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追光者

和阿隐太太说好的30→3,文不对题,曲不对文。我依旧是来安利歌的。

上次《蝴蝶结》的后续,不看前文也是可以的。

三次元请勿对号入座

BGM: 《追光者》 

 

 

 

 

 

 

 

 

 

——万人为他呼唤,万人为他哭泣,万人为他伤春悲秋,你只是万千陪伴他的人里其中的一个。

 

 

 

  纽约时间早上八点,肖时钦收到了两条来自北京时间晚上八点的微信。

 

 【小魔女】:他要开演唱会咯(可爱)(可爱)(可爱)

 

  语气看起来俏皮又带几分调侃,顺带附了张手机拍的VIP票图。

 

 

  很早很早以前,那时候还是孙翔工作团队带领人的肖时钦做过一个规划,他把孙翔的梦想和自己的希冀合在了一份报告里,孙翔喜欢站在舞台上唱歌,他也希望孙翔可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报告看起来写得理性冷静,却是平静湖面下的波涛汹涌,因为他还是忍不住竭尽所能地阐述这个规划利大于弊,他想帮孙翔去获得他所热爱的。

 

  当时写完报告正好是傍晚黄昏时分,光线从房间窗户里泻了进来,温柔地亲吻着趴在床上玩着平板的人的发梢,给才去染了金色的头发再添了几分蜜色。孙翔整个人被柔和的光边包围,肖时钦再一次体会到“闪闪发光”这个词语的含义。

 

  时间刚刚好,孙翔就在这个时候抬起了头,眼睛里是兴奋,是激动,是鼓舞。下一秒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拿着平板递到肖时钦面前,“小事情,我们休假吧,去威尼斯!”没等肖时钦有所回答,他还自顾自地加上了几句,威尼斯多好啊,就我俩。

 

  原本还在想着工作报告的肖时钦被迫打断了思路,也开始幻想了一下和孙翔两人去威尼斯度假的画面,想到一半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又被那人带跑了,冷静拉回了他的思绪,摆手:“你的行程已经满到不行了,而且.......”

 

  我不爱出门旅游。

 

  后半句话肖时钦忍住没说,因为光是说出口的那句就已经让孙翔泄了大半的气。孙翔那时很好懂,被拒绝后脸上表情以肖时钦可见程度迅速垮掉,嘴也开始撅了起来。肖时钦也开始在心里埋汰自己,气氛这么好的时候跟他较什么真呢,行程这么满他自己不也知道吗,何必打破他的幻想呢。

 

 “忙完这阵子吧,到时候你做攻略?”

 

 “昂!”孙翔的表情一下子恢复了明亮,“小事情你就把自己放心地交给我吧!”

 

  真是不忍心再让他露出刚才那种表情,肖时钦这次给出了自己认为最佳的反应,伸出手去摸了摸孙翔因为激动开始泛红的耳廓,沿着颈线顺势揉了揉他的后脑勺,不带犹豫地回答道:“好!”

 

  

 

  肖时钦不知道该怎么回戴妍琦的微信,可能戴妍琦自己也觉得肖时钦不会回,所以才这么大胆地挑衅,一时让肖时钦产生了“小戴她到底是和我亲近点还是和孙翔关系好些”的质疑。他不是不知道前不久戴妍琦和孙翔才合作完一部偶像剧,虽然自己想着要静修一段时间,尽量屏蔽国内的娱乐消息。但是就算自己竭力去关掉信息源,也难免会有那么几条消息若无其事般飘进你耳朵里,让你不在意都不行。

 

  他已经很久不上微博了,偶尔上上ins也能看到孙翔日常现状。对于一个在墙内的爱豆来说在ins更新频率远高于微博,不知道这点被粉丝吐槽了多少遍。粉丝们一边吐槽一边翻墙给爱豆点心评论,然后费力把ins图片又搬回微博里。最后忍无可忍把#孙翔求你上微博#搞上了热搜,作势要让爱豆看到她们的决心。

 

