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周江】单身狗周泽楷说烧烧烧

 提前祝小周生日快乐~

 私设多,ooc,如有雷点请见谅。

ps:这文也可以叫做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或者叫我就是要秀恩爱你打我啊~

 

 

 

 

 

 

  

 

 “不秀恩爱的情侣,有吗?”

 

  周泽楷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对坐在自己对面吃饭的江波涛发问,然后在江波涛一脸好奇的目光下又拿出手机点开朋友圈回了一条信息。

 

 

 

  方锐:嘿嘿嘿~【林敬言和方锐合照.jpg】

 

  10分钟前

 

  周泽楷:烧。

 

 

 

  现荣耀第一人周泽楷长相上乘,能力上乘,被人给予了“除了奶无所不能”的评价,收获了无数少女少男(?)的心,网上吼着要给他建野生动物园的人从来没少过。

 

  然并卵,他依旧是只单身狗。

 

  联盟里的单身狗其实不少,但是五期群里的单身狗不凑巧只有两个,还有一个是雷霆战队的方学才。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方学才看见周泽楷给方锐的留言后立刻私戳了他,“毕竟他们不是第一次秀恩爱了。”

 

  周泽楷看了看身边的江波涛,咬了咬嘴唇,正琢磨怎么回复的时候又看见方学才又发了条消息过来。

 

 “没事,我也是单身狗。”

 

  单身狗周泽楷似乎找到了同伴,连发几个拥抱的表情。

 

  结果大喘气的方学才回复才对生活燃起“联盟还是存在ffff团”信心的小周一句话:“但是我是林方党,你吃安利吗?”

 

  小周:......

 

  就这样萌上了西皮,你们队长肖时钦知道吗?

 

  周泽楷叹口气关上手机,然后在自家副队关切的眼神中低着头额头蹭在对方肩上,江波涛被这突兀的动作吓了一跳,侧头望着没下一步动作的小周,这个角度却只能看见队长那一撮呆毛随着自己轻微的动作一跳一跳。

 

 “小周你这是?”

 

  周泽楷抬起头,左手扬了扬自己的手机,嘟嘴抱怨着:“秀恩爱。”

 

  江波涛了然地点点头,一边也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了微信,一边安慰周泽楷,情侣不自觉地秀恩爱很正常嘛,队长你这是想恋爱了吗?

 

  周泽楷没说话,心想着我该说是他们秀太多,还是说我想跟你谈恋爱。

 

  江波涛也没注意周泽楷的内心纠结,只是乐呵呵地给方锐的照片点了个赞,并友情留言道:“前辈又秀恩爱啊~”然后继续给周泽楷出招,要不队长你把方锐前辈屏蔽一段时间吧。

 

  

 

  不久之后,周泽楷还真的这么做了。

 

  那是方锐跑到N市和林敬言同居的夏休季时期,周泽楷在数次朋友圈被方锐秀恩爱虐狗的情况下不再犹豫将方锐的朋友圈屏蔽了。

 

  苦于单恋不想看情侣秀恩爱的周泽楷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被秀一脸了。

 

  但是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杜明:【桃心】【桃心】【唐柔和杜明合照.jpg】

 

  1小时前

 

 

  方明华:为你做一顿晚餐~【晚餐.jpg】

 

  45分钟前

 

 

  孙翔:我艹,W市这么热,小事情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37分钟前

 

 

  周泽楷:......

 

  周泽楷手指在屏幕上一划,再次觉得单身狗的日子太艰难,因为没有不秀恩爱的情侣,现在连孙翔都会秀恩爱了。

 

  不甘心的周泽楷主动地找上了方学才,开门见山:“安利?”

 

  方学才受因接男友无法送戴妍琦回家的肖时钦嘱托,正陪着戴妍琦等着回家的车,左手还提着粉红色的行李箱,只能单手回周泽楷的信息:“?”

 

 “安利,周江。”

 

  方学才右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了出去,他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拿手机看动画的戴妍琦,待到女生皱着眉头取下耳机才一本正经地问道:“被真人逆西皮了怎么办?”

 

 

 

 

 

  喜欢江波涛却还没有表达自己心意的周泽楷最近特别愤慨,所有秀恩爱的内容他一定在下面留言。

 

  方锐不要脸的说你们都不了解老林,老林这人特别好,周泽楷在下面留:“呵呵,烧!”;杜明抱怨女神太忙见面的次数太少,小周秒赞,并附加一个微笑的表情;孙翔在群里嚷着W市天气热菜还辣,一点也不习惯,枪王连发表情外带“FFFFFFFF”,恨不得自己能够像游戏里那样把子弹往孙翔身上打。

 

 “他这是怎么了?”孙翔看着接连不断的“F”纳闷地窗口抖动了江波涛,“我不就是嫌弃了下W市嘛,他刷这个是什么意思?队长不是纯S市人吗?”

