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蝴蝶结

20→2,文不对题,曲不对文。我其实是来安利歌的

三次元请勿对号入座。

BGM:     《蝶々結び》

 差点忘了,打个小广告,阿隐太太的《彼与此》二刷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6819444307

 

 

 

 

 

 

 

 

 

 

 

 

  孙翔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睡在沙发上,头昏脑涨的起了身,后知后觉刚才在睡梦中一直抵着自己后背的木棒是现在有着明显压痕发红的右手臂,又麻又疼。皱紧眉头揉揉自己的手臂的空当,门开了。

 

  是江波涛。

 

  他左手握着自己的手机,右手提着三盒盒饭。走到孙翔面前的茶几边,把盒饭放到了上面:“吃饭吧,待会儿还有个杂志封面拍摄。”

 

  发型被压得有点扁的孙翔埋头开始吃着外卖,坐在对面的江波涛无视了他那个“这菜太好吃了谁也别打扰我吃东西”的表情看似若无其事地问一句,你又做梦了?

 

  孙翔“唔唔”两下,嘴里的茄子彻底吞进去了,才抬头反问:“你怎么知道?”

 

  江波涛也不看他的眼睛,低着头看看孙翔面前那被他挑的乱七八糟的菜盒,十分自信地回答:“这是金牌经纪人的职业操守。”

 

  孙翔有些无语,他心想要是小事情就不会这样回答。

 

 

 

 

 

  孙翔最近经常做梦。

 

  梦见自己,像是穿梭在万花筒中,从一个片段跳到另一个片段,片段似乎真实发生过又好像只是自己的无故幻想。一束灯光打在演唱会上的他身上,台下是点点星光,他仿佛在云端又好像是在大海中心唯一的陆地上。欢呼声掩盖了耳麦的伴奏声,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唱的是哪一句,而在回头的一瞬间他看见黑暗里一对温柔的眼睛,那人在看着自己,和之前每一场表演一样。

 

  亦或是黄昏下的房间里,他一脸兴奋地指着地图上离中国很远很远的一处,摇着那人正在打着工作报告的手臂,做了个看起来很没有可能性的旅游计划,语气里是幻想下的激动和得意,去威尼斯吧,多美啊,就我俩。

 

  再或者是减肥期间深夜饥饿难耐,穿着一身运动服戴上个粉丝送的棒球帽下楼买方便面,结果被对方当场抓获。梦里孙翔撒娇装傻成瘾,仗着五厘米的身高优势从后面环抱对方使劲勾着那包可能快碎了的方便面,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吃面还是为了吃人豆腐。

 

  他还梦见他站在颁奖台上,拿着前辈递过来的奖杯,台下是为自己鼓掌的艺人还有远处举着灯牌的粉丝们,所有人笑脸盈盈。他前屈身子对着话筒说,我要感谢一个人,那个陪伴我这么久不离不弃的......

 

  话没说完梦就结束了,睁开眼睛后看到的是自己的助理,助理杜明把手机支到他脸面前,你看看你那张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脸。

 

  每次这个时候在他们追问下孙翔就会把最后这个得奖的片段告诉他们,旁人听完更不解了,得奖这么高兴的事你为啥为有这么难过的表情呢。孙翔呵呵笑几声,装作自己也不清楚的样子说道,谁知道呢。

 

  

 

 

 

  事后孙翔认真回想了下自己这些梦的片段,里面每一个都和肖时钦有关。就像是自己前任公司与肖时钦的回忆录一般,但是每一个似乎都有所篡改。比如,他没能和肖时钦一起经历自己第一个个人演唱会;他去买泡面被抓获后见结局无果直接转身就走,是肖时钦心软拉住了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开了一次小灶,还十分不放心的添了个鸡蛋进去;得奖的时候他已经和人分道扬镳,即便心中千百遍叫嚣着一个人的名字却还是面带微笑官方式背稿念完了所有感谢名单。

 

  曾经有个前辈评价他,人与名相衬,性格也是。那时他才出道不久,有点婴儿肥,还没长开的眉眼才开始带点英气,偏偏人涉圈未深,也不太懂前辈具体是夸他还是贬他。待到后来他认识了肖时钦,肖时钦为他补话的漏洞,替他解释很多可能他自己来就要成为微博热搜一位的话题。人前替他挡刀,人后教他说话。

 

 “一句话你这样说是这个意思,用另一种方式也可以说成这个意思。”肖时钦坐到孙翔旁边递给他一杯冰咖啡,“但是后者说出来就会让人减少不适感.......”