  这个有趣的故事肖时钦最后还是通过戴妍琦知道的,最初那个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在这几年娱乐圈的磨练下越发机灵,和肖时钦聊天总是开始于日常,然后在最初的话题里没头没脑地加点小心机,抖机灵也是见好就收,不让人觉得厌烦。

 

 “真不知道为啥他这么执着ins呀~”

 

  肖时钦顿了下,虽然很想回一句“谁知道呢”但是始终没法昧着良心打出去,只能呵呵几声换了一个话题。

 

 

 

  肖时钦一直都有关注孙翔的,ins。

 

  这个事情连孙翔本人都不知道,他曾经的恋人有另外一个账号一直默默关注着自己。

 

  那个时候两人只是单方面认识状态,孙翔刚刚出道,肖时钦也还在雷霆工作,虽说在一个圈子里但是也没正式的机会认识。肖时钦是在和别人聊业内新星的时候注意到他的,对方是个为人老练识人精准的老前辈,谈起未来圈内发展时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里面难免提了下才出道的这一批新人。

 

 “是个有个性的新人啊,只不过......”

 

  前辈笑了笑,不像是赞赏也不太是嘲讽,结果正好一个工作电话打了进来中断了这次聊天,只等到后来肖时钦自己上网搜了一些孙翔的资料和视频来看,他对前辈当时那个笑容和评价才有了一定的理解。

 

 “当然不怕啊,我肯定会走得更好的,不信我们过几年再来看!”

 

  视频里的孙翔笑得自信而张扬,他的话斩钉截铁不容自己有半点犹豫。肖时钦望着屏幕里的年轻人觉得那段话像是漆黑的夜里蹦出的一道亮眼的光芒,或者是安静的森林里突然而来的一声枪响,而自己原本平静的湖面则被挑起了涟漪。

 

  现在娱乐圈大多数人不管是否真心,面对镜头时总会谨慎小心一些,怕被人抓住话柄由此在新闻里记上一笔。但是视频采访里的孙翔不是这样的,他年轻朝气还有一点点的嚣张,他直视镜头的眼神里是藏着火焰,那是对自己未来的自信以及对征服更高领域的势在必得。他不怕说错话或者说他压根就不会在意那些拿他口误当做把柄捏在手里的媒体们,他这样的性格能招多少粉就会惹来多少的黑,有些人会妥协但是他觉得孙翔不会。

 

  肖时钦见多了小心谨慎的人,就连他自己也是步步小心就怕走错一步误了很多人,所以当他注意到孙翔时自己也难免会被这人所吸引。

 

  我要是能带带他就好了,肖时钦心想。

 

  他用自己的小号去关注了这个才开始诞生的新星,孙翔以比本人能意识到的还要更早一些的时间开始进入他的生活。

 

 

 

  最近孙翔总是在ins上发些健身的照片,自我健身的意识随着轮回男模公司的外号而崛起,亦或是上次拍戏秀腹肌未果被戴妍琦嘲讽下的结果。

 

  发着健身房的图还不忘配着自己好饿的文字,闹得粉丝在评论里一阵心疼。

 

  肖时钦用小号点了个赞,回想起曾经逼着孙翔减肥的事情。其实孙翔不胖,即使是刚出道的时候也只是脸上有点肉,但是为了新专辑的上镜效果,肖时钦还是开始给他执行减肥方案。把人逼得大半夜睡不着顶风作案,最后眉毛一横把方便面扔在自己怀里转身就走,到客厅沙发上开始生闷气。

 

  在孙翔眼里一包方便面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就吃这一顿也不会长几斤肉,但是替孙翔考虑前前后后的肖时钦难免会更加克制冷静一点:今晚加了餐,明早脸就会出现浮肿,上镜效果大打折扣,照片放出去粉丝很大概率不会买账,一次失望引发粉丝埋下脱粉心理基调,大规模脱粉导致的孙翔发展受阻......

