔一样!”

 

  几轮下来一直在荣耀世界里的两位高手被两个年龄加起来才十二岁的小朋友教训得头都不好意思抬起来,问题的关键是即使到了最后两人也没弄明白这牌该怎么出,斗神一个劲地叫嚣着有本事玩扇牌啊,而战术大师则惭愧地承认自己还有待学习。

 

  两个大人尽责地陪着两个小孩玩了一个下午加晚上,最后洗漱完回房间后躺床上极有默契的同时叹了口气,肖时钦把眼镜取下来放在枕头边正打算闭眼休息,却又被身边长手长脚的恋人缠上了,185的个子还想往他怀里钻,一边搂着一边感叹着今天的遭遇,最后得了个结论养孩子真累啊。

 

  肖时钦没应和孙翔的说法,他反倒是觉得其实照顾久了也就习惯了,人多一些还热闹一点。然后遭到了身边这人的反驳:“哪里习惯了,你都不肯多亲我一下!”正打算好好解释解释的这人忽然感受到了身上的重量,睁眼一看下午的那只大型犬现在两手撑着,身体贴着自己,两只眼睛炯炯有神闪着亮光,也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怎样,还小小伸出舌头舔了下有些干燥的嘴唇,像极了晚上看的动物世界里面要捕食的狼。

 

  无意识地吞了下唾液,喉结随着滑动了下,就被饿狼盯上了。身上的饿狼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俯下身从接吻开始走流程,嘴唇交缠到往下啃咬,睡衣也慢慢被撩到了胸口的位置,眼看着下一步就是赤诚相见了。结果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所有的动作。

 

  门外除了是今天折磨他们一天的两个小孩子还会是谁?只听见小女孩黏黏的奶音伴随着快节奏的敲门声从门口传来:“舅舅~舅舅,我们睡不着想听故事!”

 

  ......................我艹。

 

  孙翔很生气,并且不想保持微笑了。

 

  原本眼神有些迷离的肖时钦一下子定了神,使劲推开了还没有动作的孙翔,迅速把睡衣重新拉下去并且戴上眼镜,踩着拖鞋走到房门口时还不忘回头看一眼有些生气的孙翔,冲他努努嘴示意让他自己穿戴好后,才满脸笑意地开了门。

 

  两个小孩穿着毛绒绒的套头卡通睡衣,皮卡丘哥哥抱着一本精装的童话绘本,史迪仔妹妹抱着从小睡觉不离手的熊熊站在肖时钦面前一脸的期待,肖时钦接过那本童话绘本正准备把两个小孩带回他们的房间时,小姑娘拉了拉舅舅的衣角,怯怯地说一句:“今天晚上能和舅舅一起睡吗?我有点怕......”

 

  还没等被问的人回答,一个声音斩钉截铁地回答了:“不行!”

 

  肖时钦有些无奈地转过头看着孙翔,两人没说话仅是眼神交流,一个“别闹”另一个“我不爽”,最后还是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外加一个黏糊糊的撒娇音“叔叔......”下败下阵来。年纪轻轻的斗神就这样看着两个小不点几步小跑然后蹦上了自己的床,随后还卷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几圈,一张今晚原本该是情欲满载的床现在变成了两个小鬼头的乐园。孙翔苦不堪言:不让我做就算了还抢我床夺我被子!

 

 

  所以最后就变成了拿着绘本的男人靠着墙的右侧躺着两个满脸欣喜的小孩,他们对接下来的故事充满了期待,而左侧隔了一个拳头距离躺着一个显得闷闷不乐的大男人,双手垫在脑袋下,一副你们讲啥我都没兴趣听的表情。

 

 “咳咳。”讲故事的人轻咳几声润润嗓子,然后翻开绘本开始给小孩子讲起故事。“绚烂的阳光透过窗帘隐隐绰绰地投射在床上、地板上......”

 

  小孩子的好奇心大概就是在一个个睡前故事中挖掘出来的,两个小孩子在讲到不懂或者好奇的地方时便拍拍舅舅让他停下来,然后忽闪忽闪着眼睛问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舅舅,大象也有短鼻子的吗?”

 

 “舅舅,交通灯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走路吗?”

 

 “舅舅,长颈鹿短脖子的话不就成了小鹿了吗?”