 

  那时孙翔一口冰咖啡下肚,只顾着皱眉吐舌头做表情,肖时钦的话全当耳边一阵风了。等到冰咖啡喝到一半,下一个拍摄又开始了,他长手抽了一张桌子上的纸巾擦了擦手上的水印,冰咖啡递回了肖时钦手上,随即做出一个帅气投篮的动作,废纸就以完美的弧线进了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垃圾桶里。

 

 “耶!”孙翔还不忘扭头看一眼自己的经纪人,“小事情你看到了吗,又进了!”

 

  肖时钦看着明明长大了但是又像是小孩的孙翔重重的叹了口气,手里那杯冰咖啡的冰也化了一半,水滴顺着自己的手流了下去,擦也不是不擦也尴尬。

 

  后来孙翔总算透彻了点这个圈的不易,虽然他还是很多时候直言直语,他也依旧不爱应付总是想给他下套的记者和媒体。

 

  

 

 

 

  孙翔最近在和雷霆的戴妍琦拍戏,两人戏里走的是霸道总裁和傻白甜的画风,戏外简直有反过来的倾向。戴妍琦扎着个丸子头也不怕发型被毁,愣是直面杠被剧组戏称“傻大个”的孙翔,不知道是心虚还是让女孩子的心理在支撑,不管有人还是没人,他对戴妍琦一退再退,硬是助攻坐实了戴妍琦“小魔女”的外号。

 

  剧组旁人戏称他俩这是西皮感爆棚,男帅女可爱,身高差都有,能互怼还能宠溺,花点钱买几个营销号从戏里炒到戏外准能火。

 

  孙翔一本正经地拒绝,我们剧组不走这种邪门左道,对吧导演。

 

  站在旁边拿着剧本对台词的戴妍琦看着孙翔在那里摇头摆手跟上了发条机一样,斜眼冷哼一声腹诽道,他这是心虚。

 

  偶尔和戴妍琦也有和平相处的时候,比如两个人还能一起听一首歌。戴妍琦给孙翔安利了一首日语歌,唱歌的女人有一副让人很有记忆点的嗓音,很容易代入情感,自己习惯性点开屏幕看了下歌词,看着看着忽然按了退出。剩下还沉醉于歌曲的戴妍琦扭头诧异地看着他,马尾直接甩到了他脸上。

 

  孙翔也觉得自己刚才那样有些神经质,想要装傻充楞打哈哈掩盖过去,结果被知己知他的女生一眼戳破了真相气球。

 

  戴妍琦说:“你这样很不好,翻不过去只知道原地打转,什么歌都不能给你听了,自我代入可还行?”

 

  气球“啪”一下响在孙翔自己心里。

 

  正当这人还想说自己听黑泡也没这破事的时候,一边收耳机线一边拿出自己的台词本的戴妍琦不经意地打断了他的无用挣扎。“身为射手座就要有射手座的自觉—夜店常客,今天和这个约会明天选中那个的号码牌,走肾不走心......啊对,你现在是流量,不能这样做影响不好,对吧。”

 

 “你很麻烦,他也很麻烦。他麻烦在想太多畏手畏脚,想要潇洒走一回往往心软做不了狠戾事 ;你又是不爱想全凭直觉做事,平时倒是潇洒结果一栽进去就出不来了。你俩就跟那麻花一样,又拧巴还要缠在一起,最后一掰就断了。唉,这样一说我都饿了......”戴妍琦无视孙翔所有的眼神攻击自顾自地继续开始无差别碾压,“你别以为我不知道第一天进剧组你那眼睛越过我们公司多少人,明明之前就跟你说了他去美国了,你怎么就还是不信呢......”

 

  最后戴妍琦还不忘悠悠地补上那么一句:“你就等着孤独终老吧。”

 

  孙翔被人堵得无话可说,结果只见女生拿着荧光笔往台词本上一划,“欸,这句孤独终老语气是不是要再改一下?”

 

  被盖章要孤独终老的这人站起身找了个我台词本掉在化妆间了的借口,落荒而逃。

 

 

 

  没过多久就是孙翔第一场吻戏的拍摄了,两人互相监督一起刷牙三分钟,愣是把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逗笑了,还有好事者友情赠送一人一个青苹果。孙翔一时忘了常识,才放下牙刷下一口就这样咬了下去。

 

  青苹果本来就酸现在加上涩涩的口感,整个人面部表情都不太好了。

 

  他心想,这个吻的铺垫可真是够了.....