 

  滑坡谬误把原本挺小的一件事在肖时钦眼里放大无数倍,其实归结到一点就是人总是对自己不能很好把握或者十分在乎的事情和人做出最坏的估算,由此出发走的更加小心翼翼,就怕稍有不慎摔下谷底。

 

  他太紧张孙翔了,尽管入圈以来也带过不少的人,但是肖时钦自己心里也明白孙翔大抵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他不敢轻易去冒险,也不敢自作聪明地去揣测,虽然很多时候人总是会自我安慰“要感谢生命中的那些挫折与暴击,它们教会你成长。”但是私心而论他不愿意孙翔遭受那些,他希望孙翔能一路走得平稳顺利。

 

  就像是陷入一团泥沼之中,仅仅是个看起来很简单的加餐事件,都能让肖时钦左右为难。最后还是自己情感说服了那份小心,他看着孙翔那副生气还带着点委屈的脸实在狠不下心,总以为拒绝他是件让人很有负罪感的事。

 

 “咳咳,就这一次吧......”肖时钦败阵,再一次主动握手言和“下次绝对不可以了!”

 

  下一个瞬间孙翔满血复活,冲过去给了一个让人有些心悸的拥抱,嘴里念叨着我就知道小事情你对我最好,眼睛亮亮的让才反应过来的肖时钦从心里肯定了自己“不能让他失望”的想法。

 

  不仅允许他加了餐,还亲自给他煮面。一个圈内的金牌经纪人做的和一个全职保姆差不多,肖时钦专心致志给孙翔的面里打了个蛋,孙翔在一旁得寸进尺:“小事情,你再给我加根火腿肠呗。”

 

  后来自己的好友喻文州听说了这件事,笑得饱有深意轻飘飘地说了句“你真的是太宠他了”,点到为止不说透。

 

  肖时钦当然知道,只是回想起那天晚上孙翔最后兴奋地闪着光芒的眼睛,如果拒绝后让光芒暗淡,他想他会后悔很久的。

  

 

 

  这是带明星的经纪人心理吗,你这明明是追星的少女心态!

 

  戴妍琦沉稳总结,将人的纠结心理和复杂感情全部打包到了一句话里,隔了一个太平洋的发来的微信消息就是这么胆大无畏。

 

  肖时钦后来仔细想了想,他认为戴妍琦说的不无道理。他自始至终可能都是个顶着“孙翔经纪人”面具的粉丝,将热情与爱恋融在了一起,浇灌这株正在成长的树。

 

  他喜欢在舞台侧面被厚重的背景板挡住的地方看着孙翔,那是独属于肖时钦而非粉丝能看到的角度。那个时候肖时钦总是习惯性去推一下准备中的孙翔,散发着自己光芒的人就这样在黑暗中匆匆跑向舞台,然后唯一的那道光打在了他的身上,随着他的动作而移动。

 

  下面的粉丝发出热情的响应,那是颠簸船只的海浪,船只上唯一的船员是孙翔。而肖时钦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目睹他在风浪中扬帆前行。

 

  

 

  肖时钦也曾让孙翔背过稿,虽然他内心也有着和孙翔一样的想法,那就是真实好过虚假,但是在这样一个事事可娱乐的大环境下又处在娱乐风波中心的圈子里,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不得已。

 

  稿子也没怎么脱离孙翔的性格,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让孙翔换一下说法,毕竟有些场合自己也不可能冲上去帮他解释,小部分肖时钦觉得实在不过关的才一条一条像是负责的治病医生一样叮嘱着孙翔。

 

  孙翔有时候也嫌小事情在这方面不够直率和洒脱,但是他也明白身边人的良苦用心,即便看起来傻白甜那也不代表他真的就不管不顾任着他人想法行事,他照着肖时钦的嘱托去做了,那是他的信任,他从心里认定这人是真的为自己着想,想要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这份信任让肖时钦一度认为自己是离星星最近的那个人,近到手可触星辰,近到大有星辰要以自己为轨道转动的倾向。

 

他满足于现状,又奢求更好的明天。

 

  他奢求孙翔未来岁月风平,又能衣襟带花。

 

 

 

  只是肖时钦忘了,孙翔从来都是树大遭风的那一类人。

 

