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奇迹孙翔带肖时钦环游世界

肖时钦生贺第二发【.

脑洞是个坑,私设特别多,原作paro下大家全是ooc

文不对题

 

 

 

 

 

 

 

 

 

  孙翔最近在玩一款游戏,十分粉红,百分少女,千分烧钱,但是他不在乎。

 

  身边的人十分惊讶,队友杜氏痛心疾首:“居然玩这种少女游戏,你出门别说你是轮回的一份子。”;战友刘某跟着心痛:“你的手速不是拿来玩这种东西的,你为什么不来玩我给你们安利了这么久的LL呢!”;损友MR唐离奇愤怒:“不是说好一起玩舰娘吗!!!!你不是说你自己欧到爆吗!!!!!”

 

   对于杜氏的心痛我们需要纠正一点,凭借斗神的人气,他出门不戴墨镜即便不说他是轮回的孙翔,也会有无数尖叫的迷妹们认出他是轮回的孙翔。

 

  而对于后两位的质疑,孙翔冷哼一声,那些游戏不好玩,女的也没看头。

 

  讲真,孙翔同学你知道你这话放出去会被邪教成员烧成灰吗?而且你那个小游戏真的就好玩?!

 

  

  大家都不懂为什么一个身处明星战队的电竞职业选手会一下子堕落到这个地步,队长周泽楷和副队长江波涛互望一眼交流了无法言说的脑电波,然后同时耸耸肩。“翔翔有自己的爱好还是值得肯定的。”副队长江波涛最后代表发言,配合自家队长的呆毛摇晃频率迷之微笑。

 

 “但是那个爱好是玩奇迹暖暖!”

 

 “奇迹暖暖怎么了,玩上瘾了照样氪金!”

 

 “......一个换装小游戏你居然还氪金......孙翔,你变了!”

 

 

 

  让我们把视线转到事情的起初也就是两个周以前的一天,那天原本应该和任何一天一样稀疏平常,但是却因为一条朋友圈而变的不同了。

 

 

  戴妍琦:终于拿到这款套装了!!!!好像队长啊!!!!【截图.jpg】

 

  1小时前

 

 

  下面评论全是女职业选手们的天下,苏沐橙说自己拿到了另一款,这款死活还差几个部件,有氪金打算;楚云秀道四季全部收齐,没错请叫她欧皇,还有柳非她们的让男生们看不懂的游戏术语。

 

  孙翔只是看见那个“好像队长啊!!!!”后鬼使神差地点开了截图,心里想着我倒是看看有多像小事情,结果一点开之后发现,虽然完全比不上小事情的可爱,但是就一个换装游戏来说也的确有几分相似了。

 

  左右望了一眼四周,杜明和吴启吕泊远在表演三人相声;方哥正拿着手机打电话,看那个笑意满满的脸,对方应该是方嫂无误;小周和江副正表情严肃地商讨着什么。

 

  好的,没人注意到自己,他点了右键保存了那张图。

 

  如果只是单纯的保存图也就罢了,那晚孙翔躺在床上盯着那图看了五分钟之后,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跑去翻了翻戴妍琦的朋友圈,然后时不时就会看到了一些这个游戏的套装,有些是戴妍琦自己搭配的,其间不乏有戴眼镜的一看就很像小事情的装扮。孙翔以前对于这种一向没兴趣,所以基本属于直接忽略掉了,结果今天被戴妍琦的图一勾,忽然有点小小的心动。

 

  但是毕竟这是个打着“献给女孩的奇迹与梦想”宣传语的少女游戏,孙翔自视自己是个一米八五的纯爷们,要真的玩这种粉嫩嫩的女生游戏还是很丢面子的,要是被其他职业选手知道了,绝对会被群嘲。

 

  所以......我还是......

 

  我还是小心点玩好了。

 

  在丢脸和想拿小事情套装中,斗神机智地选择折中一下,尽量避免最坏的结果发生。

 

  这种粉红色的少女图标肯定不能放在表面,太引人注意了。队友们指不定瞟一眼手机就发现了,还是藏在文件夹里吧。孙翔把这个图标隐匿在了看起来最无聊的实用工具文件夹里。他想,这样大概就没人会发现了吧。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孙翔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奇迹之旅。最开始还算比较顺利,虽然这人一直在心里吐槽就一个换装游戏还有这么中二的设定背景,跟着NPC的方法走,这人倒是很快熟悉了整个游戏的操作。只是当一个图标蹦出来,让他取个名字时,他习惯性打下了“一叶之秋”四个字,确认后才猛地后悔了一下,“小事情正派男朋友”多好,反正又没人知道是他。

 

  当时的孙翔肯定没有想到他以后会更加后悔,那是在他看到了无数有如“肖时钦的女朋友”“肖时钦的太太”“肖时钦正房”“我要给肖队生猴子”之类的名字时涌出的懊悔。嘴里嘀咕着小事情是我的,手里还得按键和顶着“今晚睡肖队”的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pk。

 

  不管输赢,他总是在pk完第一时间去找肖时钦聊天,冲他抱怨一句:“小事情你太受欢迎了!”

