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枫琳/石蓝】梦

《十八岁的天空》,童年的初恋西皮:石延枫X蓝菲琳

 

两人都太美好了,可惜我写不出来.......

 

 

 

 

 

 

 

 

 

 

 

 

 

 

 

 

 

 

 

 

  石延枫觉得自己有些累,亦或是这个沙发包裹着他的身子让他有种前所未有的放松,他眼睛一眨一眨的,却又慢慢放缓了频率,正前方在吵架的自家老师们和旁边劝架看好戏的同学们也开始渐渐虚化。最终他还是闭上了眼睛。

 

  

 “喂,醒醒。”有人在自己耳边大声嚷着,“诶,我可是真的叫了你啊,你再不起来CD可就拿不回来了!”

 

  眼睛还没来得及睁开,脑海里就已经浮现出一张思念已久的脸,鼻头红红的,哀怨的目光从包裹着眼泪的眼睛里投向他,让他心里一紧,想要走上去道个歉又下意识在目光里埋下脑袋。

 

下一秒他睁开眼忽地起身,把蹲在一边念叨的古越涛吓了一跳。

 

  他有些不解和着急:“什么CD?!”

 

  话音刚落,古越涛装模作样地跳到石延枫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别怪我没提醒你啊,你啊,赶紧向她道歉。”

 

 “我?”

 

 “不是你还是我啊,把CD弄丢了难道不用道歉啊?”

 

  石延枫皱紧眉头像是在思索什么,再仔细打量下古越涛的着装,他忽然有些想笑,好看的手指微曲挡着想要偷笑的嘴角,老师你这是在Cos济公吗?

 

  古越涛穿着满身补丁的济公服甩了下衣袖,装出生气的样子瞪了下他:“还真当我给你开玩笑啊......”

 

 “石延枫你可是把人家的CD弄丢了.......”

 

  这人可真够啰嗦的,一点实用性的建议都没有!

 

  石延枫双手插兜被念叨得有些不耐烦了,正想打断那没完没了的唠叨时,没成想却被古越涛推了一下,推向了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里,耳边还残存着那人最后一句话:“还不快去!”

 

 

 

 

  石延枫以为自己会掉进深渊,结果黑洞下却是一朵巨大的云彩,比自己家的席梦思还要舒服的触感,软软的。

 

  他眉头皱得越来越紧,尽管这朵云彩很舒服让人很想睡觉,但是他心里还是放不下CD的事。石延枫不确定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又弄丢了那个女孩的CD,但是只要一回忆起上次那张眼睛红红委屈巴巴还要善解人意地让自己不用麻烦的脸,他就懊恼到不行。

 

  为什么又把她弄哭了?这次我又要去哪里买专辑练签名呢?

 

  石延枫有些泄气。

 

 “star?”

 

  石延枫抬起了头,面前站着高敬雷和余一飞,两人衣服一黑一白,大有黑白鬼差的即视感。穿着白衣服的余一飞似乎还听到了石延枫心里的吐槽,摆摆手表示否认:“不是黑白鬼差,是天使。”

 

  这么胖的天使?

 

  石延枫有些怀疑,只是想到了刚才的济公古越涛,他又有点相信了。

 

 “不信你看我和雷公背后还有小翅膀呢!”

 

  余一飞正想转身给star看看小翅膀,结果被一点也没兴趣的石延枫阻止了:“好好好,是天使是天使,那你俩能告诉我CD在那里吗,或者她跑哪儿去了?”

 

  两位天使相视一笑,CD我俩不知道在哪里,但是她现在住在彩虹桥的那头。

 

 “笨蛋!那你俩还不快带我去!”石延枫又向前一步,有些着急。

 

  高敬雷了然地拨开了脚底下的云朵,露出了一条七色的小道,石延枫望着这条道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下一秒余一飞用力把自己推了下去,像是儿时的游戏一样,自己开始坐在那条滑滑的小桥上往下滑。

 

 “star加油啊!”