 

  江波涛回忆了下之前周泽楷的举动,猜了个大概,心情复杂地回复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孙翔:“好好度假,要玩得开心哦~”

 

 “对了,下次你别在群里秀恩爱了......”

 

  无视掉孙翔接下来的“我艹,我怎么就秀恩爱了?!”“W市真的特么热啊!!!!”之类的明撕暗秀的话,江波涛浏了一眼最近周泽楷的留言动态,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一个适婚单身青年的不满。

 

  果真和想的一样,队长这是想恋爱了啊。

 

  江波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肯定自己的猜测,肯定之后心里难免有些莫名地泛酸,不知道小周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待到夏休季结束所有队员回到轮回训练后的第一天晚上,周泽楷难得地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了孙翔的对面。

 

  孙翔正准备夹菜的动作停了下,抬起头望着端正坐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不解地问道,队长有事?

 

 “好玩吗?”周泽楷倒也没含糊直截了当地说出了口。

 

  你在群里秀了这么久的恩爱,好玩吗(╯‵□′)╯︵┻━┻。

 

 “啊?”

 

  孙翔没听懂,转过头望着跟着周泽楷坐了过来的江波涛,眼神示意:周泽楷他这是什么意思?

 

  江波涛耸耸肩,心里念着都让你别秀恩爱了,你怎么还往枪口上撞呢。为了战队的和谐以及自己都没发觉的那一点好奇与不甘,他拍了拍还坐着和孙翔大眼瞪大眼的周泽楷,手指指向了外面的走廊。

 

 “小周,出去聊聊?”

 

 

 

  周泽楷觉得现在的气氛微妙中带着些尴尬,哪怕是第一次和江波涛在经理办公室见面的时候也比现在好些。江波涛的交流技能在那次见面发挥了完美的作用,虽然也不是头次见面就能像合作很久之后那样了解自己,但是他的确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不像旁人那般不会掌控合适的氛围。

 

  但是现在......或许是自己内心有鬼?周泽楷在心里反问自己。

 

  江波涛也有些犹豫,毕竟这也算是人家的私事了,但是想到周泽楷如果真是自己猜的那个原因不大对劲的话总归会有些影响,而且自己似乎也有些私心在作祟,最后还是在周泽楷复杂的眼神下笑着开起了话题:“小周,你最近好像心情不大好?”

 

  周泽楷脑海里立刻浮现全是方锐、孙翔那伙人秀恩爱的朋友圈,然后诚实地点头。

 

 “是因为他们秀恩爱吗?”

 

  周泽楷猛点头。

 

 “小周你是不是想要谈恋爱了啊,想找什么样的,还是......”江波涛心里心跳莫名地加快,停顿了下才接着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额......”

 

  周泽楷心里犹豫又纠结,我是该说我想找你这样的,还是说我喜欢的就是你。

 

  看见对面迟迟不回答犹豫不决的这个反应,江波涛心里差不多也有了数,以为小周大概还没有和自己分享谁是自己喜欢的人这个秘密的心理建设,他理解地向前拍了拍小周,安慰性质地说道:“没事没事,我只是一时好奇问问。你想说的时候再找我也是一样的。”

 

  带着一丝自己都没察觉的失落,江波涛撇开了周泽楷的眼神,指了指训练室那个方向,“那我先去训练了,小周。”

 

  走廊上的灯光打在渐渐远去的人身上,为他嵌上了一圈柔和的描边。周泽楷的视线里只剩下了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江波涛,柔软贴着的头发,瘦削直挺的后背......

 

  下一秒,枪王冲了过去一把抓住了快消失在视线里的江波涛,就像自己的账号角色一枪穿云一样直击目标。

 

  江波涛被突然抓住自己右手的周泽楷吓了一跳,转过身望着这人,两人都没说话,似乎在享受这片刻的静谧。两人的右侧是整座城市繁华的灯火夜景,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黑色的瞳孔里是两个渺小的自己,以及明明灭灭的灯火。

 

  这一刻他觉得他陷入了周泽楷眼神沼泽中,无法逃脱。

 

  人生稍纵即逝,这个世界有太多没有遇见过的美景,有太多或许会陷入的深情,江波涛却在此时看到了他最心动的美景,陷入了不想避开的深情。

 

 “你这样的。”

 

  周泽楷斩钉截铁,“喜欢,你这样的。”

 

 

 

 

 

 “这个世界就没有不秀恩爱的情侣吗?!!!!!!”

 

  吴启在训练室里翻了翻朋友圈,大声抱怨道。

 

  

 

 

  周泽楷:【桃心】喜欢⁄(⁄ ⁄•⁄ω⁄•⁄ ⁄)⁄【周泽楷和江波涛合照.jpg】

 

  1分钟前。

 

 

  拿着手机刚刚发完朋友圈路过的周泽楷害羞地笑着回答。

 

 “没有。”

 

 

   FIN

评论(36)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