 

  对方显然没有琢磨到孙翔是因为玩一个这种游戏才发出的感叹,他打个问号过去,收到了孙翔含含糊糊的解释“就随便哪种社交账号啊,什么带你名字前缀的姘头啊女票啊之类的全部都有!!!!”

 

  明明我才是你的姘......

 

  啊呸,明明我才是你的男朋友!

 

  肖时钦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这样一说他就无奈地笑了下,安慰孙翔道:“那你再去看看,孙翔的情人啊老婆什么的也是被注册了啊......你大可不必......”

 

 “!!!!!!!!!!我跟她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

 

  讲真,男朋友这么傻,能换一个吗?

 

 

 

 

  孙翔只是想好好地玩一个游戏,作为一个玩荣耀这种游戏玩的飞起的职业选手,他没有理由玩不好一个4399变装小游戏的升级版,而且就像他跟唐昊刘小别说的那样,他觉得自己挺欧的。但是真的开始玩暖暖以后,他无时无刻都在感受这个游戏带给他的挫败感。

 

  F!

 

 “好想用五花肉糊你一脸!不,不能玷污我最爱的肉......”

 

  你一只猫吃个屁的五花肉啊,不怕消化不良啊!!重来!

 

  还是F !

 

 “再跟你混下去,我还能离开奇迹大陆,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你们这个系统是不是有问题啊,再这样下去我怎么拿得到套装啊!!!重来重来!

 

  依旧是F!

 

 “我现在情绪非常低落,请不要理我......”

 

  我现在情绪非常暴躁,能卸游戏么!!

 

 

  一直觉得自己审美十分完美的孙翔就这样被一个换装小游戏一直教做人,他跟着NPC的提示去搭配,总是嗤之以鼻:“这么丑,顶多D。”然后总被打脸,我去这他妈也能S?!

 

  后来我们的斗神还是悟出来了一点,大概这个游戏装扮越多越有机会赢吧。虽然这点经验让他不至于像初期那样次次F,但是就凭他的眼光也没有得多高的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想对这个游戏的评分系统说一句话。

 

  妈的辣鸡!

 

 

  凭借上面的情况,我们很容易能够推断孙翔想要集齐他觉得很像小事情的套装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而且他也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的欧,一抽就能抽中自己想要的装扮。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孙翔在一个周全抽到一些在他看来什么用都没有的装扮后终于走上了氪金的道路,而且一氪就停不下来。尤其是在他成功地拿到了一周都没抽到的那套小事情装扮后,他花钱的速度更快了。

 

  他后来对队友解释道,这世界上没有钱办不到的事情,没有钱买不到的装扮!

 

 “翔翔,你这种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说出去会被抓的!”

 

 

  

 

  在孙翔如愿抽到那套小戴放在朋友圈的装扮后,他还是有些得意,即便绝大部分的原因是他氪了金,但是不妨碍他有想要跑到微博小号上秀一下的冲动,反正那个小号和他互关的职业选手也就小事情一个,而且他还是很期待小事情知道这件事的反应。

 

 

 

  孙翔V:【截图.jpg】愿望达成!

 

  1分钟前 来自霸气炫酷的iPhone6s客户端

 

  评论转发全炸了。

 

 

  孙翔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脸:卧槽我看到了什么!!!!!翔翔除了发自拍还会发其他的照片,可是为什么是奇迹暖暖!!!【破涕而笑】

 

  孙翔后援会:皮下没有看错吧!!!!!!!居然是暖暖!!!!!

 

  陪孙翔拿下联盟总冠军:我一直以为翔翔是个糙汉子......没想到他还有一颗和我们一样的少女心23333333333333333

 

  轮回男神教:@周泽楷V  @江波涛V  @方明华V  @杜明V  @吴启V  @吕泊远V......轮回男神教私下是这个画风?

 

  ..............................