  孙翔上个综艺都被绑上了绯闻,原本就对孙翔团队诸多不满的粉丝以此为导火线,噼里啪啦向以肖时钦为首的助理团队开炮。网上的粉丝们嚷着要公司换人换团队,摆出一系列的证据势必要让人看清楚这个团队的不用心不专业。

 

  肖时钦作为在公众面前出现频率最高的那位经纪人,受到的指责与谩骂也是最多的。他自己也明白长久以来的不满需要一个合适的发泄口,有些粉丝所处的视角到底还是捕捉不到业内一些游戏规则和操作模式,情深下的愤怒再莫须有也是可以原谅的。

 

  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抚粉丝,让孙翔摆脱绯闻,才是他作为一个经纪人现阶段应该做的事。

 

  但是孙翔并不这么想,他因自己而放大的情绪让肖时钦更加无能为力。

 

 “她们不能这么骂你!”孙翔看了眼网上的评论,气鼓鼓地望着正拿着一份紧急方案要和孙翔讨论的肖时钦替他打抱不平“虽然我知道她们很多事情都被蒙在了鼓里......”

 

  肖时钦抬眼看向心有不甘的孙翔,然后叹了口气反过来安慰他,“所以我觉得这没什么.......你难道还要和爱你的粉丝置气吗?”

 

  不......可是我也心疼无辜被骂的你啊!

 

  孙翔很想为肖时钦做点什么,但是十分有大局观的经纪人拒绝了,从这件事的内在本质聊到了可能会出现的几种后续发展,最后才加上了私心。

 

肖时钦认真地想了想,又为自己将要说出的话感到不好意思,所以笑得有些害羞:“况且......为你承担一下这些愤怒,我自己也是心甘情愿的。”

 

  因为是你,所以我不会怀有芥蒂,也没有怨言。

 

  即便最后难逃分离的结局。

 

 

 

  

  肖时钦回忆了和孙翔经历的种种,他唯二遗憾的是那个答应与孙翔同行的旅游和那天傍晚自己鸡血式搞出来的演唱会规划1.0。

 

  现在孙翔越来越忙了,轮回给他的休假最多也就只能在S市自己的公寓里宅两天,而那个演唱会则是孙翔现在的经纪公司—轮回和他自己的功劳,肖时钦不得不承认自己内心还保留了那么一点羡慕与嫉妒。

 

  他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潇洒,也没有那么容易放下。

 

 

 

 

  在戴妍琦给他发了那两条消息后的一个月肖时钦悄悄地回国了,从纽约直接飞回了S市。在人的帮助下走了一次后门,去看了那场孙翔的演唱会。

 

  孙翔演唱会的门票早就在开售当日售罄,而肖时钦也不想直接坐在VIP区与孙翔来个久违又直接的照面。他是在孙翔上场后才跟着江波涛进入的演唱会准备区,他穿过繁忙的工作人员,安安静静地站在能够注视孙翔的侧台位置,就像以前那样目光随着孙翔而移动。

 

  孙翔是这场演唱会唯一的那道光芒,台下有欢呼呐喊的粉丝,那是日夜追随他的星河,此时正在温柔地为他摇曳。

 

  肖时钦也曾懊悔自己没法一直拥有这道光芒,现在才明白他得到的那份肯定与爱恋,足以让他从悬崖跌落,坠入星河辽阔。

 

 

 

 

 

 

 

 

-------------------------------------------------------------------------

后记(不看也可以啦)

《蝴蝶结》和这篇后续原本是来自 @命名空间 太太脑洞的一个明星X经纪人梗,太太提出来的时候还是走的轻松娱乐风,结果被我写得画风突变还差强人意......给太太说声抱歉Orz。

  两篇文大抵是夹杂了我自己很多没法更好说出口的想法,所以看起来也的确不太舒服,明明之前还一直开玩笑说要做个甜厂厂长2333333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过于复杂与纠结,尽管如此我也希望翔翔和小事情能勇敢开心面对所有吧。

  感谢某位德高望重的老师给我的一个小灵感,以及末尾那句话引用另一首歌《我在崖边跌落》,也推荐给大家吧~

  以及我写完啦写完啦,再也不写这种啦

评论(2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