 

 

  孙翔初吻来的很唐突。

 

  他和肖时钦并肩携手走过的第一年公司年会上,两人都被迫喝了些酒,在镜头前还能虚伪地应付下,镜头后就想对这些没意义的交际跑路。事实上两人也的确很有默契地这样做了,一个掩护一个后方支援,愣是冲破重重阻碍提前退场。

 

  都喝了酒没办法自己开车,肖时钦正准备打个的把人送回去,结果被孙翔拦住了。孙翔的眼睛亮晶晶的,提议要散散步解酒。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街上行人很少,孙翔和肖时钦在夜色下牵手散步,聊天也从工作转到了更加有意思的话题,比如音乐又比如电影。那时肖时钦提到了一部美国电影,下意识想背一下里面一段台词时,看着孙翔认真专注的眼神,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孙翔觉察到了,忙问怎么了,肖时钦愣是笑着摇头没说。

 

  待到后来在轮回大家一起打闹的时候,电影爱好者江波涛深情款款地望着周泽楷把好几部电影的经典台词一字不落地念出来,闹得轮回颜值王脸上红晕不断,还被杜明吴启挡着连跑路的机会都不给,而孙翔坐在一边一言不发。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

 

  孙翔想,或许这就是当时肖时钦想说的。

 

  而那个时候孙翔没看过这部电影,也不知道这些,他只是看着时间地点氛围正好,心里怀揣着希冀,声音里有明显的期待:“小事情,我想吻你。”

 

  下一秒,他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左手摘掉了肖时钦那副有些碍事的眼镜,右手依旧保持着牵手的动作,右手的力度下意识加大了,像是互相传递那份紧张。只是蜻蜓点水般碰了下对方的嘴唇,心里却像是有只美丽的蝴蝶轻轻触碰到花苞,一瞬间花苞绽放。

 

  孙翔的心里满足又充实。

 

 

 

  

 

  再等到戏拍完大家庆功宴的那天晚上,喝了点儿酒的戴妍琦拿着一条发带追着剧组的造型师小姐姐,撒娇三连击要小姐姐给自己扎个最好看的蝴蝶结。离战场远远的孙翔举着一小杯酒看着最后败下阵的造型师在那里认命给小魔女扎蝴蝶结。他想起以前上综艺的时候自己手笨,和女嘉宾搭档做游戏,给两人手上绑个蝴蝶结又丑又大,没过一会儿就散开了。

 

  女嘉宾对着镜头嗲嗲地抱怨几句,转头对孙翔眨眼卖萌,大概是以为这个样子的自己很可爱。结果孙翔当着镜头都能面无表情,下了节目更是立马就走开了。后来还和女嘉宾一起上了热搜,热搜关键词还是那个让孙翔印象极糟的蝴蝶结。

 

  趴在床上刷一下微博才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的他嘴角向下垮了几分,正好肖时钦回来了,一进房间门对上了孙翔的臭脸,瞥了下手机界面也就清楚了。他赶回来也是想要和孙翔商量这件事,话还没说出口,孙翔先发制人。

 

  他说,小事情我也给你系个蝴蝶结吧。

 

  这次孙翔很认真,也很专注,但是依旧手笨。他异想天开又夹杂着点小心思地在手指上系了个,太紧了怕勒着血管,太松了就会散开,好不容易正合适系到最后奇丑无比。自己都看不过去,但是又嘴硬一直自卖自夸好看,还不准人拆。

 

  当时孙翔看着人系个自己扎的蝴蝶结还是有些小小的开心,他勾着肖时钦的手指意有所指:“系好了就说好咯。”

 

  过了一天,蝴蝶结的事孙翔就忘记了,那个让他不快的女嘉宾也没那么让自己火大了,这或许要感谢他自己超强的自我治愈能力,可能也有肖时钦配合的功劳。他以为这只是件小事情,结果种种后续告诉他,没那么简单。

 

  而他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只顾着自己开心了,也没有太注意对方是否喜欢这个很丑的蝴蝶结,他自说自话,把所有的情绪和情感撒在了对方身上,也没有考虑过对方是否愿意一直承受。

 

当初信誓旦旦地握着彼此的手,要风雨同舟,前路漫漫,你我相伴。

 

最后道别的时候,也是斩钉截铁。

 

—我会变得更优秀的。

 

肖时钦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揉揉他那头最初扎手现在已经变得很温顺的头发。

 

和他说了再见。

 

 

 

 

后来的后来,孙翔开了自己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他站在万众瞩目的星光下,台下的荧光棒犹如烛火,在为自己温柔地摇曳。

 

他习惯性回头望了眼侧台。

 

黑暗中似乎有个人站在那里,为自己的光芒安静又骄傲的鼓掌。

 

 

 

 

 

 

 

 

  与你起起落落,伴你朝朝暮暮。

 

评论(4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