 

  当然也有一些脑洞很大但是这次意外猜准的西皮粉和一些知情人士在下面留言。

 

  苏沐橙V:【哆啦A梦惊讶】@楚云秀V  @戴妍琦V

 

  楚云秀V:【cat脸】【doge脸】

 

  戴妍琦V:.....................【蜡烛】【微笑】【再见】

 

  .................................

 

 

  我不管我就是要孙翔和肖时钦在一起:【doge脸】看看这个截图,看看职业选手们的留言,我不是很想跟你们说这个装扮像谁欸。

 

  Sylval:卧槽!!!!!!!!!!!!暴风哭泣!!!!!!!!!我当时就是看中了这款装扮因为他好像肖队的!!!!!你们看翔翔说的“愿望达成”这不是糖是什么!!!

 

  不吃我家西皮的全特么是眼瞎:正主发糖了正主发糖了!!!!我差点都爬墙了!!!!

 

  .......................

 

 

  二十分钟后,后知后觉的在微博上引起一场热烈讨论的正主默默地把这条微博删了,但是没有任何用,因为迷妹们已经纷纷截图,它注定会成为孙翔的一个黑历史,即便以后退役了也会有人记得这个梗。

 

  所以说得意之时更应该处处小心行事,孙翔一激动登错了号发错了微博,万幸的是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但是就那个截图已经把很多信息暴露了出去。对于迷妹们来说,他的人设已经从一个除了荣耀活得很简单的有梦想的中二少年变成了一个还有些少女心的蓝孩纸;西皮粉看来,就是我翔离出柜不远了我翔果然是痴汉;而职业选手来说,俨然划分成了以杜明为首的心痛派、以戴妍琦为代表的呵呵呵派和以苏沐橙为领头的吃瓜群众派。

 

  被迫删掉微博的正主内心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波动,在被各个职业群的职业选手群嘲之后反而心态平和了不少,因为这样被戳穿了以后玩起游戏更加大胆,再也不用担心队友在什么时候会发现这个秘密了。

 

  以前是暗戳戳玩,现在变成了明晃晃秀,一遇到走不过去的关卡还跑去问其他人,有没有方法帮忙过一下。

 

 “诶诶诶,队长有空没,没事的话帮我看看这关。”

 

 “杜明我觉得你要是想追到唐柔就应该提升下自己的审美,来看看这套怎么样?”

 

 “【截图.jpg】你们说说这套怎么就S了!明明丑到爆好么!!!”

 

  ......................孙翔,出七期好男儿顶天立地群左拐,联盟女选手群欢迎你。

 

 

  孙翔被一个叫做奇迹暖暖的游戏弄得快魔障的事情怎么可能不会传到他的恋人耳中呢,肖时钦他看过微博上的截图,也看到职业选手群里对孙翔的群嘲,当时还有一群不嫌事大的人艾特他,只不过他以为按照孙翔的自尊心来说,这个事这样被暴露了,那么离这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卸游戏的时间也就不远了。

 

  显然肖时钦还是低估了自己男朋友,那可是被韩文清在全明星赛教做人后苦练技术打出了龙抬头还创造了新招数龙回头的孙翔!是面对挫折会气馁,面对嘲讽会恼怒,但是很快就恢复回来不达目的不会罢休的孙翔啊!

 

  很会揣测他人心理的战术大师心里也清楚,孙翔玩这个游戏多半是因为自己,但是脑补一下自己男朋友每天就想着打扮虚拟自己的情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他无法想象孙翔是怀着哪种心情去打扮的,也不想体会孙翔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去打扮的。反正在他这个当事人看来,这件事充满了诡异的色彩。

 

  最后肖时钦一边摸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边暗暗琢磨着,得快点去劝孙翔把游戏卸了。

 

 

  一叶之秋:小事情在吗在吗!!!你看看这套装扮是不是比较合适?【截图.jpg】

 

  肖时钦看到消息的时候眼前一亮:好消息!还没等我找他,他就主动来找我了!肖时钦不要急,努力把孙翔引回正轨!

 

  生灵灭:我又不知道规则,怎么可能跟你说合不合适啊【破涕而笑】

 

  一叶之秋:很简单,这次就只是两个要求balabalabala.......

 

            要不你也下个玩玩?不然你又觉得你不好判断......

 

  我还没劝你卸游戏呢,你倒是想把我拉入坑了!

 

  生灵灭:..........太忙了,哪里有时间玩这个......