 

  雷公和老鸟站在原地大声喊道。

 

  虽然不知道他们说的加油是什么,但是石延枫自己却还是在内心里应了一声,嗯好。

 

 

 

  彩虹桥的尽头是座古老的城堡。

 

  城堡被长长的藤蔓和带刺的蔷薇所爬满,而城堡外站着好几个十分眼熟的女巫,自己刚走到城堡铁门口,就被女巫们团团围住。

 

  女巫王颂荏向石延枫伸出了手,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他。

 

  着急找人的石延枫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不太耐烦地推开了面前的手,我现在没带钱,等会儿找到她再给你行么。

 

  旁边高矮不一的两个守卫也拿着武器十字交叉挡住石延枫继续往前走,高个子的是徐天祥,矮一点的是李熏,徐天祥还有些不好意思,望着他一脸抱歉:“star对不住了,你现在还不能进去。”旁边的李熏点头如捣蒜,脸鼓鼓的,一看就知道嘴里肯定还塞着食物。

 

  石延枫眉毛一挑:“如果我说我现在就要进去呢,你们让开!”

 

  平时在三年八班,没人能管自己,偏偏到了这儿全反了过来。这次徐天祥和李熏死死地挡在那儿,硬是没能让石延枫闯过去。

 

  就在情况一度陷入僵局的时候,刚刚一直沉默没发声的女巫齐嘉和吃瓜许久的牧师廖世兴走了过来。女巫齐嘉提出要让石延枫念出喜欢的五种外语说法,牧师廖世兴摇摇头表示要star接受自己的独家采访。

 

  此时石延枫终于意识到,这一切可能都是场不太正经的梦。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女巫齐嘉的提议,面不改色地将“喜欢”说了不同的五遍,终于获得了进入城堡的资格。

 

  进去前,众人还不忘在他身后提醒道:“star,一定要记得刚才练习的话啊!”

 

 

 

  石延枫沿着长长的转圈楼梯一步步往上走,遇到了自称是公主女仆的林可喻和恬欣。天真烂漫的林可喻不仅向石延枫指明了公主所在的房间,还一时嘴快暴露了另一个骑士已经比他先一步上去的事实。

 

  一定是武厉平!

 

  这次用不着林可喻和恬欣的提醒,他也知道是谁了。

 

  这家伙居然来暗的!

 

  石延枫加速往上跑,最后终于气喘吁吁地到了公主房间门口,轻轻地敲了敲门,却没人答应。担心出事的他推开了这道并没有关上的门,才发现自己一路找寻的人只是坐在窗边发着呆。

 

  深吸一口气,他走上前去,叫住了女生,“终于找到你了。”

 

  蓝菲琳转过头直视自己,温柔地目光像是在探寻自己的内心,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向她道歉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弄丢了薄荷红茶的CD还是告诉她自己这半年特别想她亦或是趁机把刚才在城堡外现学的五种喜欢的表达方式展示给她听?

 

  时间仿佛就在此刻静止,石延枫决定听从自己内心比打鼓还激烈的心跳声,他张了下嘴巴:“蓝菲琳,我......”

 

  

 

 

 

 

 “菲琳!”

 

 “菲琳!!!我好想你啊,你怎么回来了都没跟我和恬欣说一声啊!!”

 

 “哈哈哈哈蓝菲琳回来啦,怎么样,考试还顺利吧!”

 

 

 “我也是刚刚下飞机赶回来的,还没来得及跟你们打电话说呀。古老师好裴佩老师好。”

 

 

 “star!你快醒醒,蓝菲琳回来了!”

 

 

  石延枫终于从这个漫长的梦里醒来了,周边的声音似乎在自己睁眼起身的那一瞬间戛然而止,他看见所有人都正盯着自己,用一种和梦里同样的眼神望着自己。

 

  女生站在众人中央,也看着自己,最后甜甜地试探着打了个招呼:“star?”

 

  石延枫站起身,迎着所有人的目光走了过去,在女孩面前站定。

 

 “蓝菲琳。”

 

 “嗯?”

 

 

 

  我很想你。

 

评论(15)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