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绿水长流

【孙肖】谨慎入坑游戏适度(上)

和阿隐太太 @空山新雨 约定的十篇换一篇活动,第一篇。

王者荣耀paro,大学生翔翔X大学生小事情,OOC/OOC/OOC

我大概得了一种“只要玩了一种游戏就想写篇文吐槽”的病(。)

 

 

 

 

 

 

 

 

 

 

 

 

 

 

 

 

 

 

 

 

 

 

 

 

 

 

 

 

 

 

01

肖时钦觉得自己那天会答应戴妍琦一起玩游戏一定是被素描老师的画板砸了脑袋,不然怎么也不会纵容学妹抢走自己手机还往里面下了游戏app。

 

学妹完成全套动作后特别慈母的微笑,努力伸长手臂拍拍学长的肩:“人生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游戏。”

 

而肖时钦无奈地在学妹的监督下打开了APP,开始建号“生灵灭”做起新手教学任务。等到自己半懵逼状态完成了教学任务,在一边已经打了一场的戴妍琦偏了个脑袋对他说道:“学长,我邀你一起打吧。”

 

几乎是无意识点了下头,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肖时钦已经点击确定进入了匹配环节,他迎着戴妍琦“你试试,真的很好玩”的目光把自己心里那句“我觉得我们在部门办公室这样公然开黑不大好。”给吞回了肚子里。

 

肖时钦,就一把,打完就撤。

 

他进行了自我安慰,并且还听从了戴妍琦的建议选择了一个比较好上手的英雄角色—鲁班七号

 

 

 

02

都没有试过一次人机练习,肖时钦就这样被戴妍琦赶鸭子式上了“战场”。

 

“欢迎来到xxxx”

 

游戏开始了,戴妍琦的小乔领着鲁班七号往中路走,一边走一边教肖时钦鲁班七号基本操作。

结果对方正好也是两个人,头上顶着【一枪穿云】的鲁班七号和顶着【无浪】的一个女性角色。

 

两人中间还连着一条蓝色的线。

 

肖时钦不解扭头问戴妍琦:“那个能连线的是什么英雄啊?”

 

正忙着左躲又走的戴妍琦:“啊?那是我姐姐。”

 

还没了解透彻游戏大背景的肖时钦黑人问号脸:?????

 

 

 

03

等到团战时,残血的戴妍琦还真的大爆发手速叫人姐姐了。

 

【全部】鸾辂音尘(小乔):姐姐!!!!你忍心打我吗!!!

 

对方无浪还没有来得及回复,对方从草丛里跳出来的赵云一剑把残血的戴妍琦挑死了。

 

刚活过来的肖时钦站在自家复活地看着聊天频道一串字跳了出来。

 

【全部】一叶之秋(赵云):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乔sb,卖个屁的萌!

 

【全部】无浪(大乔):哎呀,本来不打你了,但是你还是死了。

 

肖时钦看着聊天记录若有所思:啊......所以那个人是大乔啊。

 

戴妍琦气绝。

 

 

 

04

戴妍琦在办公室哭嚎:学长!!!你要替我报仇啊!!!

 

肖时钦自己玩鲁班七号还昏头昏脑的,但是也不好驳了女孩纸的要求,支支吾吾的应了几声,顺手点了个长炮冲着团战那地打了过去。他心想,自己这种送人头的队友就象征性安慰下吧。

 

【鲁班七号】击败【鲁班七号】

 

【鲁班七号】天下无双【大乔】

 

【鲁班七号】三连决胜【蔡文姬】

 

【鲁班七号】四连超凡【阿珂】

 

【鲁班七号】五连决胜【赵云】

 

 对方团灭。

 

 肖时钦目瞪口呆:这样也可以??????

 

还没复活的队友戴妍琦哈哈大笑,连忙嘲讽回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05

其他人也还好,肖时钦能够感觉对面的脾气放在游戏玩家里也不算冲,唯独赵云一个人气急跳脚。赵云在聊天频道里气急败坏的说:“艹,有本事单挑啊!”仗着自己还没活过来一直在聊天频道刷屏,让鲁班七号和自己单挑。

 

肖时钦想不明白他们以及戴妍琦怎么有时间在打着游戏的时候还能点开聊天频道来进行交流,于是他对赵云的挑衅置之不理,就守在中路打打小兵推推塔,谨慎地等着戴妍琦的小乔活过来。他心想估计等会儿还要和对方大乔和鲁班七号2v2。

 

结果等来了一个回来报仇的赵云。

 

【全部】一叶之秋(赵云):鲁班,来单挑!