 

  一叶之秋:也对,小事情你还是队长orz

 

            不过你别总是把所有事揽在自己身上啊,上次和雷霆打比赛我就发现你又瘦了!你让你们雷霆其他人也做做事啊!

 

  肖时钦心里一暖,回了句:好好好,你也要注意一点。夏天S市热不假,但是你也别一直吹空调,会得空调病的......

 

  异地恋这种情况说不想对方肯定不是真爱,更何况孙翔和肖时钦两人一年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各自在自己的战队,要么在打比赛要么在训练,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基本上也只能靠各大聊天软件来联系。一联系到这种事上,自然而然就跑偏了,至于肖时钦意识到他应该劝孙翔卸游戏的时候已经是互道晚安之后的时间了。

 

  之后几天忙着训练还有准备周末比赛的事,要么肖时钦有事,要么孙翔不在线。也没能好好地继续聊那个话题。等两人都有时间了,孙翔的奇迹之旅经验已经通过氪金飞速上升到了肖时钦后怕的程度了。

 

  不,最可怕的不是经验,而是......

 

  

  孙翔:【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氪金大法好!

 

  刚刚

 

 

  能想象吗,自己的男朋友打扮了这么多个虚拟的自己,打扮都.........好特么丑啊!!!!!你又不是直男,为什么审美这么直啊!!!!!而且为什么还有穿裙子的?!

 

  孙翔你别告诉我你还有这种癖好!

 

  不,我不想听你解释,现在的你让我很害怕!

 

 

 

  很明显,这一组孙翔自认为美爆了我的小事情世界第一可爱的图片并没有得到广大职业选手们的认可。评论下的嘲笑不忍肖时钦直视,原本之前大家的关注点在于孙翔玩少女小游戏,现在转而将焦点转向了孙翔直的不能再直的审美。

 

  这也就罢了,评论里带孙翔家属肖时钦出镜的也不少,肖时钦觉得自己真的是无辜跟着遭殃。

 

  男朋友老是拉着自己丢脸怎么办,在线等,急。

 

  拯救男朋友审美......呸,拯救男朋友不玩换装游戏的任务必须拿下!

 

  不然未来丢脸的日子就无止尽了!

 

 

 

  与此之外,肖时钦还注意到了一个重点,“氪金大法好”这几个字他还是明白了,敢情这人还花了钱!花钱了还把他打扮得这么丑!

 

  居家的巨蟹座怎么可能忍受不会过日子的恋人,更何况穷战队的队长早当家,被叶修嘲讽是没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的雷霆战队的肖队长最后选择了从氪金这个点和孙翔好好谈谈,至于丢脸的那个理由他考虑到孙翔喜欢自己的心情还是决定闭口不谈。

 

  生灵灭:你玩暖暖还氪金了啊。

 

          花了多少?

 

  一叶之秋:【撇嘴】没花多少......

 

  肖时钦眼皮一跳。

 

  生灵灭:【破涕而笑】那是多少?

 

  一叶之秋:5......

 

  生灵灭:五百块?

 

  一叶之秋:................不.......不是

 

  生灵灭:......五千?

 

  一叶之秋:额.........................

 

            五万左右........

 

  肖时钦眼皮狂跳:到底多少?

 

  一叶之秋:现在已经五万九千了......

 

            【撇嘴】【撇嘴】【撇嘴】

 

  生灵灭:........................................................

 

 

 

  肖时钦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五万九千你跟我说是五万左右...........你咋不四舍五入到十万呢!

 

  问题是你花了这么多一笔钱,你的装扮还是好丑啊!

 

  而且这么憋屈的事情我还要顾及你的感受不能说!

 

 

  这事到这个地步已经够让肖时钦头疼了,他觉得光是氪了这么多金这一点让孙翔放弃奇迹暖暖就有点困难了,再加上奇迹暖暖里还有一个他看来一点也不像自己的虚拟自己buff加持,他提出“这个游戏......你可以适当少玩一点......”的意见也变得更加没底。

 

  结果祸不单行,孙翔还没有仔细考虑下他的小事情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来自雷霆的戴妍琦提出要和孙翔进行暖暖的pk。

 

  评论里戴妍琦叫嚣着:是男人就和我pk啊!哼!

 

  孙翔草草回了肖时钦一句:“好好好,小事情我不和你聊了,戴妍琦找我pk装扮,我去了啊!”

 

  ....................................你俩也真是.......小戴你凑什么热闹啊!

 

  玩!物!丧!志!