 

  这些问题能够回答的肖时钦都尽量用他们能懂的话语讲给他们听,偶尔加一点童话色彩鼓励他们想象也是可以的,至于有些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倒是让一旁的偶尔听听的孙翔抢了先,回答的既没童心又不好听。逞一时嘴快的这人便会收到了一个警告“闭嘴!”之后只好闭上自己的嘴巴默不吭声地继续听着自己的小事情讲故事。

 

 “如果我们自己失去的东西已经无法找回,那么能够为在乎的人做一点什么,也是很好很好的。”

 

 “茶仔呆呆地看着大家,就在这一刻,他真正明白了这趟旅程的意义。”

 

  肖时钦慢慢合上绘本,故事讲完的时候其实两个孩子已经就着床头那盏温馨的小黄灯睡着了,哥哥靠着妹妹,两人蜷缩着身体像是两只小狗一样窝在他的怀里安详地闭着眼睛,小嘴半张着还发出呼吸的声音,看着两个小孩可爱的睡颜,没有做过父母的他忽然有些明白了那些人把孩子称为天使的原因了。他就真的像是一个父亲角色一样,去亲了下两个孩子的脸颊,道了一句“晚安”。

 

  继续转头看了下左侧,孙翔不知道在何时也睡着了,但是睡梦中也不忘双手为圈抱着自己,虽然一直说巨蟹座是颜控,但是我们雷霆肖队在以戴妍琦为首的八卦党下倒是从来没有承认过他喜欢的是孙翔的颜,准确来说是之前他很少有当着大家的面夸自己的恋人的容貌。现在这个时刻,他仔细地盯着身边的人的眉眼,看着看着忽然产生了一种自己男朋友这么帅的自豪感,然后回想了下平时的举动,更是将自豪感变成了一种“这人真是傻得可爱”的感叹。

 

  最后当他想起了刚才读的绘本里那句“愿你总是能遇到那些温暖对你的人。”时嘴唇已经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像今天下午那般地碰了下孙翔棱角分明的脸颊,轻轻说了句“你也晚安。”

 

  正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冷漠,有些人温暖,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对给我们温暖的人道一句晚安。

 

 

 

  接下来的几天孙翔和肖时钦继续做着照顾孩子的工作,带着小朋友逛迪士尼乐园,在家里陪着他们玩牌过家家,到最后物主也还是慷慨地暂时拿出了自己的电脑和平板。所以到了他们要走的时候,心里其实多多少少已经对这个相处了好几天的叔叔有了依赖感。

 

  肖时钦的外甥和孙翔性子有些相像,所以走时称兄道弟已经到了约着下次他要是再来的话游戏两人轮流玩的地步了,而脸蛋红扑扑的外甥女有些害羞,松开了牵着的舅舅的手,扭扭捏捏地挪到了孙翔面前鼓起勇气伸出了自己的手臂。

 

 “抱抱!”

 

  还没经历过这种情况的斗神一愣,看了眼小事情的眼神,不明所以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后还是在殷切的萝莉眼神下把小姑娘抱了起来。

 

  小姑娘用小手挡住靠近孙翔耳朵的嘴,像是要告诉他一个秘密般小声地说:“叔叔我觉得你好帅呀。”

 

  孙翔:=口=!!!!!!!!!!!!!!!!!!!!!!!

 

  还没等他做出反应,下一句话又在他耳边炸开了:“长大后我能嫁给叔叔吗?”

 

  这两句话肖时钦离得近倒也听清楚了,前一句已经够让他意外了,后一句更是一下子没绷住让他笑出了声,被突如其来的求婚弄得脸红耳赤的孙翔把女孩塞回了肖时钦的怀里,嘴里嘟嘟囔囔着“小事情你还笑,她要当你情敌啊!!!”

 

  身为我的恋人,有没有一点紧迫感!!这个情敌可是十几年之后的!!!

 

  战术大师哭笑不得,抱着外甥女开始教育:“佳佳,长得帅的男孩纸多了去了,你要是找个也就比舅舅小三岁的男人,估计妈妈不会让你进家门了......”

 

  

 

  后来肖时钦又去树洞了,发了一个帖子。

 

  标题依旧是模式化《树洞:小外甥女变情敌非要嫁给我男朋友,怎么劝都没有用,我该怎么办?》,这次他自认为没走套路,实打实的苦恼想要寻求帮助,结果被已经对他的108式秀恩爱弄到烦躁的吃狗粮群众只回了一个字。

 

  烧!

 

 

 

 

 

 

 

 

  fin

 

 

 

评论(26)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