 

肖时钦抽抽嘴角,往自家塔方向退了几步:这个赵云,惹不起惹不起。

 

【全部】一叶之秋(赵云):鲁班,你别怂!

 

戴妍琦可算活过来了,尽挑草丛走,她胳膊肘戳了下旁边的肖时钦提醒道:“学长你别方,我马上就来了,到时候2v1带走他!”

 

 

 

 

06

“想体验下飞升的感觉吗?”你的队友小乔赶到现场,并且击飞了敌方赵云。肖时钦知道机会来了,连忙开始一三技能顺发。

 

肖时钦和戴妍琦一明一暗,一法师一射手,最后还真的把本来是贴脸战士的赵云一波带走了。两人击了个掌,戴妍琦问学长有没有感受到游戏的乐趣,这人还没来得及回答聊天频道果不其然又炸了。看着满屏的求单挑,肖时钦忙里不忘扶一下自己的眼镜,他心想游戏再怎么有趣遇到这种对手也想跑吧,还有完没完啊......

 

【全部】生灵灭(鲁班七号):我很菜的......

 

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

 

 

 

 

07

个屁。

 

肖时钦看了下自己和对方的死亡次数,觉得那个叫“一叶之秋”的赵云简直是敢死队,复活了就跑来打自己有时外带挑几枪戴妍琦,自己一个短腿射手跑不快,次次跑几步就被赵云追上了,然后进行惨无人道的贴脸攻击。

 

游戏屏幕里的小短腿又只剩残血了,肖时钦瞄了眼身后紧追不舍的赵云血量,勇敢地决定放弃逃跑,先用一技能丢了个炸弹晕眩赵云,二三技能连用。他看着自己和对方越发逼近的血量叹了口气,大家同归于尽吧。

 

最后如愿的看着两人一起倒下了。

 

为人一直温和友善的肖时钦想了想,给对方发了个快速聊天:“呵呵,打得不错。”他以为这句话大概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了,毕竟两人都一起同归于尽了,你杀了我这么多次我也打回去了这么多次,这个游戏难道不是以推水晶为重吗?

 

【全部】一叶之秋(赵云):艹!对面鲁班你嘲讽我!!

 

之前也没怎么接触过竞技游戏的肖时钦有点蒙圈,下意识发出了询问的字符:“?”

 

在一边围观许久的戴妍琦可算逮到机会了,虽然她了解学长为人,他说的“打得不错”就是打得不错的意思,“?”也真的只是不懂的意义,但是对方赵云她看不顺眼很久了,打了这么会儿能揣摩到对方就是游戏里那种一点就炸的类型,这个有利的时候她作为宣传部头号小魔女怎么可以不趁机添油加醋?

 

【全部】鸾辂音尘(小乔):嘲讽的就是你,怎么了?

 

剩下一个就差发个“我不是,我没有”表情包的当事人在那里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肖时钦,这把结束你就解放了。

 

你马上退游戏,和平还是属于你的。

 

 

 

 

08

打完这场匹配赛后,肖时钦迫不及待地离开了房间。正准备连点两下退出游戏时,游戏界面忽然又蹦出一个邀请。

 

“小戴,我这次真不来了。”

 

肖时钦还没看清邀请者就开始扭头回绝还低着头的戴妍琦。

 

戴妍琦抬头满脸疑惑,“学长,我没邀请你啊......”

 

除了你还会有谁......

 

他的眼睛重新扫了下游戏屏幕。

 

“一叶之秋”邀请您【1v1墨家机关道实战对抗】

 

 同意                    拒绝

 

不爱沾惹是非的肖时钦重重的叹了口气:得,这人这事还没完了。

 

 

 

 

TBC

 

小科普6w<

鲁班七号:射手

赵云:战士

大乔:辅助

小乔:法师

阿珂:刺客

蔡文姬:奶妈

 

评论(3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 | Powered by LOFTER