 

  以前热衷于荣耀PK的你怎么变成了这样!

 

  最重要的是你赢不了她啊!!!!!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到了夏休季。按照以往的安排和WS两市的热度对比,一般都是肖时钦在放假前几天查查机票人肉快递把自己送到孙翔那里去。今年也是一样的,肖时钦一下飞机就被来接他的孙翔抱个满怀。

 

 “小事情我好想你啊!!!!”

 

 “嗯嗯嗯......”

 

  我也想你.......还有你的奇迹暖暖。

 

  

  俗话说自古小别胜新欢,肖时钦屁股刚沾上孙翔家的沙发,扯着衣领正想让孙翔把空调打开时,一只巨型犬就扑了上来。未来的几个小时,我们的战术大师都没有精力再去想那个“辣鸡游戏,耗我时间,抢我男票,毁我面子”的奇迹暖暖了,毕竟“身不由已”啊。

 

  等事后两人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肖时钦原本闭着的眼睛悄悄睁开了,看了下身边还熟睡的孙翔,缓缓地把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臂挪开,慢慢地伸手拿到了床头柜上那只白色的手机。

 

  密码很简单,是自己的生日。

 

  正准备找找是哪个文件夹里藏着那个游戏的时候,身边的这人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然后看见恋人正拿着自己的手机,那画面十分像之前吕泊远他们拖着他一起追的一部恶俗电视剧里女主角查男主角岗的情景。

 

 “小事情,我的手机里没有女生消息!”

 

  .................................孙翔你的想象力一如既往地有趣。

 

 “我没打算看你的消息......而且即便你有,我也相信你。”

 

 “那你这是在干嘛?”

 

 “额......想看看你的暖暖装扮......”

 

 “哦,那个啊......你之前不是让我少玩嘛,我后来想了下,觉得你肯定是不大想让我玩,但是又不好明说,所以我最近也没怎么玩了。”孙翔一脸“就是这样”的坦然表情,说话的时候还把头往肖时钦肩膀那里蹭了蹭。

 

  没想到事情出他意料发展的肖时钦被孙翔坦然的态度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再加上孙翔现在的发梢还在自己的肩膀那块皮肤上摩挲,他就更害羞了,转过身和孙翔面对面说话。

 

 “你不用这样......”肖时钦这人本来就容易心软,更何况对方是他一直放在自己心中特殊位置的孙翔,现在一看孙翔为了他一句话五万九千的人民币就像是打水漂了一样,他更是过意不去“不是不让你玩......”

 

  如果你的审美能提高几个段位,玩也是可以的。

 

 “没事......我想了下,太沉迷那个游戏也不大好。虽然那个角色像你,但是因为那个忽略你,也是我不好......我还是要现实生活中的小事情!”

 

  肖时钦着实又被孙翔的话感动了一番,在荣耀场上不懂迂回战术的斗神在生活中也是不太了解人情世故中的虚与委蛇,他怎么想就怎么做,也正是因为这个才会让在生活中也过于小心的自己注意到了。

 

  觉得自己被好好照顾到了的肖时钦正打算说没事你还是继续玩吧的时候,孙翔支支吾吾地补上了一句话。

 

 “小事情......我给你买了件衣服,你要不现在试试吧......”

 

  肖时钦眼皮又是一跳。

 

 “什么衣服?”

 

 “额......一件花了很多钱的衣服.....”

 

  肖时钦眼皮跳个不停,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一件大红色的lo服,裙边还有黑色的蕾丝边。

 

  拿着它的孙翔很是兴奋,“上次在暖暖里给那个角色配了下,觉得特别好看,然后我觉得你穿也一定好看!!大红色,衬你皮肤!!小事情你试试嘛!!!!”

 

  刚才被感动的话都快说不出来的肖队现在被吓得话也快说不出来了,他往床角移了几分。

 

  孙翔你还真有这个癖好啊,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害怕!而且大夏天你让我穿lo服,你是不是真的魔障了!

 

 

 

 

 

 那天晚上,某个树洞专区出现了一个树洞吐槽。

 

【树洞】如何让自己的男朋友重新玩奇迹暖暖,在线等,急!

 

 

 

 

 

fin

 

带自己的微博账号出场,真的是件很羞耻的事

以及玩了快一个月了,那个套装我依旧没拿到,离我卸载游戏不远了。

PS:我就是想抱怨下暖暖评分系统辣鸡!辣鸡!你们别反驳,我是宝宝我不听!

 

评论(57)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